跨佩科斯區域氣象調整協會-佩科斯區/巴斯托,德州

 

人工增雨任務簡報-2017年8月24日

 

 

天氣/尺度條件

高空西南氣流將會帶來豐沛的地面水氣;有助於形成降雨和暴風雨。目前跨佩科斯區域以西乾線偏弱的區塊應該是進行增雨任務的區域。雖然高空氣流符合條件,但是地面條件不適合進行人工氣象發展。不要期望今天的增雨工作會造成劇烈的天氣變化

 

氣流上升機制

地面溫度充足、冷鋒

 

熱動力學指標(12z KMAF)

 

凍結高度

4733公尺

對流可用位能

168焦耳/公斤

預期水量

1.3英吋

對流抑制能

46焦耳/公斤

舉升凝結高度

1061公尺

LI

-1.3度C

對流凝結高度

2286公尺

PB

1

MAF ICA

-4.68

DRT ICA

 

雲層基準高度

2519公尺

雲層基準溫度

13度C

暖雲厚度

2213公尺

  

 

任務報告

新墨西哥州以南到跨佩科斯區域以北一帶持續有降雨和暴風雨。氣象學家們前往德州牌照監管部開會,但是飛機駕駛在他們返回聖安杰洛機場的路途中已經升空。增雨工作從范霍恩鎮往東北方到溫克市密集進行。飛機駕駛會從南往北飛行,在投送增雨劑的同時探查天氣情況。飛機駕駛在克伯森郡/里夫斯郡遭遇規模較大的降雨雲系。暴風雨朝里夫斯郡緩慢移動,我們只有短暫的時間可以進行人工增雨。我們把握機會並且發射了兩管暖雲增雨焰劑,但是飛機駕駛遭遇厚重的雲層。我們接著朝東北方向飛行到托亞鎮以北;新雲系正在發展的區域。往西前進的較大雲系似乎使得地表無法繼續升溫。儘管如此,我們在這個即將發展成降雨/暴風雨的雲系投放了一管人工增雨劑。飛機駕駛試圖對其他的雨雲多噴灑一次增雨劑,但是老天爺不配合。我們在晚上10點返回基地並且為明天做準備。

 

注意事項/警報

 

飛行資訊

人工種雲指標

2735

2891

        

 

飛行資訊

時間

飛機

焰劑位置

縣市

2115

26p

空中

里夫斯郡

2136

26p

240。@25nm

里夫斯郡

2137

26p

240。@25nm

里夫斯郡

2146

26p

260。@16 nm

里夫斯郡

2200

26p

返回基地

里夫斯郡

 

本次人工增雨任務針對里夫斯郡上空的兩個雲系一共投放六管暖雲增雨焰劑。今天是8月實施人工增雨的第一天,也是夏季適合增雨日的第八天。

 

譯註:哈維颶風在8月25日登陸德州,造成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水災。明明颶風已經準備登陸,跨佩科斯區域氣象調整協會(http://wtwma.com/)卻在颶風登陸前一天進行人工造雨??

 

翻譯: Patrick Shih

 

本文出處網址:https://www.golden-ages.org/2017/09/10/harvey-seeding/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