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抗軍自緩衝區撤離重武器

 

敘國反抗軍已自伊德利布省緩衝區撤離重武器。圖為政府軍日前在大馬士革從反抗軍繳獲各類武器。(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編譯江昱蓁/綜合外電報導

 

俄國與土耳其9月決議於敘利亞伊德利布省設立緩衝區,以隔開敘國政府軍與反叛軍勢力,並訂定10月10日為重武器撤離期限。敘利亞反抗軍6日宣布,已自擬議的緩衝區中撤離重武器,全力「趕進度」於期限前完成撤離。

 

反抗軍聯盟發言人穆斯塔法表示,土耳其支持的「民族解放陣線」(NLF),已開始自緩衝區撤離重武器,不過「仍有輕型與中型裝備在緩衝區內的陣地與司令部內」。激進團體Faylaq al-Sham也證實,該組織已進行飛彈與迫砲的撤離。

 

支持反抗軍的土耳其,與敘利亞政府盟友俄國,9月17日達成協議在伊德利布省設立15至20公里的緩衝區,將政府軍與反叛軍、激進組織隔開,避免政府軍對反抗軍的最後據點大規模進攻。根據協議,非軍事區內的反叛分子須於10日前撤出重武器,15日前完成人員撤離。

 

內容來源:https://www.ydn.com.tw/News/308076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