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幾乎清算了所持有的美國債券,並且將這些錢投資在黃金


Published time: 18 Oct, 2018 12:34
Edited time: 18 Oct, 2018 15:46

在八月的時候,俄羅斯中央銀行持續拋售美國公債,俄羅斯投資在美國債券的金額已經接近是零。到八月為止,俄羅斯投資在美國證券的金額已經下降到了只剩下140億。在2011年的時候,俄羅斯曾經是美國債券最大的持有者之一,總額達到1,800億。

Otkritie銀行的股票經紀帖木兒·尼格馬圖林(Timur Nigmatullin)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說:這背後的原因不只是政治因素,或是美國針對俄羅斯的制裁。美國聯邦儲備局調升利率,使得美國的債券價值下跌,“俄羅斯幾乎從美國國債持有者的名單上掉出去了,現排名第54大持有者。”

Read more
Dollar monopoly slips as China & Japan dump US Treasuries

延伸閱讀
隨著中國和日本拋售美國公債,美元的壟斷地位開始下滑
https://www.rt.com/business/441486-china-japan-us-treasuries-slash/

“當俄羅斯繼續出售美國公債,就非常有可能用買黃金來取代,並且在銀行開立短期存款帳戶” 。在俄羅斯的外匯儲備中,貴金屬的佔比已經上升到歷史高位的18%,非常靠近它的美元投資的佔比。

美國債券的最大投資者:中國和日本,也在減少他們對美國債券的持有。中國持有美國主權債務的金額,從七月份的一兆一千七百一十億,下降到八月的一兆一千六百五十億,這已經是連續三個月的下降。日本也大幅削減它的美國債券,到八月的時候,減少至一兆零二百九十億,這是自2011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位。

持有美國債券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全球貿易,因為全球貿易仍然是以美元計價。在Expert RA(俄羅斯最大的評級機構)的宏觀經濟分析董事安東·塔巴(Anton Tabah)告訴俄羅斯《消息報》(Izvestia daily)。所以許多國家都被迫要持有許多的美元現金,而美國債券就是最好的選擇。

印度和土耳其也已經開始跟隨著俄羅斯的腳步。土耳其已經從美國債券持有者的前30個國家中掉了出去。印度已經連續五個月清算它的美國債券,到八月的時候只剩下1,400億。

原文網址:https://www.rt.com/business/441615-russia-liquidates-us-debt/

 

翻譯:Jessica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8/11/20181107-01/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