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地外文明計劃準備就緒

如果有一個接觸外星人的比賽,中國可能會贏喔。

作者:雷納德.大衛 2020/5/21

 

 

位於中國貴州省五百米口徑的球面射電望遠鏡

 

地外文明研究人員,目前正使用全世界最大和新型的五百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來擬定策略和進行展開更大規模的外星文明搜索和研究。搜尋地外文明 (SETI).

如果中國有一天宣布這項搜索成功了的話,全世界該怎麼應對?接下來該怎麼驗證是否屬實?還有我們會面臨怎麼樣的後續結果?而是否有一個非正式的國際SETI競賽已經開始進行?

Space.com網站要求多個搜尋地外文明計劃組織,讓中國可以成為第一個接收到外星文明訊息的國家ET的來信

 

 

大進展

(FAST)五百米口徑的球面射電望遠鏡,是亞洲區在射電天文學上和(SETI)搜尋地外文明中最大的進展突破。

的確,在眾多國家之中,中國現在確實有能力成為搜尋地外文明主要參與者。作家麥可米肖在他的著作中說道:與外星文明接觸:我們對第一次接觸的期望與恐懼

 

作家麥可米肖告訴Space.com:

“自二戰結束後,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科學家,在科學研究領域中佔了絕大多數的主導地位。而中國正迎頭趕上,他們並在一些領域甚至超越了西方的成就。”

“中國已經在科學研究和技術開發多個領域中,做好準備和成為領先龍頭的角色。”

中國擁有大量的科學和工程人才,他們還有一個政府部門可以無需理會政黨的反對意見,直接的運用所有相關資源。但先決條件最重要的是中國領導者的主導決策,如果沒有該黨的批准,球面射電望遠鏡就不可能存在。

 

 

SETI搜尋地外文明是一項國際性的聯手合作計畫。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科學家丹·韋特希默與(FAST)五百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共同合著關於中國SETI計劃的最新論文。

 

讀者可以在這張照片看到他與FAST的第一作者張志松(音譯)(於丹·韋特希默左側)和其他合作的科學家合影。

 

 

訊息信號

麥可米肖:

FAST望遠鏡可能為中國帶來強大的無線電傳送和足以偵測到地外文明的信號。

屢獲殊榮的中國科幻小說家劉慈欣,在他2008年的小說“三體”中,描繪了一段人類傳遞給外星人訊號的負面絕望場景 給外星人的訊息

現在還無法很清楚這個觀念是否可以讓更多中國人接受,但任何透過FAST傳送出重要的信號,都還可能需要中國政治領導人的同意批准。相關連結:相關搜尋地外文明的所有情報

 

 

重啟太空競賽?

國際地外文明訊息METI主席道格拉斯沃柯奇説:

“任何抱著重啟1960年代美國與蘇聯間“太空競賽的人,在今日國際SETI的舞台上一定會失望。因為SETI的宗旨並不是一場惡性競爭,而是重視國際間的協同合作價值。”

 

最終,如果要確認第一次接觸的主要關鍵在於仰賴各區域碟形衛星所收集到的訊號,還有精細的信號處理能力來檢測來自地外文明的訊號。

 

“目前因冠狀病毒疫情的關係,中國被冠上”中國病毒”污名而產生政治影響的時刻,我們需要避免私下歸咎于任何國籍的SETI科學家。”

“任何來自世界各地的天文學者,都會以第一批發現高等智慧地外文明的科學家之名而引以為榮,但獨自行動研究的天文學家們,會因沒有其他同僚支持的情況下,失去證實他們的發現。”

 

 

SETI的研究計畫有可能觸和檢測鄰近我們的M31仙女星系內,是否存在高等的智慧文明。

 

 

合作同盟

SETI科學家們正在追踪到來自另一顆恆星附近一個非常有希望的信號,他們希望即使在這顆恆星在其觀測站落下後,也能繼續進行追蹤。

“我們合作同盟的夥伴,可以繼續在他們的地區上觀測剛升上來的星星。世界各地的觀察者都可以在最好的狀況下,24小時不間斷地追蹤,最好可以是在各區域站同步進行觀測。”

 

沃柯奇説:

當中國執行了“射電天文學快速觀測”時(CRAFTS),他們就該將密切注意快速射電脈衝和脈衝星以及明顯來自地外的人為訊號,他們也需要具備增強的信號處理能力。

“除非你可以在地球上使用獨立的觀測站,來觀測來自外太空中相同和兩個不同區域的訊號,但也很難去排除在單一區域的信號,是不是因爲技術故障而產生的。

而當一個有趣的信號出現時,很可能在檢測的過程中瞬間消失,因此,研究員在確認信號是否來自外星文明的特徵,都會備感壓力。

 

 

根據天文學家法蘭克.德雷克以他著名的方程式演算,他估計宇宙中有無數龐大數量的智慧生命體存在。在德雷克方程式的算式裡,演算出我們銀河系文明發展中特定的關鍵要素。

 

 

保密方案

沃柯奇:

因此,假使SETI科學家運用中國的FAST檢測到一個好的候選信號時,他們可能需要等到澳大利亞的帕克斯射電望遠鏡,或是在美國綠岸觀測站也接收到該信號後,在進行雙重確認。如果檢測到一個假設信號時,最有可能保密的情況就是進行針對性的進一步搜索。

 

在特定性的搜索過程中,望遠鏡會對準一顆恆星幾分鐘的時間。如果發現這裡沒有ET的訊號,望遠鏡就會移動到下一個目標。因此,假使有外星人正向地球傳輸信號,而我們碰巧剛好正在掃描他們的恆星系統,還有尋找他們的無線電信號,我們可能就是真的中大獎了。

 

“如果我們在第一時間發現他們的訊號,這些訊號有可能會保持一陣子,或是多次重複出現,它才可能在第一時間被研究員發現。”

SETI科學家們有時候願意會在第二天再試一次有沒有機會能夠再偵測到訊號。

 

 

延伸的事務

“以我的觀點來說,事實上並沒有所謂搜尋地外文明的競賽,不管是檯面上或是檯面下的情況都是。這就只是兩個國家不斷試著為史上最重要的科學疑問找出答案而已。”

出自史蒂芬迪克的著作“天體生物學,發現與社會影響” -2018年劍橋大學出版社

“話雖如此,第一次的新發現總是會令人驚嘆不已,即始是一個訊號在美國境內被偵測到,它也可能經歷模糊的不明狀態,而天文學家也一定會試圖弄清楚這到底是不是真的是由ET所發出的訊號。”

史蒂芬迪克説:“在中國的任何發現,都將會因地緣政治因素和溝通問題而變得複雜。儘管國際SETI的協議上要求研究員要先確認訊號後再告知所有人,但在很興奮或緊張的狀態下,其實很難顧及這些規定。”

 

費米悖論:外星人到底在哪裡?

 

 

發現之後的後果

假使在一個不太可能的情況下,出現了一個非常明確,而帶有一則編碼的外星訊號,而如果這則訊號可以被解碼,所有的一切常規的預測都不能算數了,結論取決於這個訊號到底是傳遞什麼訊息!

“這項工作不僅僅會涉及天文學家,還包括通訊專家、社會科學和人文學科的各門學者。以廣義和長期的角度來看,與外星文明的第一次接觸可能會超乎人類所能預測的狀態,進而完全的改變我們的宗教、哲學和科學世界觀。”

簡而言之,ET訊號發現後的後果,端看當時所發現的情況。

史蒂芬迪克總結。

 

 

讀者們如果有進一步的興趣,這裡有研究人員們所撰寫一篇有關FAST的第一批SETI觀測結果的論文。 您可以於以下網址閱覽。 here 或在此處閱讀免費的預印本。

 

此篇文章的作者:Leonard David 雷納德.大衛,他也是國家地理雜誌在2019年5月出版的 “月球行動 : 新太空競賽的作者。

雷納德.大衛同時也是Space.com的長期作家,他在太空領域的報導已有超過五十年的經驗。 您可以在Twitter @Spacedotcom和Facebook上找到作者的相關訊息。

 

原文出處:https://www.space.com/seti-race-alien-life-search-china.html

翻譯:Ira Antoinette

 

國際黃金時代團隊(公開LINE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1bW-837FsElWxTijtiPCVA?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公開群會有簡單的問題:「請問你為什麼想加入社群?請說明對於事件和團隊的瞭解?」

請大家可以好好的想想並且認真回答,不然申請是有可能會被駁回的唷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0/08/01/31145/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