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浮发电机在台湾地区亮相 工作不需使用燃料

台湾地区发明家邓鸿吉领导的研发团队经过两年多的研究及测试,19日在台中举办磁浮发电机发布会,向民众展示这项划时代的绿色能源产品。邓鸿吉表示,这台不需仰赖外界能源、零排放、无污染的磁浮发电机,采用永磁发电设计,它有别于传统采用线圈与磁场相对运动的发电方式,永磁式发电省去了励磁式发电机的励磁绕组、碳刷、滑环结构,所以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大。

 

 

此外,这台发电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微能耗,无需使用汽油、柴油、煤等燃料,也不需要外接电源,只利用配备的启动装置,就可以带动发电机发电,长时间提供电力给用户使用。

邓鸿吉指出,磁浮发电机单机的发电量是每小时1800瓦,一天可生产4.32万瓦的电力;产生的电力除部分回流供应启动装置所需能量外,其余电力可透过能源箱储存,再并联转入家庭使用。

邓鸿吉说,整套发电机系统,除了主体磁浮发电机、储能箱、集电器外,还有市电并联器、多种电压转换使用功能装置等,从家庭用户、住宅社区到工厂企业,都可依据实际需要,进行设计生产符合功率要求的发电机种类和型号,满足社会对能源的需求。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