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不一樣的選擇:體制外學校/另類教育

你是否希望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給予他們更多自由探索的空間?讓他們不再被局限在課業當中,得以展開天生的好奇心,探索自己的興趣,接觸更廣大的世界?

你是否認為,讓孩子學會思考,擁有深入理解事物的能力,比背答案考高分重要?你是否認為,讓孩子保有學習的熱忱,找到並發揮自己的天賦,比跟隨社會主流的道路重要?

你是否希望,有一個尊重丶善待孩子的環境,不打不罵,卻可以陪伴孩子長出自己的力量,學會為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麽,不妨考慮到一些體制外學校/另類教育團體瞧瞧,你將找到許多跟傳統學校不一樣的選擇。

雖然每個體制外學校/團體的核心理念丶重心及運作方式各有不同,也都有他們各自需要加強的地方,但這裡描述的卻是他們都在努力達成的共同目標。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體制外的許多學校/團體都在招生中。在此提供我所知道的資訊:
 
●種籽實小國小 http://goo.gl/SVLppY

●森林小學國小 http://goo.gl/fSSUkH

●慈心華德福實驗中小學( http://goo.gl/tq3c3q )丶Leichuan Waldorf School磊川華德福實驗學校( http://goo.gl/BE5Hoj )

●赤皮仔自學團( http://goo.gl/kN5ZUq )國中~高中 http://goo.gl/ZHRiIG

●全人實驗中學( http://goo.gl/0KSxC6 )國中~高中 http://goo.gl/Mql2Zy

●宜蘭清水小校( http://goo.gl/Z0ws35 )國中~高中 http://goo.gl/n92p1j

●人文知音(宜蘭公辦民營人文國民中小學)( http://goo.gl/hRAvGL )國小~國中 http://goo.gl/UXZhMe

●人文無學籍行動高中高中 http://www.hndehs.org/

●振鐸六年制學程國中~高中 http://jendo.org/jendo/ 

●在家自學:另外,在家自學也是一種選擇,在家自學不代表失去與同儕相處的機會,許多自學生會組成共學團體,共同尋找適合孩子的老師和課程。有些團體已經運行得相當成熟,課程也相當豐富多元。更多資訊請參考波蘭媽媽魏多麗和台灣爸爸陳怡光( http://goo.gl/OBi1xo )和高中自學生( http://goo.gl/1YmAJ6 )。

●其他族繁不及備載,本人記憶容量和所知有限,如有疏漏敬請見諒,也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多方打聽更多資訊。

簡易翻牆教學:
① 點擊:http://wu90.com/
② 刪除網頁正中間空白框內容,比如:http://www.google.com/,將其刪去
③ 將報名表網址粘貼進去,右邊選擇01或02美國線路
④ 點擊右邊『瀏覽』按鈕
 
來源:Chris Yang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