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地下城邦文明之謎-12

泰勒斯城的交通運輸工具

 

 

泰勒斯城有好幾種交通運輸工具。許多人偏好多花點時間走路。電磁長橇則是我們常用的代步工具。這種長橇就像雪上摩托車貼地運行,而且在某些隧道裡可以快速移動。舉例來說:如果我們搭乘電磁長橇,只要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往返雪士達山和拉薩附近的二級城市。
 
我們在城市裡面會使用另一種交通工具:空飄飛籃。飛籃採用水晶科技。它們的外觀就像是飄浮在半空中的大籃子。使用者只需要走進去,然後就可以用思想控制飛籃的速度丶高度丶降落點和升降速度。
 
我們所有的科技和旅行工具都是以責任感為基礎。電磁長橇的高速度使它具有一定的危險性。空飄飛籃和任何能飛的東西也有可能造成危險或被誤用。因此所有城市內的通訊和交通都由中控塔管制。
 
中控塔知道城市中哪裡有兩台電磁長橇即將要相撞,或是某人不負責任地使用空飄飛籃。這時候中控塔就會警告使用者:你即將造成交通事故/你不負責的行為構成危險駕駛。
 
如果使用者無視警告,中控塔會直接關閉交通工具。然後使用者得回到地面,並且有好一段時間不得使用這些交通工具。如果他/她試圖搭乘電磁長橇或空飄飛籃,這兩種交通工具都不會啟動。整個城市裡面就只剩下真空管磁浮列車會接受他/她的振動頻率。
 
真空管磁浮列車是一種在管狀隧道內行駛的高速電磁列車。舉例來說,海神市和泰勒斯城之間就有一條磁浮列車管線。管線的外觀是完美的圓柱型,而磁浮列車蠻像地下鐵列車。磁浮列車採用電磁脈衝驅動,而列車周圍的電磁力場可以讓列車在管線中懸浮移動。磁浮列車的極速可以達到每小時4828公里(約3馬赫),所以我們可以在幾個小時內往返海神市和泰勒斯城。
 
我們用水晶鑽掘機開闢同時強化所有的列車管線丶地下城市和城市每一層的生活空間。水晶鑽掘機的水晶矩陣可以產生1300度以上的高溫,而且機器可以開鑿的同時冷卻接觸面。水晶鑽掘機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一條隧道或是地下城市的牆面。機器的白熾光束能燒穿岩石丶土壤和一切與其接觸的材質,並且讓接觸面瞬間冷卻。岩壁由於劇烈的溫差而形成瞭如同鑽石般堅硬的結構,因而不需要額外的支撐建材。
 
我們的建築物完全不需要支撐建材。這些建築物不但能防水,而且還具有能抵抗強烈地震的彈性。當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們的建築只會跟橡皮管一樣搖擺,而不會出現一絲裂痕。地震過後,建築結構又會變得跟鑽石一樣堅固。建材的防水特性讓我們可以在汪洋中興建密閉式的海底城市。
 
 
原文:
http://www.diannerobbins.com/dux1.html
 
翻譯:Patrick Shih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5/07/19/secrets-of-the-subterranean-cities-12/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