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解密的文件揭露季辛吉暗中支持阿根廷政府在1976-83年的大規模屠殺

GGG52488785

 

最新解密的文件揭露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季辛吉妨礙美國政府阻止阿根廷獨裁軍政府在1976-83年大規模屠殺異議人士。

 

美國國務院檔案顯示: 季辛吉和阿根廷獨裁軍政府的密切私交曾經好幾次造成卡特政府無力介入阿根廷的殘暴政權。

 

季辛吉支持阿根廷的軍事統治者進行一連串的”反恐怖活動”。說穿了,這些活動就是囚禁、刑求並且殺害數萬名左派社運份子和學生。

 

季辛吉曾經與阿根廷國際事務委員會進行過私下會議。他在會議場合向這個保守派外交官團體表示:依照他個人的看法,阿根廷政府在消滅恐怖份子方面的工作表現”相當地出色”。

 

即使季辛吉早已離任,美國外交人員擔心當地局勢會因為他讚賞軍政府鎮壓行動而出現更多的動亂。

 

43c8768a-cb28-4d30-b2d5-c1628a043f00

 

季辛吉甚至接受豪爾赫‧魏德拉的私人邀約,到阿根廷觀看1978年的世界盃足球賽。魏德拉將軍負責監督軍方消滅異議人士的行動;遭到滅口的人數多達三萬人。

 

解密文件還記載美國駐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使–Raúl Castro 當年發出的警告:“阿根廷政府可能會利用季辛吉的讚許來合理化該國對於人權議題的強硬態度。

 

季辛吉甚至單獨和魏德拉進行私下會談並且討論卡特政府的外交政策。根據一封解密的電報: “魏德拉事先安排了這場會談,好讓季辛吉和口譯員比大使提早一個半小時到場。

 

5128b5ca-ea7b-4e3a-b828-978c82061327

 

這些文件解密公開的時候,民主黨總統提名人—希拉蕊‧柯林頓據傳正在尋求季辛吉和共和黨重量級大老的協助。

 

歐巴馬總統在今年三月訪問布宜諾斯艾利斯。他在訪問期間再三保證會解密軍方和情報單位的文件,讓世人了解當年華府在阿根廷血腥獨裁統治中扮演的角色。

 

原文:
http://www.theeventchronicle.com/news/south-america/newly-released-files-show-kissinger-backed-argentinas-1976-83-mass-killings/?utm_campaign=coschedule&utm_source=facebook_page&utm_medium=The%20Event%20Handbook&utm_content=Newly%20Released%20Files%20show%20Kissinger%20backed%20Argentina%27s%201976-83%20mass%20killings

 

翻譯:Patrick Shih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6/08/15/south-americanewly-released-files/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