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七成IS成員不熟悉伊斯蘭教義,有人要買《傻瓜書之古蘭經》

 

SITTWE, MYANMAR - OCTOBER 28: A pilgrim holding Koran while praying inside a mosque in Thae chaung refugee camp, outskirt of Sittwe on October 28, 2012 in Sittwe, Myanmar. Over twenty thousand people have been left displaced following violent clashes which has so far claimed a reported 80 lives. Clashes between Rakhine people, who make up the majority of the state's population, and Muslims from the state of Rohingya began in June. (Photo by Kaung Htet/Getty Images)
SITTWE, MYANMAR – OCTOBER 28: A pilgrim holding Koran while praying inside a mosque in Thae chaung refugee camp, outskirt of Sittwe on October 28, 2012 in Sittwe, Myanmar. Over twenty thousand people have been left displaced following violent clashes which has so far claimed a reported 80 lives. Clashes between Rakhine people, who make up the majority of the state’s population, and Muslims from the state of Rohingya began in June. (Photo by Kaung Htet/Getty Images)

IS策劃的恐怖襲擊後,經常有主流伊斯蘭教學者出言批評他們的所作所為與《古蘭經》背道而馳。攝:Kaung Htet/Getty

 

伊斯蘭國(IS)的恐怖分子們真的是在遵循《古蘭經》中的教義嗎?或者說,虔誠的穆斯林更可能加入伊斯蘭國嗎?

 

8月15日,美聯社的一項調查給出了否定的答案。他們從 IS 內部獲得的一份「招聘資料」中發現,IS 招募新成員時會要求填寫對伊斯蘭教義的認知是「基本」、「中等」還是「熟識」,其中七成人都只達到「基本」的程度,只有24%有「中等」認知,僅5%能做到「熟識」伊斯蘭教義。

 

 

“我離開(法國而加入IS)和我的宗教信仰沒有任何關係。伊斯蘭教義被用來困住我,就像困住一隻狼。

 

2013年加入IS的 Karim Mohammad-Aggad”

 

 

美聯社指,調查結果證明,大部分的「新手聖戰士」都並不熟悉伊斯蘭教義。而這也是 IS 的一種策略,因為給不熟識的新人洗腦、灌輸與《古蘭經》真正教義不同的 IS 屠殺與擴張戰略,相對更加容易。美聯社獲得的這些資料,記錄了2013年及 2014年由世界各地進入敘利亞加入 IS 的4030名聖戰士資料。

 

而其中有10人都來自法國東部城市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包括一名自稱同性戀的32歲匿名聖戰士,以及去年11月巴黎恐襲第三名襲擊者 Foued Mohamed-Aggad 的哥哥 Karim Mohammad-Aggad。

 

那名32歲的匿名聖戰士在2014年前往敘利亞,據他描述,他到達之後和其他新手一起被集中在一個安全屋,許多伊斯蘭伊瑪目(學者)出現,給他們播放 IS 宣傳短片,又不停跟他們強調自我犧牲的好處。這名匿名聖戰士說:「當他們開始問我類似『如果你死了我們應該告訴誰』這種問題,我就開始意識到自己好像來錯了地方。」

 

Karim Mohammad-Aggad 則更早一些,在2013年下半年就和弟弟及幾個朋友到達敘利亞。他的弟弟在兩年後返回法國,彼時的身份已經是篤信 IS 所宣揚的自我犧牲的巴黎恐襲參與者。

 

Karim Mohammad-Aggad 後來在法國被判9年監禁,但他強調,自己前往加入 IS ,與所謂的宗教信仰根本沒有關係。根據法庭記錄,他也確實對伊斯蘭教義一無所知,被問到 IS 如何實行伊斯蘭教義時,他非常困惑,不停重複「我不知道怎麼回答這些問題」。

 

在美聯社獲得的名單中還有另外兩名自英國伯明翰加入 IS 的男子Mohammed Ahmed 和 Yusuf Sarwar,警方調查發現,兩人在去往敘利亞之前還在 Amazon 上訂購了入門級伊斯蘭教材《傻瓜書之伊斯蘭》(Islam for Dummies)和《傻瓜書之古蘭經》(The Koran for Dummies)。

美國軍方反恐中心的一項研究也顯示,真正被派去實施自殺式爆炸襲擊的聖戰士,大部分都是 IS 當中並不熟悉伊斯蘭教義的成員。研究指出,若自我犧牲真像 IS 的宣傳所講,是最高的宗教召喚,那應該越熟悉教義的人就越傾向於進行自殺式襲擊,但現實卻並非如此。

 

牛津大學伊斯蘭學者 Tariq Ramadan 指,真正的伊斯蘭教義根本不會要求信徒去殺害無辜的人,「這些人在做的事情根本不是實踐自我犧牲,只是犯罪而已」。前 CIA 負責中東極端組織事務的官員 Patrick Skinner 也表示,對那些響應 IS 號召成為聖戰士的人來說,他們更多是在尋找一種歸屬感、興奮感和作惡的快感,宗教信仰是後來才會考慮的問題。

 

伊斯蘭國

是一個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聖戰組織及未被廣泛認可的政治實體,奉行極端恐怖主義。組織領袖易卜拉欣自封為哈里發,起國號為「伊斯蘭國」,宣稱自身對於整個穆斯林世界擁有統治地位。該組織參與的戰事包括伊拉克戰爭及伊拉克內戰(2011至今)、敘利亞內戰、利比亞內戰(2014至今) 以及西奈半島動亂,與各阿拉伯國家政府軍(也包括敘利亞反對派)、部分地方武裝以及一些北約成員國或歐洲國家軍隊交戰。(資料來自维基百科)

 

內容來源: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60816-dailynews-isis-recruits-ignore-islam/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