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淨空氣最棒的8種植物

PM2.5 全台即時概況:
http://env.childgrowth.info/air/

 

近日PM2.5指數超標,高雄85大樓甚至隱沒在灰濛濛之中。就算躲進室內,也難逃空氣汙染,想在家裡大口吸入好空氣,除了買清淨機,也可以靠一些植物幫忙淨化,有哪些是「空汙剋星」呢?

 

 

天然空氣清道夫——虎尾蘭

極易栽種的虎尾蘭,能吸收空氣中有害氣體及重金屬微粒;夜晚時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與負離子,幫助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抑制細菌生長。

 

 

抑制尼古丁致癌物——常春藤

常春藤會透過葉面吸收有害物質,並轉化為無害的醣分與胺基酸,能有效清除氯、二氧化硫、乙醚等有害物質,也能有效清除香菸中的尼古丁。

 

 

空汙警報器——蘆薈

蘆薈白天時會吸收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如硫化氫、氨氣、甲醛等;晚上釋放氧氣。若有吸收不完的氣體,葉片會出現褐色斑點,就像警報器。

 


殺菌助眠——非洲茉莉

非洲茉莉所產生的揮發性油類,有殺菌作用,還能使人放鬆;也因為這種油類會散發淡淡香氣,能調節體內荷爾蒙平衡,有助於睡眠。

 


吸收建材、菸草毒氣——吊蘭

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由抽菸及建材散發出的有毒氣體,如甲醛。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

 

 

丙酮的剋星——白掌

丙酮是汽機車排放的其中一種廢氣,也是去光水的主要成分,而白掌正是氨氣和丙酮的剋星,所以可把它放在梳妝台或車庫來淨化空氣。

 

 

淨化煙霧——鐵線蕨

鐵線蕨對油漆、塗料和香菸的煙霧有一定的吸收效果,還可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被視為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

 

 

把毒變不毒——千年木

千年木的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有助家中空氣清新。

 

 

內容來源:https://tw.youcard.yahoo.com/cardstack/b7049220-ac75-11e6-9779-c1c9763c58c4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