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不喝70年 印度宗師賈尼:人靠陽光就能活

現代人常常因為工作忙碌,每餐隨便吃,有時候根本不記得上一餐吃了什麼,只知道有吃東西就對了,但對於87歲的賈尼(Prahlad Jani)來說,他還真的完全忘記自己上一餐吃了什麼,因為距離上一次吃東西,已經是70多年前的事了。今天我們故事的主角,就是這名印度瑜珈大師。

 

 

70多年來,賈尼不吃不喝度過每一天,有時心血來潮,甚至能在森林中走個1、2百公里,但是卻完全不會出汗,也不會覺得累。從科學的角度來看,這是完全不可能的。

 

過去40年間,賈尼每天過著隱士般的生活,清晨4點起床,開始一整天的打坐,然後早早就寢,信奉印度教,相較於該教某些著名宗師,常常向世人傳教、收信徒,賈尼顯得很低調。另外,儘管那些有名宗師也是道行高深,特殊月份時禁食個3至5天非難事,但要像賈尼一樣,70年不吃不喝,還是無法。

 

當然,認為賈尼從頭到尾都在唬爛,覺得他應該有偷偷吃東西的人也不少。為了證實此事,2003年賈尼接受一家醫院提出的實驗,他被關在一個小房間,該房間連廁所都沒有,因為賈尼事前宣稱,他連小解大號都不需要,外面可以透過透明玻璃,觀察裡面的情形,由醫生沙阿(Sudhir Shah)主導整個過程。

 

 

經過15日的觀察,研究人員發現,儘管透過掃描,賈尼膀胱出現尿液,但似乎隨即被身體給吸收,不需要排出,而且歷經長達半個月的不吃不喝,賈尼還是神采奕奕,沒有半點虛弱的樣子。類似實驗2010年也做過一次,結果相同,總而言之,現今科學的技術,完全無法解釋這件事。

 

賈尼傳奇的故事後來被記錄在奧地利紀錄片《宇宙之初就有光》,他表示,「印度教就是ㄧ個神祕的體系,在那個體系下,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不過也僅限於某些聖人,一般人切忌不要輕易嘗試。然而,只要道行夠高,人就可以靠曬太陽維生,因為陽光是一切能量的來源,而非進食。

 

 

內容來源: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1360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