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國親手造就“基地”組織 應為此負責

 

 

據俄新社6月13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在Showtime電視臺影片中接受美國導演奧利佛·史東採訪時表示,美國親手造就了“基地”組織,並且應該明白自己對此負有的責任。

 

普京稱:“‘基地’組織不是我們造就的。這是我們美國朋友的行為結果。這要追溯到蘇聯在阿富汗的戰爭。當時,美國情報部門支持多個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派別,以在阿富汗對抗蘇軍。美國人親手培育了‘基地’組織和賓·拉登。”

 

他指出,”這一切都失控了。並且總是這樣。我們的美國夥伴應該明白這一點,他們該為此負責。”

 

與此同時,普京還指出,美國利用恐怖分子,以動搖俄羅斯國內政治局勢。

 

據他稱,在車臣和北高加索出現問題時,美國人支持了這些活動。他說:“冷戰已經成為歷史,我們與全世界,與歐洲和美國建立了清晰而透明的關係。我們當然希望得到支持,然而恰恰相反,我們看到美國情報部門支持恐怖分子。現在我要告訴你們一個在我看來很重要的情況:我們已經形成了完全固定的認識,即我們的美國夥伴口頭上說支援俄羅斯,說願意合作,包括在反恐方面,但事實上,他們利用這些恐怖分子動搖俄羅斯國內政治局勢。”

 

 

內容來源: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7-06/10830472.html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