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議限制銀行存戶提款防止擠兌

By Claire Bernish

 

焦慮的顧客恐慌之下將銀行帳戶裡的錢領完後,最終導致西班牙人民銀行垮台,同樣緊張不安的歐盟行政官員們正在盤算凍結流通口的好處——防止任何人提款—在銀行擠兌的初兆顯現之時。

擁護者們聲稱中斷擠兌潮的舉措,將會阻止苦苦掙紮的金融機構在最脆弱的一點上被擊破。——無論如何,希望能避開類似2008年那樣悲慘的大災難——雖然批判者們勸告遷移將會具有精確的負面效應,但災難出現最輕微的徵兆時,投資者們還是迅速轉移了資產。 

 

“他們的期望是防止銀行擠兌,這樣當銀行處於嚴峻情況時,不會被推下懸崖”‘一位熟悉德國政府的人的想法’透露給(英國)路透社。

 

“讓監管者有權臨時封鎖經營不善的銀行的帳戶,是‘一種可行的選擇’一篇來自歐盟主席國愛沙尼亞已經準備好的文章中稱,承認成員國家在此問題上產生分歧”路透社報導。

 

德國等歐盟成員國已在國家層面允許進入清算程式的銀行暫停支付,所以贊成有關建議。歐盟文件報導。”

 

經濟行政官員粗略分析上個月西班牙人民銀行失敗(原因),爭先恐後地想出怎麼最好地規避類似的金融災難;然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切斷客戶接觸自有資產途徑的這個主意,分散了潘多拉的盒子被打開的可能性。——所有的人都熱愛國家和銀行工業勝過散客。

 

儘管官員們主張切斷帳戶通道,理論上會阻止已經在危難中的銀行繼續垮塌,但當大量的民眾要一次性取走存款,這個提議顯得十分令人擔憂且神聖不可侵犯的底線阻擋著政府過度干涉個人隱私財產。

根據路透社查閱的愛沙尼亞文論,另一個的措施被提出:發展一種機制,在這樣的情況下,顧客可以撤走“至少一定數量的基金”

 

“我們強烈認為,此舉將刺激存款人在銀行發生問題初期就將存款提領出來”銀行業務遊說集團的查琳·班尼斯特,歐盟金融市場協會(AFME)告訴路透社,暗示了鞭梢效應可能性 

 

歐盟大使最初談論起7月13號的這些提取管制, 9月份將進行進一步討論。但是立法者必須在實施的計劃變動前達成一致。路透社繼續報導:“這項計劃如果通過了,將與歐盟委員會11月提出的旨在增強監管者暫停取款權力的立法議案形成鮮明對照,但是在歐盟的規定下,存款低於100,000歐元($117,000),暫停投保的儲戶被排除在外。”

 

“根據歐盟國家討論的計劃,銀行提款可以暫停5個工作日,在這種特殊情況下最多可延長20天,愛沙尼亞文件標明。”

 

“現行的歐盟條例允許破產的銀行暫停一些支出兩天,但不暫停存款。

 

事實上,剛好現在已投保的存款才首次作為暫停提款的對象。當局以前曾感覺此舉“也許對市場信任有消極影響。”

然而,近幾年,經濟和銀行業的困境已經打擊到幾個歐盟國家。例如正如比特幣主義者所說的(地中海東部一島)塞浦路斯的徹底失敗。

 

“回到2013年,(地中海東部一島)塞浦路斯的銀行業也差點躲不過經濟崩潰。塞浦路斯銀行渴求來自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緊急援助,許多儲戶擔心他們的存款會消失不見。這個恐懼導致了一連串銀行擠兌,民眾急忙趕到銀行和自動提款機,盡可能的把自己的錢都領出來。”

 

“不可避免地,現金變得緊缺,自動提款機都暫停使用了。許多人就把眼光放到比特幣, 認為這是他們獲得資金的最後一個選擇。”

 

對西方和中央銀行機構信任的嚴重削弱,歐盟內部人會先考慮為了銀行的匱乏計劃處罰客戶,在理論未來危機中的管理,象徵著大批人乘著洶湧而至的密算貨幣浪潮的動力,離大型銀行越遠越好。

 

考慮到行政官員們現在希望客戶在需要的時後, 撤銷對銀行帳戶的訪問權限。國家與財政的結合,黨政府主張保護環境時,就消除了所謂的小人物的微不足道的需求。

 

查琳·伯爾尼斯從2015年作為獨立的新聞調查者開始寫作,作品發表並被全球轉載。毫不退縮的克萊爾感興趣的特殊領域包括美國的外交政策,對國際事務的分析,和一切有關透明度和阻撓檢查。她的臉書或推特會更新最新的無保留新聞:@Subversive_Pen.

 

這篇文章(這是你的錢,你卻不能擁有它:歐盟提議凍結給超大銀行提供抽資的銀行帳戶)起初發表在自由意志計劃,事件編年史集結。

 

 

原文地址:

http://www.theeventchronicle.com/finanace/eu-proposes-freezing-bank-accounts-bailout-megabanks/

 

翻譯:悠❤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7/09/08/eu-proposes-freezing-bank-accounts-to-bailout-megabanks/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