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將正式亮劍全新貨幣體系,即將數量級的甩開美元!

 

 

人民幣現在還不是主要的儲備貨幣,因此對俄羅斯或其它原油生產國家來說,還不是一種特別有吸引力的資產,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中國允許在上海黃金交易所將人民幣兌換成黃金,這種直接從原油到人民幣再到黃金的過程中削弱了美元的作用。

 

中國在二個月前剛剛宣布,任何接受人民幣作為石油結算的石油出口國,都可以在上海黃金交易所將石油兌換為黃金,並在上海期貨交易所對沖黃金的硬通貨價值。中國公布的這一協議將用人民幣從俄羅斯和中東國家購買石油。

 

人民幣原油期貨合約的出現,將會給中國和其原油合作夥伴提供一個規模更大的,消除美元地位的操作槓桿,這些國家中也包括扮演特殊角色的這個全球規模最大的原油生產國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責令在2018年之前在海港禁止用美元支付/

圖片來源Your News Wire

 

俄羅斯最近已經成為全球最大能源消費國——中國的頭號原油供應來源地,中國和俄羅斯正逐漸在兩國之間構建新的貨幣體制,並將在下週一亮劍全新貨幣體系,在黃金原油結算上將正式甩開美元。

 

本週三,中國外匯交易系統也在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稱,該支付系統在獲得央行正式批准以後,將會從下週一開始正式啟用,其旨在簡化兩國之間的商業和貨幣交易。

 

該聲明稱,這是中國首次為人民幣和外幣交易建立支付-支付(PVP)系統。其計劃以中國的「一帶一路」規劃為基礎,推出人民幣與其他國家貨幣進行結算交易的PVP系統,並遵守人民幣國際化的有序推進進程。然而,中國與俄羅斯之間的結算交易是一項首要解決的任務。

 

圖片來源AIIMONEYSINGN

 

可以肯定的是,中國與俄羅斯之間的貨幣融合併不是新鮮事。其中引人注目的最新進展發生在今年4月份期間。此前的3月14日,俄羅斯中央銀行宣布在北京開設自己的第一家海外辦事處。這標誌著中俄兩國未來將會逐漸採用以黃金為貨幣錨定的雙邊貿易,並進一步打造北京-莫斯科經濟聯盟,從而繞過以美元為基準的現有全球貨幣體系。

 

Zerohedge稱,在新辦公室成立之時,來自俄羅斯央行的高級官員Vladimir

 

Shapovalov就表示,中俄兩國央行正在起草一份諒解備忘錄,以解決圍繞中國進口俄羅斯黃金所存在的技術問題,其中的細節內容很快將會被公布。

 

由此來看,作為繼中國、日本和美國之後的全球第四大黃金生產國,俄羅斯肯定將會成為中國的主要黃金供應商。這一場景也暗示著一個醞釀多年的計劃——中國正準備在全球推行一個以黃金為貨幣錨定的新體系。而俄羅斯的加入無疑讓這一計劃的可能性有了數量級的增加。

 

與此同時,BWC中文網在昨天提及,10月12日,據高頻經濟公司首席經濟學家Carl

 

Weinberg聲稱,全球第一大原油出口國沙特也正在考慮用人民幣進行原油貿易結算。而一旦沙特採取此行動,其他一些大的石油出口國很快將會跟隨,整個原油市場都會追隨,接受用人民幣結算原油的新規則。

 

 

沙特或成去美元最關鍵一步/ 圖片來源The NewYork Times

 

一旦全球原油市場拋棄美元轉而使用人民幣結算,就意味著美元地位將大打折扣。隨著俄羅斯央行越來越靠近中國,中國也正在做出積極回應。

 

比如,中國最近在莫斯科成立了一家清算銀行,本週三,工行正式宣布將會在俄羅斯國內建立一個人民幣流動性資金池——人民幣清算銀行中心,從而使得兩國間貿易和金融業務交易能夠順利進行,或會成為服務歐亞經濟聯盟國家的一個大型金融中心,並能夠減少兩國貿易結算對美元的依賴。

 

事實上,最近幾年以來,中國和俄羅斯一直是全球市場上表現最活躍的貴金屬買家。俄羅斯央行副行長謝爾蓋·什韋特索夫在去年就在中國曾表示,兩國都希望促進雙方之間更多以黃金為基準的結算交易。

 

換句話說,中國和俄羅斯正在繼續從以美元為基準的全球貿易結算轉向以黃金為基準的貿易結算。最終,雙方之間的貿易結算將會由黃金來支撐,或者正在逐漸演變成為東方的黃金貨幣標準。這也是中俄兩國之間不謀而合的想法,而且可能會在未來某一天成為兩國貨幣的支撐。

 

 


委內瑞拉公開宣布棄用美元的行動說明了美國的經濟影響力日益衰弱/
圖片來源Omvaluta

 

現在不僅是中俄在大量購買黃金,長期以來,各國央行都已經意識到,作為儲備貨幣,美元是有「保質期」的,全世界拋棄美元浪潮一浪高過一浪,所以,各國買入黃金並不是用來投資,這從投資者的角度來看不是一個概念,而是作為降低或對沖其外匯儲備波動的一種保障,這就是各國增持黃金儲備的動因。

 

比如,據IMF的網站公布,今年8月哈薩克斯和土耳其坦分別增持了15萬和19萬盎司黃金儲備,此外,這些央行還包括俄羅斯、阿聯、烏克蘭、馬來西亞、約旦和白俄羅斯等國。其中一個值得深思的現象就是,中國近年來一直是黃金儲備最多的國家,德國更是在8月份提前從美國運回了全部黃金儲備,這背後預示著什麼?在2018年將會發生什麼?我們還無法確切知曉,但美元末日危機最終將達到一個臨界引爆點,BWC中文網建議投資者提前做好準備。

 

內容來源: https://funstory.org/-chinanewsdaily/n/16153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