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終結了? 俄稱反恐軍事活躍期結束

 

 

於索契召開的敘利亞問題會議圖

圖:俄衛星社Mikhail Klimentyev-克里姆林宮-路透社

 

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11月21日宣布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已終結。此外俄羅斯軍司令古爾哈西莫夫表示:“在敘利亞的軍事活躍期已結束”。

 

羅哈尼在公營電視台直播節目中進行相關演講,他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終結的聲明得到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高級將軍索雷瑪尼的支持,索雷瑪尼(Soleimani)向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發去的消息中也聲稱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結束了。該消息通過革命衛隊網站發布。

 

索雷瑪尼將軍掌管麾下伊斯蘭革命衛隊分支、負責伊朗境外行動的聖城旅(Al Qods)部隊,他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指揮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行動的視頻和照片近幾年經常被伊朗媒體播出。

 

上周,伊朗媒體播出了敘利亞與伊拉克接壤的阿布-賈馬爾地區的伊朗軍隊作戰畫面。與伊朗和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關係密切的黎巴嫩真主黨在11月19日宣布從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手中收復了阿布-賈馬爾。索雷瑪尼將軍11月21日證實了阿布-賈馬爾的收復,並稱是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的最新近城市。

 

阿布-賈馬爾市被收復之後,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力量已經將其逼入絕境,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只剩下寥寥幾個村落還掌控着,散落在幼發拉底河沿岸。截至目前伊朗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損失了至少上千名革命衛隊成員。

 

 

內容來源:http://trad.cn.rfi.fr/%E6%94%BF%E6%B2%BB/20171121-%E4%BC%8A%E6%96%AF%E8%98%AD%E5%9C%8B%E7%B5%82%E7%B5%90%E4%BA%86-%E4%BF%84%E7%A8%B1%E5%8F%8D%E6%81%90%E8%BB%8D%E4%BA%8B%E6%B4%BB%E8%BA%8D%E6%9C%9F%E7%B5%90%E6%9D%9F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