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之戰-Part1

(節錄翻譯)

 

揭露真相是一個複雜而且撼動人心的過程。

 

大家是否想過:爲什麽人生會如此困難嗎?

 

我們爲什麽要爲了自由豐盛的生活辛苦賣命?

 

「在鬥陣俱樂部里,我看到了有史以來最強壯最優秀的人,但是卻被物質的社會所浪費掉。充當著加油工、服務員或者白領奴隸……現實的社會和該死的廣告讓我們去追求汽車和時尚,嚮往那些名牌時裝、高檔家具、豪華寓所,讓我們做自己憎恨的工作,好讓自己有錢去買那些其實並不需要的狗屎。我們是被歷史拋棄的一代,沒有目標也沒有位置,沒有偉大的戰爭,也沒有經濟大蕭條。我們的偉大戰爭就是與自身靈魂的抗爭,我們的經濟大蕭條就是面對物質世界,內心真實的虛無飄渺。 

 

 ― 恰克·帕拉尼克, 鬥陣俱樂部

 

當你知道你從哪裡來

 

你就更清楚的知道你要去哪

 

創世神話

諾斯底教派流傳著一個貫串教派教導的神話故事:索菲亞的隕落以及救贖。她是神性智慧的化身,她出於許多原因逾越並對抗永恒領域並且創造有形的世界(物質;母親)。她和人類一起救贖天地萬物。她的名字等同“智慧”、“神聖女性”、”夏克提女神““和偉大之母”。她是“第一個受造者”、攜帶物質振動和名稱的聲音、煉金術中的”第一物質“、世界的靈魂(”Anima Mundi)“,以及卡巴拉學說中的無限之光:安‧索夫‧歐爾(”Ain Soph Aur“)

 

索菲亞是創世之母。耶和華是她的配偶兼助手。她的聖地–伊斯坦堡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是世界七大建築奇觀之一。鴿子是她的代表動物;象徵精神。她受星辰加冕。中東世界認為這代表她的絕對神性。

 

索菲亞的故事訴說著靈魂跨越永恆的冒險旅程。她的故事也象徵神聖女性的凱旋回歸。

 

諾斯底教派認為索菲亞是其中一個永恆存在(Aeons);一位居住在佩洛瑪(永恒領域)的亞神。

 

這是索菲亞的故事

 

索菲亞賜與人類一個來自聖靈的禮物:每一個人心中的神聖火花。

 

宇宙開始創造天地萬物並且點亮黑暗。這股聖光能量是一個等著大家傳播的意識場 。我們是太一的所有面向。 我們是無限的光。絕對造物者的絕對空寂中浮現了創世的力量。

 

創造顯化的創世力量期望二重性,一個有另一半的體驗。二重性接著延伸出多重的力量。絕對造物者經由多重性幻化成一切萬有。祂也出現在銀河系的銀河螺旋運動當中。我們在這個浩瀚無垠的宇宙中占有一席之地。宇宙螺旋運動的核心叫做佩洛瑪。意思是神的全然意識。

 

隨著合一存有們探索存在的意義,這些像蛇一樣的能量洪流變的越來越鮮明。這些能量/永恆存在藉由作夢顯化有情世界。造物者在佩洛瑪裡創造出好幾道光。每一道光都含有男性和女性的極性。這些不停運轉的永恆存在形成了雙雙成對的對稱能量(syzygies)。這些光束聚在一起形成了一個意識結晶( thought form)。

 

一個種子形成了。佩洛瑪在夢境中想要栽培這個名叫人類的種子。永恆存有們將他們的想像化為一股金色的能量並且在銀心之外找到一個適合這個種子的完美場地。這裡距離銀心不會太遠,也不致於太近。

 

這些來自銀心的對稱能量當中有一對叫做克里斯托-索菲亞。身為女性的索菲亞對這顆黃金種子-人類蘊含的潛在創造力感到好奇而且無比地著迷。象徵原始創造力量和神性之光的索菲亞開始密切注意這場實驗。她獨自在銀河系外圍漫遊著。

 

索菲亞女神在夢境中看見自己掉入虛空然後在噩夢中驚醒。這是因為她對外層帷幕的影響導致一群”名叫執政官的”無機”元素體應運而生。這個負面存有和他的創造物被趕出了索菲亞女神的光之領域。這些負面存有都是造物的殘缺幾何。

 

這些負面的永恆存在催生了腐敗造物主(Demiurge):世界的統治和創造者。諾斯底教派認為:腐敗造物主就是舊約聖經提到的神。他利用嚴苛的教條和枷鎖束縛著地球人類。執政官們盤踞在由於索菲亞女神陷入昏迷而造成的混沌空間。這種異類生命猶如神聖力量自發性流產一樣猛烈孳生。

 

從耶路薩冷的城門到英格蘭銀行的大門,時間之主,腐敗造物主以兇猛的獅子現身。

 

它的形象通常是以半獅半蛇。它掌控著人類世界的能量流動- 時間與金錢。

 

公元120-180年間著作的約翰密經記載:腐敗造物主傲慢地宣稱他靠著自己創造了整個世界

 

現在虛弱的執政官(統治者)有三種名字。第一個叫姚達伯斯。第二個叫沙克勒斯(愚昧)。第三個名字是薩麥爾。執政官非常地傲慢和不敬重神明。他說:我才是唯一的真神。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神 這是因為他不清楚自身的力量,也不知道自己的起源。諾斯底教派在拿戈瑪第經集形容姚達伯斯為埃里歐,大天使-亞列爾的變體,意思也是”神的雄獅” 或“神之火”。約翰.拉許(John Lash)在他的經典著作《Not in his Image》中大量引用約翰密經來形容腐敗造物主是一頭長的像龍的獅子(一頭野獸)。那野獸就是奇美拉–一種“由”病毒”產生的生物體。它感染我們的世界並且透過人的心智進行自我複製。對於被奇美拉暗中附身的人來說:一旦他們允許病毒成為主導生命的力量,病毒就會成為人類”內在的野獸”、”腐敗造物主”的人格和虛幻的自我(phantom self)

 

他是腐敗造物主和人類的創造者。一道天降的聖光進入人類的身體並賜予靈魂給人類。姚達伯斯對此充滿了嫉妒。他禁止人類食用伊甸園中的知識果實,試圖藉此阻止人類得到更多的知識。當所有事情都完滿後,所有光都會回到佩洛瑪。姚達伯斯、腐敗造物主連同物質世界都會被打入更底層的世界。

 

索菲亞和姚達伯斯談話時宣告…

 

“你是盲目且錯誤的存有。

 

在你之前,曾經有一位不朽的光之子來到這個領域,

 

他將降臨你虛擬出來的世界並且走入以你的形象複製出來的眾生。

 

人類會存續而且人類會繼續繁衍他的後代,

 

當你的所做所為被清算之際,整個缺乏真理的虛偽世界都會被這個光芒萬丈的光之子瓦解。” – 索菲亞

 

一道聖潔的光前來協助索菲亞。她把她的神聖力量錨定在一顆新生的星球上。那一顆星球就是我們的太陽。根據諾斯底文本記載:索菲亞為了彌補當初她創造了執政官的失誤,她幻化成物質的存在-蓋亞(原來的地球)。她的女兒叫做佐伊(想像力)。

 

腐敗造物主和執政官利用行星和恆星等電磁體建造他們的複製地球矩陣。這個矩陣是一個完美模仿原本地球的虛構產物。

 

這位父神創造出七個領域。每一個領域都比之前的一個更物質化,直至人類世界出現和這個世界的造物崛起、走路、爬行或在天空飛翔。

 

但是父神是一個自負、充滿嫉妒、憤恨和令人生畏的存在。他不知道更高次元的力量,不知道佩洛瑪的力量,甚至不知道他自己的母親-索菲亞女神的力量。當索菲亞女神教導他並且真理開導他的時候,他大感驚訝而且拒絕透露這些神秘知識給他的創造物。

 

身為一個掌管物質、社會和精神秩序的神,他不可能教導更崇高的奧秘。索菲亞對他的憤怒、憤恨和妒忌感到沮喪。當他創造出第一個人類的時候,索菲亞暗中來到在人類的身邊並且賜予了人類一個來自聖靈的禮物,也就是每個人心中的神性火花。

 

有此一說:在父神創造的伊甸園中,伊娃只是低等智慧的化身。那條樹上的蛇其實是基督。他敦促她伊娃吃知識之樹的果實,就是為了希望她可以獲得真正的靈知/關於她的起源的知識並且在至高的啟蒙和福祐中實現高等的智慧。

 

當父神發現這個秘密教導動搖到他在這個低階世界中主宰的地位,他大為震怒。他把人類趕出了伊甸園,要他們在外面受苦受難。但是每一個人類的後代都會擁有神性火花和重新取得真正靈知的潛力。

 

– 神聖源頭

 

諾斯底教徒認為:人類生活在兩個實相之間。一個是原本的地球,另一個是和由“創造者” – 腐敗造物主(父神)創造的HAL地球。執政官們在地球上像是“瓶子裡的精靈”。他們是可以藉由火和水變成多種形態的幽靈。一旦有人放他們出來,他們就會聽從那個人的命令。一旦他們獲得自由,他們可以為那些“與他們聯繫”的人影響這個幻象世界。例如:約翰·迪伊、克勞利和信奉撒旦的權貴人士。

 

實體世界是佩洛瑪最低層也最靠近黑暗的區域。腐敗造物主這種生物並不屬於佩洛瑪。造物者派出兩個永恆存在-基督和聖靈幫助人類擺脫腐敗造物主的魔爪。基督意志化身為一名人類(耶穌)來教導人類如何獲得靈知。靈知的終極表現是metanoia,也就是懺悔。人類藉由懺悔消除物質界的罪惡然後回歸佩洛瑪。永恆的蘇菲亞和克里斯托是所有古代男神和女神的原始藍圖。

 

譯註:施洗者约翰和耶稣要求人轉變内心時,經常用metanoia (希臘語:μετάνοια 這個字形容)

 

 

《駭客任務三部曲》的崔妮蒂、《創:光速戰記》的葵拉都保有蘇菲亞女神的神話原型。

 

這兩部電影男性角色(特別是尼歐)象徵永恆的克里斯托斯。

 

重新發掘蘇菲亞的血脈是我們身為人類一定要完成的關鍵任務。人類(Anthropos)這個字源自希臘語。它在古代神秘學校的意思是人類潛在的神聖模板。

 

 

執政官

 

諾斯底派教義代表著看見人類固有神性的知識的或洞察力。這種知識/洞察力將會藉由人類內在的神性火花幫助人類擺脫世俗的束縛。古老的執政官是腐敗造物主的奴僕之一。腐敗造物主擋住了人們接近真神的道路。人只能透過靈知,也就是人們從內在經由直覺獲取超凡入聖的知識才能接近真正的神。執政官是舊約聖經中的天使,同時也是惡魔。他們稱呼自己為“統治者”。

 

執政官在古希臘是一個公家職位的頭銜。這個單字源自希臘文的ἄρχοντες,意思是“公侯”或“統治者”。這些存有把持這個世界並且進行暴虐統治。

 

使徒保羅在他的書信中用一段超自然的文字描述執政官(以弗所書2:2和歌羅西書2:15)。如果我們用神祕學的角度解讀,就能看出保羅描述的執政官是惡魔的代理人。他們才是謀害耶穌的幕後元兇,而不是猶太人或羅馬人。他們也是控制宇宙的惡勢力。 

 

(譯者註:以弗所書 6:12 提到執政字句)

 

以弗所書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 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

 

以弗所書 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

 

歌羅西書2:15

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 。

 

諾斯底教義字典裡,安德魯.菲利浦.史密斯對執政官的定義如下:

 

諾斯底認為:執政官為腐敗造物主立下許多功績。他們創造人類的身軀。有些執政官甚至負責創造人體各式各樣的部位(四肢,內臟器官等)  。掌管星球的執政官也決定靈魂可以揚升到星球的哪個層面。執政官們具有非常黑暗和負面的性格。 他們限制人類的靈性成長並且為腐敗造物主打理人類事務。他們製造許多次洪水和天災、毀滅了破壞所多瑪和蛾摩拉並且把穌釘上十字架。

 

物質宇宙是由腐敗造物主(姚達伯斯或薩麥爾)所創造。它的形象有時候會被描繪成蛇身獅頭的怪物。它是一個愚蠢盲目的神。它創造的虛假世界是模仿真正的造物者的殘缺品。這個世界是一面扭曲歪斜的鏡子、一種光怪陸離的形象。換句話說,這個世界像是某種軟體。執政官在這個殘缺的世界裡就是一群精神錯亂的程式設計師。他們編寫著我們的命運。更精確地說,他們我們的生命中設定了各式各樣的負面經驗,試圖慢慢地摧毀我們的精神支柱。

 

執政官的伎倆

 

執政官的最強武器是他們繼承自天界的官僚體制。諷刺的是:這個錯誤的世界軟體正好是困住人的完美囚禁機制。 如果菲利普·克迪克所形容一般,這個宇宙是個黑鐵監獄。

-宇宙黑鐵監獄。

 

這個世界的死亡因千萬種規定而起,因千萬次的挫敗而起。

 

尼爾.蓋曼和泰瑞.普萊契共同創作的小說《好預兆:女巫阿格妮思‧納特良準預言集》裡面有一個名字取得恰到好處的惡魔。它的名字叫做克勞利。克勞利證明:執政官的手段在與天堂鬥爭的時候是占上風的。他在書中展示了比起附身或教唆等傳統的惡魔手段,製造塞車和讓手機收不到訊號可以更有效地打擊靈魂。

 

我們該怎麼對抗執政官?

 

我們要向古代諾斯底教徒一樣,利用知識、智慧和斷捨離的淡定心態對抗執政官

 

如同耶穌在約翰福音或或羅馬書第12章的經文:活在這世界,但不成為它的附庸。

 

不要順應這世界的時代洪流,而是要在你的心智裡蛻變中重生

 

地球上絕大多數的人都被蒙在鼓裡。你如何一個思想不夠開明的人解釋真相然後還要他相信別的星求上存在著生命?更遑論想解釋這個星球被一小群執政官或人工智慧思想體控制了。

 

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

 

人需要具備一定程度的客觀思維和堅強的內心才能安然面對事實,又不至於消沈鬱悶。

 

我相信我們是一群患有失憶症的物種。我們已經遺忘了我們的根源和起源。我們已經在許多層面上迷失了太久。我們生活的社會為了確保所有人類繼續迷失而投入了大量的金錢和精力。這是一個投入各種資源,只為了讓人類迷茫度日的社會。這個社會的存在目的就是讓人類保持沉睡。我們活在這種社會只能當不會問任何問題的被動消費者或產品。

 

                                                 -葛瑞姆 漢卡克/ 英國學者和作家

 

(譯者按:本人非常欣賞的作家 上帝的指紋/天之鏡 經典著作的作者)

 

原文:

https://www.fifty8magazine.com/war-on-consciousness

 

翻譯:Patrick Shih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