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什麼?美國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出乎意料的飆升至911和雷曼破產的水準之上

作者:泰勒·德頓

 

隨著美股指數距離歷史高點僅差1%,而美股風險又回到了週期低點附近,人們“相信”世界一切太平是可以理解的。

 

中美貿易協議即將達成,對嗎?英國脫歐協議即將達成,對嗎?土耳其停火協議也即將達成,對嗎?

 

根據貝克、布魯姆和戴維斯基於每日新聞構建的經濟政策不確定性衡量指標(據世界新聞資料庫服務提供的報紙檔案),美國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從來沒有,從來沒有比現在更高……

 

資料來源:彭博社

 

編註:

這張圖表表現出金融系統的不確定性,整個金融系統達到不確定性頂峰時整個金融系統就會崩潰,圖上的1991年不穩定達到高峰時蘇聯就瓦解了。2001年達到不確定性高點時911事件就發生了。以及2008年時雷曼危機時也達到了高點,

 

那現在最右邊這個是我們2019年的9月數值,不確定性已經完全超過過去所有的不確定性數值,所以完全沒人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是的,你沒有看錯,當前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比蘇聯解體、9/11事件餘波、雷曼兄弟破產引發的金融危機以及英國脫歐公投期間還要嚴重。

 

在某些情況下,這對市場風險意味著什麼?基本上,政策的不確定性會傳導到商業活動的不確定性,再傳導到股市風險,這意味著恐慌指數(VIX)將遠超當前水準50點不止……

資料來源:彭博社

 

或者,也許僅僅是也許,這個基於媒體分析的不確定性指標更能代表媒體的恐慌,而不是“現實生活”中的不確定性,我們是否把自己設定在了衰退之中?

 

背景

 

該指標是根據文章數量構建的,每篇文章中都必須含有以下每一組中的至少一個詞語。

 

第一組:經濟的/經濟

第二組:不確定/不確定性

第三組:立法/赤字/監管/國會/美聯儲/白宮

 

世界新聞資料庫包含了世界各地成千上萬份報紙和其他新聞來源的檔案。儘管其擁有廣泛的新聞來源—報紙、雜誌、新聞專線服務,但分析僅採用美國報紙來源,具體包括像《今日美國》這樣的大型全國性報刊和全國各地的小型地方報紙。

 

原文: 

https://www.zerohedge.com/economics/did-something-just-snap-us-policy-uncertainty-unexpectedly-soars-above-lehman-sept-11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0/01/19/did-something-just-snap-us-policy-uncertainty-unexpectedly-soars-above-lehman-sept-11-levels/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