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們僅 5 億光年,科學家發現超巨大新宇宙纖維結構「南極長城」

 

天文學家很早就注意到星系在宇宙中並非隨機分布,仔細一瞧,會發現它們其實相互連接,就像纖維一樣形成「宇宙網」。最近,天文學家們發現宇宙中一個新的超巨大纖維結構,橫跨長達 13.7 億光年、被命名為南極長城,距離我們僅 5 億光年。

 

在宇宙物理學中,纖維狀結構(Galaxy filament)是目前已知最大的結構,往下分類包括超星系團複合體、星系長城等,前者知名例子如:雙魚-鯨魚座超星系團複合體,後者知名例子如:CfA2 長城、史隆長城,以及目前已知可觀測宇宙中最巨大的結構「武仙-北冕座長城(Hercules-Corona Borealis Great Wall)」──橫跨 97 億光年。

半世紀以來,科學家們也逐漸理解銀河系在宇宙中的歸屬,首先銀河系估計擁有 1,000 億顆恆星,位於室女座星系團的郊區(該星系團包含成千上萬個星系),室女座星系團又位於室女座超星系團的中心。

過去 10 年中,由夏威夷大學天文學家布倫特·塔利(Brent Tully)領導的國際團隊一直在繪製銀河系周圍的星系分布圖,於 2014 年發現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Laniakea Supercluster),這個更巨大的結構又「吃下」了室女座超星系團,跨越尺度約 5 億光年,涵蓋 10 萬個星系。

簡單說,地球只是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的小小一份子。

 

▲ 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Source:夏威夷大學

 

然而沒想到,在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之上還有道更大的宇宙巨壁。布倫特·塔利團隊現在發現,在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上方還有個更巨大的長城結構,像手臂一樣包裹著整個區域,由於最密集之處位於地球南極方向,因此團隊將之命名為南極長城(South Pole Wall,SPW),總跨越尺度長達 13.7 億光年。

但如此巨大又離我們如此之近的結構,為何直到現在才被發現?這是因為該結構位於隱帶(Zone of Avoidance),也就是天空中被我們自己銀河系遮蔽而看不見的區域;那麼為何如今又看見這個結構了?該問題答案稍微複雜一點,但基本上取決於星系在天空中的移動速度出現差異。

南極長城的實際範圍可能比 13.7 億光年還大,也許它是影響宇宙膨脹速度的其中一個變因,該團隊在研究中坦承,可能尚未繪製出南極長城的全部面貌,也許那邊在等著我們的,是成千上萬個尚未被發現的恆星與星系。

 

新論文發表在《天文物理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首圖來源:TNG Simulations

 

 

原文:

https://technews.tw/2020/07/14/south-pole-wall-zone-of-avoidance-milky-way-galaxy-filament/?fbclid=IwAR2NVa-GpjM7afnohlbyWAWIFJ8pJBKmdO-aSkVEk1ir8P3scMNDVAYy2Lk

 

翻譯:Mia Tu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0/07/19/20200719-01/ ‎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