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至 行星合相而成“伯利恆之星”

 

暮色退去,當今年冬至(2020.12.21)的夜幕升起之際,位於美國、英國,還有其他位於北半球國家的居民們將會目睹一場極其非同尋常的天文現象。

 

在一年之中最漫長的夜裏,位於南方星空低處,兩顆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木星和土星將會幾乎精準合相,而我們會在地球上觀測到這一現象。

 

當兩顆鄰近的行星清晰可見地出現在天空的同一區域,我們稱之為行星合相。即將到來的土木合相真的令人驚歎,它們相偎得如此相近,以至於看起來幾乎是合體了。

 

木土合相每20年會發生一次,但此次盛景一生只有一次。

 

“此次土木合相如此地罕見是因為它們的距離將會靠得極為相近”,來自萊斯大學的天文學家Patrick Hartigan向富比士(Forbes)雜誌詳述道。

 

“上次出現這麼近的合相還得回溯到1226年3月4日的淩晨時刻的夜空中呢”。

 

在太空中,當合相發生的時候,木星和土星還是會相隔4億5千多英里遠。由於我們地球觀測角度的原因,他們之間的距離被掩蓋了,從而創造出了一場讓全球的天文觀測者難忘的驚喜場景。

 

 

圖中是即將在2020.12.21發生的木土合相的分佈圖,對於大多數的天文觀測者來說,這兩顆行星及其衛星在當晚都能清晰可見

 

 

木土合相揭示了什麼?

 

從地球上觀測的話,太陽的行星們都是小小的針尖一樣的小光點,在天空這片大布幕下佔據著微小的一片區域。

 

沿著各自獨特的橢圓形軌道,圍繞著一顆距我們觀測點9千3百萬英里遠的恆星運轉著。

 

木星和土星呢,他們距離地球最近的距離分別是5億8千8百萬英里(3億6千5百公里)和12億英里(7億4千6百公里)遠。

 

以上這些實況,讓太陽系的行星們似乎不太可能經常能夠合相。

 

然而行星合相也不是什麼特別罕見的現象,相反地它們每年都會合相,單單在2019年就發生了19次合相。 

 

合相的規律性顯示了行星軌道井然的秩序和絕對的自然現象,也顯示了太陽系中所有天體的運轉規則。

 

這些岩石的星體和巨大的氣體行星在太空中相隔數百萬甚至是數十億英里遠,但是它們卻由太陽極強的引力作用下,它們似交響樂般和諧地交織在一起。

 

天文學家們並未像以往那樣喜出望外,而是好整以暇地歡迎天體合相的到來,讓他們能更肯定其數學演算模型的準確性。

 

這不會降低天文學家對奇妙的天文景觀做出反應的能力,但確實會激發出更強烈的驚奇感受。

 

“就是這些時候,讓我重新想起了自己最初愛上天文的原因”,來自新澤西瑞德大學的天文學家John Bochanski 對《費城詢問報》說道:“它是一個很棒的事件,是因為我們大家都對它隨手可及”。 

 

它們的合相提醒我們那些行星並不是漫無目的的遊蕩者,而是在宇宙中一個有跡可循的指標。

 

在2020年12月21日,你將能夠在這裡實景地看到木土的合相。

 

 

如圖是透過ESO的超大天文望遠鏡,在智利的帕拉納觀測到的夜空。圖中顯示的是月球、木星與金星的合相,拍攝這張照片時它們正在合相,然而實際上它們相距數百萬公里遠。

 

 

另一個聖誕奇蹟?

 

如果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是對的,那即將到來的合相與2020年前發生的著名天文事件可能存在某些關聯性,那次的事件也是發生在臨近冬至之時。

 

發現行星運動三大定律​​而聞名的德國的天文學家Johannes Kepler,他推測伯利恆之星,也是在《基督誕生記》裡被稱為耶穌之星,可能就是指木土合相。

 

據說就是這顆明亮的顯然是神蹟的一顆星,引領著三位智者前往了位於伯利恆耶穌的簡陋出生地,隨後揭示了這位新生兒的神聖天性。

 

考量到聖經中天文事件發生日期的精確性及事件本身的真實性,Kepler只是歸結出一個高度的推論。儘管如此,關於即將到來的木土合相,很多人還是把它當作了一顆嶄新的耶穌之星。

 

 

德國的天文學家Johannes Kepler,推測說《基督誕生記》中的伯利恆之星就是兩千多年前發生的木土行星合相。

 

 

在科學中有能找到答案,是嗎?

Science Has the Answers. Or Does It?

 

人們是否會回溯過往,將這顆新的耶穌之“星”與隨後世界性的變革相聯繫,還有待觀察。 

 

但是人類社會有史以來,都喜歡把一些非比尋常的自然現象解讀成迫在眉睫的末日之兆,或者把其視為一個新的光輝時代的到來。

 

如果在接下來的2021年發生的重大事件與2020年一樣具有指標性,那麼無論好壞,有些人可能都會聯想到這次非比尋常的冬至合相。

 

當然了,天文學家肯定不會這麼聯想的,他們會用科學的方式,而非依靠宗教、隱喻、或者占星去解讀。因為天文學家的角度認為宗教、隱喻、占星都是不科學、不準確也不相關的。

 

只要人們依然被激勵去仰視天空,為了尋找隱藏的寓意和變換的實相,這樣的觀點是否完全正確似乎仍是一場持續性爭論的問題。

 

頂圖:從地球觀測角度來看,今年冬至日2020.12.21當晚,地球上的天文學家們,將會在兩顆行星合相的壯觀奇觀下欣喜狂歡。

 

來源:Rizaldy Musa/Adobe Stock

Source:  RizaldyMusa / Adobe Stock 

 

作者:Nathan Falde

By Nathan Falde

 

譯者:M

 

原文網址:

https://www.ancient-origins.net/news-science-space/planets-0014646

 

 

 

國際黃金時代團隊(公開LINE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1bW-837FsElWxTijtiPCVA?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公開群會有簡單的問題:「請問你為什麼想加入社群?請說明對於事件和團隊的瞭解?」

請大家可以好好的想想並且認真回答,不然申請是有可能會被駁回的唷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1/10/01/20211001-01/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