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術魔法的起源:古麥加三相女神 烏札、阿特拉與瑪納特

巫術魔法的起源:古麥加三相女神 烏札、阿特拉與瑪納特

 

 

受到早期我一篇關於伊西斯女神的文章影響,在那之後我仍持續與追朔研究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而就在我的研究過程裡,我認識到更多和值得研究古老的神靈。例如像古希臘神話的泰坦女神赫卡忒,還有擁有截然不同性格特徵面向和目地,源自於古代阿拉伯伊斯蘭神話的三相女神。她們的關係都與月相變化的新月、滿月和殘月; 象徵從豐饒到死亡的生命循環相關。對於三相女神的崇拜,遠比現代我們所知道她們的傳說故事的時間還更久遠。儘管我很難在發掘更多迷人和神奇的女神傳說神話,但我的確找到了許多令我大開眼界的資訊,這些也都和我的白魔法系列相關。

 

 

關於三相女神的神秘魔法類型,還有她們與新異教徒用來召喚少女、母親、老嫗(月相變化代表),女神們與這古老的魔法技藝有著古老的聯繫。那麼我們現在來談談阿拉伯半島的三相女神,傳說中阿拉真主的三位愛女,至少不同時期的流傳神話是這樣的描述。如果讀者們發現我的文章有錯誤的地方也懇請賜教,因為我和大家都一樣,我們都在學習女神知識的路上。那我們開始吧。

 

 

烏札、阿特拉與瑪納特女神的起源

 

三相女神烏札、阿特拉與瑪納特是古伊斯蘭阿拉伯的三位一體女神,女神的傳說故事已在不同文化裡流傳了許久,另如像古埃及與蘇美文明和羅馬與古希臘的時期都是,傳說與神話來自於伊斯蘭學者的口述傳授,類似於其他尚未發展為文字書寫的國家地區,這些地區中有幾個已成熟的區域,但他們的研究資訊不多,許多都是考古學者所整理的歸納。這些文明大約在西元前3000年開始,一直持續到西元600年開始的伊斯蘭文化,穆斯林教徒將這段時期稱之為前伊斯蘭的蒙昧時代,或是無知時代。

 

 

在這一段無知時代裡,在麥加克爾白的古文明中崇拜著360位神祇,然而月神阿拉被視為萬神之王,他象徵月亮運動的新月,而麥加是月神降臨的神龕聖地,月神的妻子是太陽女神,他們孕育三個愛女,三個美麗的女兒分別在聖地麥加擁有獨立的王座,人們認為她們是真主與人民間的媒介橋樑。

 

 

女神烏扎象徵月相裡的新月、眉月、星辰、純潔的新生少女。她也是正義和戰爭、榮耀與熱情的女神,烏扎女神後來也成了保護航海船隻的守護神,烏扎女神的神殿在約旦古城佩特拉,她同時也是這座古城的守護者,相思樹也和烏扎女神相關聯,傳說中的烏扎女神從天而降,座落在她偉大神廟裡的三株相思樹之上,大型的貓科動物也是她神聖的象徵。

 

阿特拉女神象徵月相裡的母親,也就是代表豐盈的滿月。女神阿特拉和烏扎很相似,人們有時候會認為她們其實是同一位女神,阿特拉女神同時象徵欣欣向榮萬物更新的春天,就像她的父親一樣,她也是月亮之神,敘利亞的帕邁拉城是她的城市。阿特拉女神的月相魔法會運用箭矢來占卜和預測未來的方向,類似於讀取盧恩文符號的占卜魔法。描繪阿特拉女神的威武獅子象徵著她的伴侶,而瞪羚象徵著女神的溫柔與慈愛。阿特拉女神憎恨一切血腥殘忍的行為,可惜的是女神的許多紀念碑或是雕像分別在2015年被伊斯蘭恐怖組織所摧毀。但目前在大馬士革的博物館中,仍可一窺重建後的阿特拉女神之獅的雕像。讀者可以參考這個連結:阿特拉之獅

 

譯註:在關於運用月相的白魔法裡,滿月時期象徵著魔法力量的最大值和其結果影響力。

 

帕邁拉考古博物館花園裡的阿特拉之獅

 

 

最後,瑪納特女神是月相裡的殘月象徵,代表年邁的睿智老嫗、命運、時光、幸運與死亡。瑪納特是神話傳說裡比她姐妹還要古老的女神。她被認為是閃米特文明萬神殿裡最古老的神靈之一。她的神廟座落在麥加與先知之城麥地納的紅海沿岸,更古老的伊斯蘭信仰裡認為如果在朝聖之旅中沒有朝拜瑪納特女神的話就不算完整的朝聖。瑪納特也是墓穴的守護女神,人們曾在墓誌碑文裡發現,女神將詛咒任何非安息於墓地而埋葬他人的人。瑪納特女神常被描繪為手握死亡之杯的老婆婆。

 

 

三相女神的傳說

 

如果沒有進入深層探索博大精深的神學理論,我也沒有機會碰觸到這麼多的傳統故事,我也無法一覽多樣化關於女神的神話傳說,然而我確實發現了一些關於皈依麥加伊斯蘭教義的報告中,有許多關於三相女神方面的文獻引用,不久後都被逐一刪除,三相女神的神話甚至與極具爭議的撒旦詩篇劃上等號。我不是歷史學者,但對我來說這是很明顯征服者的一神論宗教信念,如何打壓和抹煞人民原有信仰的證據。他們從異教徒的信仰裡奪走了精神儀式與假日,接著在一點一滴的重新改造或竄改其原始精神,這也是近代世界,古老神靈實質精髓被迫抹去和被人遺忘的因素。

 

譯註:撒旦詩篇是來自印度裔英國作家薩爾曼·魯西迪的第4部小說,出版於1988年9月26日,其靈感來源於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生活。其中各不同國家語言的譯者分別在出版後分別遭受刺殺,此書內容充滿許多爭議與禁忌,內容包含魔鬼誘惑先知穆漢默德的情節,以及和質疑古蘭經神諭的主題,此書被許多穆斯林教徒視為罪惡的褻瀆,也曾引發一波又一波的示威與暴動。1989年2月16日,美國英文版譯者也是作家身份的魯西迪,甚至在當時被時任伊朗最高領導人何梅尼Ruhollah Khomeini下達追殺令。魯西迪也在2022年於紐約州遇刺身亡。

 

 

 

現代魔法中的烏札、阿特拉與瑪納特女神

 

西元106年阿拉伯民族的納巴泰人之國被羅馬帝國併吞,納巴泰王國的首都就是佩特拉古城,她也是現代考古學家眼中的遺址寶藏之地,其中最為令人驚嘆的就是在佩特拉古城中的卡兹尼神殿。

 

我發現作家莎拉沛洋的文章中:佩特拉城的女人地位比男人還重要嗎?這篇文章指出非常有趣的觀點。莎拉沛洋指出在古佩特拉城的時期,女性的地位和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其因為他們在女神文明的崇拜和信仰裡,對於女性神靈抱以極高的重視,還有女神女祭司們是多麽地被人們尊崇與愛戴。1961年所發掘的一項古捲軸中證明婦女有權利擁有自己的財產,她們也可以按照權利支配自身的社會地位。對我來說這真的太有趣了,但同時我也不禁懷疑,會不會婦女被指控為邪惡女巫的歷史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更早?否則這些婦女們怎麼可能會交出自己的權利與力量?

 

參考影片:佩特拉城的女人地位比男人還重要嗎? 

 

就像如泰坦女神赫卡忒或凱爾特神話的布麗姬女神,三相女神為那些渴望與女性力量,希望與生命循環連結的女神信仰者帶來生命,這些慈愛的女神們代表著人性裡的純真與良善,她們象徵著我們生命裡的圓滿和面對最終的使命,三相女神指引著我們走過每個時光歲月,安慰療癒我們的心靈。

 

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為你帶來更多關於認識女神力量的啟發,對我來說真的是獲益匪淺。文章下方有更多三相女神相關連結,希望大家會喜歡。同時我也希望讀者能繼續與我們成長,我們將會繼續在世界各地探索其他女神文化的神秘魔法,歡迎大家到我的部落格裡找到更多你有興趣的資料。

 

最後,歡迎大家告訴我,你心中最喜歡的女神是哪一位呢?

 

 

 

 

原文出處:https://dahenneman.com/2020/06/15/mythicalcreaturemonday-origins-of-witchcraft-al-uzza-al-lat-and-manat-triple-goddess-of-mecca-arabic/

 

 

翻譯:Ira Antoinette

 

 

國際黃金時代團隊(公開LINE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1bW-837FsElWxTijtiPCVA?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公開群會有簡單的問題:「請問你為什麼想加入社群?請說明對於事件和團隊的瞭解?」

請大家可以好好想想並且認真回答,群組將於每週三統一邀請前一週以來申請入群的夥伴們(週三當天才申請的夥伴,有可能會計入下一週的邀請)

請各位務必認真回答,不然申請有可能會被駁回的喔

 

關於Cobra:

“柯博拉(Cobra)”是昴宿星轉世為地球的某個人類,Cobra為其代稱(由Compression breakthrough”壓縮突破”而來)。其與昴宿星人一直有面對面的直接接觸,他/她是抵抗運動官方的公開聯絡人。

 

抵抗運動是一群來自X行星,目前來到地球穿梭在地下阿加森文明隧道系統中的特種部隊。他們與喜馬拉雅山脈裡面和博拉博拉島下面的昴宿星人地下基地有著頻繁面對面接觸。抵抗運動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要加速黑暗勢力(陰謀集團)的移除及逮補。藉由抵抗運動於地面下往上放射的光與天空中銀河聯盟往下放射的光,共同夾擠地表的黑暗勢力(陰謀集團),即稱為”壓縮突破”。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提供店家發票愛心捐贈碼【144000】

🌿一起來捐雲端發票吧!台灣地區【協會愛心碼】上線&相關申請教學

 

本文出處網址:https://www.golden-ages.org/2023/03/15/20230315/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