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7 中區實體聚會分享-南投日月潭頭社水庫

淑雲 📝
大家還記憶猶新,日前才歷經入冬最強寒流,島國瞬間成了結冰的蕃薯,全台民眾凍的瑟瑟發抖😰。在聚會前我們不停向光明勢力祈請,期待當天的天氣回暖適宜戶外踏青🌞。

1月27日我們來到日月潭西南方,位於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水庫步道實體聚會,熱情的靈魂家人不畏寒冷,依約來到這個環境清幽、風景秀麗的私房景點相聚。

神跡顯現,陽光穿過厚厚的雲層透出光來,冥想進行中有一股旋轉的龍捲風在身旁圍繞,我們心懷著雀躍和感激的心🧡。

先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頭社地區是11萬年前冰河期所形成的古老湖泊地帶,現今成為一個地勢低窪的盆地,日據時代這裡興建一座排水設施用來引流盆地內的積水,設施截斷水域範圍阻礙能量流動,這可能是造成當地能量阻滯的原因之一。
這裡是地質學家所認定的「古日潭」原址。

沿著步道走進綠意盎然,沿途落羽松蕨類各種樹木交錯,這裡是一處非常值得尋幽探訪的祕境,來到這裡的家人無一不驚呼連連,原來日月潭地區還有這樣一個私密的景點。

選擇聚會定點,大家坐下來佈置聖壇,舉目所及一邊是蔥鬱的植物,抬眼就能看見平靜無波的湖水,與一旁的吊橋相映成趣。

坐在野餐墊上環繞聖壇圍成一個圓,我們快樂開心的分享豐盛野餐,進行舒服沉靜的冥想,直到時間來到下午3點原本預定環湖踏青,並接續流程前往下一個聚會地點-月牙灣,不過後來我們決定改變行程💡。

 

當時夥伴們受到內心的指引,大家選擇留在原地感受頭社水庫的靜謐氛圍,持續轉化當地需要清理的舊能量。大家愛上這裡,以致原本安排的另一處地點沒有過去探訪,臨時更改聚會流程,身為主辦人的我其實非常高興,因為夥伴們不約而同感受到這裡需要能量護持,而大家願意用自己習慣的方式,也和夥伴合作來投入地表清理工作🧹。

這塊美麗的土地上承載著不同時空下人們辛勤耕耘與交織的愛,環湖生態棧道景觀相當優美,水庫旁也可遠眺集集大山。女神漩渦點非常值得我們投入能量護持,讓聖光穩定在地表循環流動,我們相約還要來這裡聚會好多次,邀請不曾來過頭社水庫的夥伴們,不妨來趟日月潭生態旅遊,感受這裡的生態祕境。

 

順帶一提,頭社水庫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4點,當天聊到接近6點鐘才依依不捨結束,走回入口處發現鐵門已被上鎖,十幾個夥伴大家一起上演「逃學威龍」展現爬牆的功力,幸好門的高度只到腰部,我們攜手扶持越過鐵門的封鎖和禁錮,我們更期待地表越來越近的壓縮突破🎉。
光的勝利
🙏🙏🙏🙏🙏🙏🙏🙏🙏🙏🙏🙏🙏🙏🙏

「南投埔里魚池是眾盆地的大集合,蓄滿豐富水源的水沙連地區,順著地勢溢出水流,年年供應台灣大地源源不絕的滋潤。其中,魚池鄉的頭社盆地,今日地政學名叫做「頭社村」,只是無數大小盆地中的一個,面積約一點七平方公里,依偎著頭社山,緊鄰日月潭西南向。

穿越時空的甬道,想像十一萬年前冰河期所形成的古老湖泊,在一千七百年前開始乾枯。數千年來反覆滋生的湖中草,形成草泥沼澤,不停歇地演化與消長,在歲歲月月積累之下,堆疊成能夠飽滿蓄水的泥炭層,又厚又深。深度足足超過六十米的泥炭層,正在我們的腳底下震顫。是珍稀的浮田,奇特的體驗。

日治時期,在地居民捐地開鑿興建一條排水圳溝(今日的頭社大排),用來引流盆地內過多的積水。古水門的建築體,採用耐水性木頭為基底,插入泥炭土底層,在頭社圳出口處,完成一座能隨著水位上下浮動、不會沉沒的水門,來調節盆地的水位。」

https://art.ltn.com.tw/article/paper/1464037
節錄自【自由副刊】 莊芳華/不捨浮田被消逝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