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資料儲存科技即將改變世界!

大家都知道我超愛討論新科技。現在我要講一個會讓所有人大開眼界的東西。它會完全打破資料儲存空間有限制的既定印象!。這個最新的資料儲存設備在過去幾年都被科技公司列為機密。不過呢,日立公司最近宣布該公司正在開發一種用一小片水晶玻璃做的資料儲存裝置。它的資料保存期限可望長達三​​億年!
 
就算大家對現代的資料儲存科技一竅不通,也只需要知道一件事情: 這個跨時代的新科技會讓紙本、光碟片、隨身碟還是磁帶通通望塵莫及。
 
“原型裝置是一塊兩公分寬、兩公厘厚的正方形石英。它有四層用飛秒雷射的瞬間脈衝光切割出來的點。這些點代表二進位的訊息。基本上這種標準化訊息就算在遙遠的未來也會有人看得懂,甚至可以用基本款的光學顯微鏡閱讀。這些層點是內嵌的訊息,所以不受表面侵蝕的影響。”

– 科學美國人雜誌

更令人興奮的是,日立公司現在就已經有可以實際投產的商品了。只要研發人員想出辦法整合日常生活中的資料傳輸平台(好比說電腦和電視),他們就會將產品推出上市。目前基本款(如上圖)的儲存容量只比光碟片多一點點。
 
雖然基本款不怎麼樣,但也不代表這種科技毫無前景。現在這項產品只是還不成熟,而且還有很多人在研發容量更大,品質更好的產品!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的科學家們一直在開發一個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超人水晶。這種水晶的存儲容量可能多達350 TB,而且資料可以永久保存!
 
目前研發團隊還沒有公開展示任何原型產品,350 TB的儲存量也只是推測值,不過它的前景依舊值得期待。
 
『科學家利用飛秒雷射,也就是以飛秒為單位的光脈衝(一千萬億分之一秒,或十億分之百萬分之一秒)。超人水晶利用五維的讀寫雷射,一小片奈米結構的玻璃可以有將近360TB的儲存容量。它可以耐熱達攝氏1000度,而且使用壽命幾乎是無限。除了三維的奈米結構位置之外,五維的資料編碼還會登入資料的大小和來源
-電腦世界
 
看來水晶還是挺神奇的。未來它們可能不光是會出現在人類的口袋裡面,還可能是所有電腦的基礎材料。
 
最有趣的是,這項發明讓我們聯想到它與水晶頭骨的關連!
 
注:水晶頭骨意旨馬雅文明中的水晶骷髏頭,據說水晶骷髏頭儲存了過去的重要歷史訊息以及知識,許多靈性層面的事物與科學正走在一起,靈性與科學是相互並存的。

 

原文連結:

http://thespiritscience.net/2014/02/13/data-storage-crystal-quartz-will-change-everything/
 
翻譯:Patrick Shih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4/10/16/10-16/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