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柴爾德爵士對旗下基金投資人發出警訊

 
 當前地緣政治面臨二戰後最嚴峻的考驗
 
 
 
羅斯柴爾德爵士對旗下RIT Capital基金的投資人表示:當前世界正面臨二戰結束之後最嚴峻的地緣政治風險─失業問題危及歐洲的社會福利體系,而中東持續動盪不安。目前RIT Capital的基金規模高達23億英鎊。
 
RIT Capital信託基金公司董事長─羅斯柴爾德爵士在2014年年度投資人會議中表示:經過6年的貨幣刺激和極低利率政策利多之後,全世界2014年GDP成長率卻還是令人失望和不均。
 
爵士在會議中也提到全球股市的市值受到量化寬鬆的利多影響而站上歷史新高點。但是紙幣的價值卻隨著各國的貨幣競貶政策而逐漸下滑。歐元和日元對美元的匯率在2014年就下跌12%,英鎊也有5.9%。董事長表示沒有人會預料到各國政府的貨幣實驗竟然會出現如此出乎意料的結果。
 
除了全球景氣低迷的問題,我們還要面對可能跟後二戰時代一樣嚴峻的地緣政治考驗。例如中東的各種亂象和極端主義份子丶俄羅斯的好戰和軍事擴張行為以及被嚴重失業問題和政治結構改革失敗拖累的歐盟各國。
 
不過,董事長對於2014年的世界局勢評估並不像前年那樣的悲觀。羅斯柴爾德爵士認為: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以及潛在的全球股市泡沫化是當前世界的兩大主要考驗。
 
 
羅斯柴爾德爵士表示:雖然目前債券的值利率逼近於零甚至是負值,全球債市依舊會是投資人的選擇標的。因為許多企業的財報表現超出原先預期,而且營收也有穩定成長。強勢歐元丶積極的量化寬鬆政策和有利可圖的債券市場應該有機會沖高歐洲企業的市值。
 
 
RIT Capital Partners去年的投資報酬率有9.5%,2014年年底封關前的股價上漲了13.3%。該公司在1988年於倫敦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公司淨值和股價在十年內呈現翻倍成長。
 
原文連結:
 
翻譯:Patrick Shih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5/03/07/geopolitics-most-dangerous-since-wwii-lord-rothschild-warns-investors/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