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新提法:宇宙在“嗡”的一聲中開始

宇宙由大爆炸而來。大爆炸顧名思義應是“砰”的一聲,隨後宇宙便在這響亮初聲中開始演化。但美國科學家卻提出,宇宙的第一個聲音並不是“砰”的炸雷聲,而是“嗡嗡”的巨大低沉轟鳴聲。
 
maxresdefault
 
 
據新一期英國《新科學家》雜志報道,華盛頓大學物理學家約翰克拉默根據美國宇航局威爾金森宇宙微波背景輻射探測器所獲得的資料推斷説,宇宙的初聲“聽起來就像是一架大型噴氣客機半夜三更從你家屋頂100英尺上空飛過”。克拉默創建了一個描述這種聲音的計算機文件,人們可以從網上下載,身臨其境般感受宇宙發出的第一聲究竟是怎樣的。
 
宇宙自大爆炸後不斷膨脹,溫度也隨之冷卻,至今在全宇宙範圍內留下溫度只有3K(絕對零度以上3攝氏度)的微波背景輻射,這是大爆炸那團火球遺留下來的“餘熱”。宇宙大爆炸開始時産生的巨大聲波隨著宇宙的形成和擴張而傳播開來,頻率越來越低,同樣也在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留下了印跡。
 
克拉默根據資料計算出,宇宙誕生後76萬年即它76萬歲時那個聲波的傳播頻率,宇宙當時直徑只有1800萬光年,但聲音的頻率已低到無法聽辨的程度,克拉默把這個頻率放大0.1億億億倍,才聽到宇宙誕生時的第一聲。
  
內容來源: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