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退出導致歐盟多國極右政黨要求公投

 
160624083926_geert_wilders_624x351_reuters
荷蘭的反移民政客威爾德斯說,荷蘭毫無疑問應該舉行退出歐盟公投。
 
英國退出歐盟的公投結果已經引發了歐盟其它多個國家極右政黨也提出要求舉行退出歐盟的投票。
 
法國國民陣線領導人瑪琳·勒龐說,法國人現在也必須有選擇的自由。
荷蘭的反移民政客威爾德斯說,荷蘭毫無疑問應該舉行退出歐盟公投;而意大利北方聯盟說:「現在該輪到我們了。」
 
英國在成為歐盟成員國43年之後舉行公民投票,以52%對48%的票數決定退出歐盟。
 
「刺耳的警鐘」
 
160624065750_france_right_party_leader_marine_le_pen_640x360_afp
英國退出歐盟的公投結果引發歐盟多國極右政黨也提出要求舉行公投。法國國民陣線領導人瑪琳·勒龐說,法國人現在也必須有選擇的自由。
 
 
瑪琳·勒龐在推特上發文說:「這是自由的勝利。我已經強調多年,我們現在在法國和其它歐盟國家也必須舉行同樣的公民投票。」
BBC歐洲事務編輯卡蒂婭·阿德勒分析說:現在歐盟擔心英國退出會導致歐洲一體化進程倒退70年。
 
她說:「在我觀察歐洲政治的多年以來,我從沒有像現在這樣在歐洲各國遇到這麼多歐洲懷疑論者。」她表示,歐洲各國的懷疑論政客都開始就英國退出的結果表示羨慕英國的選擇。
 
她說:「但在布魯塞爾是深沉壓抑的氣氛。英國退出的結果發出了刺耳的警鐘,警告歐盟已經無法維持現狀。」
 
 
威脅歐盟存在
 
英國首相卡梅倫宣佈將在10月辭任。
 
卡梅倫在唐寧街10後發表聲明,英國民眾作出了決定,他也須作出自己的決定:需要一個新的首相來引領這個國家。
 
他表示將繼續努力在未來幾周至幾個月「穩定這艘大船」,但在新的形勢下,他不再適合擔任「船長」。
公投消息公布後全球股市大幅下跌,英鎊急劇貶值。
 
歐洲議會呼籲下周二舉行特別會議。
分析人士說,歐盟政治家們擔心英國公投退出將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可能威脅到整個歐盟的存在。
 
內容來源: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