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 H1 狂拋 1920 億美元美債!創 38 年新高

 

今年來外國官方拋售美國公債,但民間狂買。(圖:美國財政部。來源:AFP)

 

《CNNMoney》依據美國財政部週二 (16 日) 公布數據計算,全球央行今年 1-6 月共賣超 1920 億美元美國公債,創至少 1978 年來同期最大拋售規模,且是去年賣超僅 830 億美元的 2 倍多。反映捍衛本國貨幣匯價的壓力沉重。

 

許多國家央行出售手中美債,目的為了取得現金來支撐貶勢過重的本國貨幣。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引領拋售美債的國家,包括中國、日本、法國、巴西及哥倫比亞。而央行們狂賣美債,也呼應全球經濟仍充斥疲軟跡象,如油價低落及中國成長減速。

 

而儘管各國央行有出脫美債的壓力,但今年來民間對於美債的需求卻狂飆,驅使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摔至歷史新低 1.34%。目前已回升至 1.58% 左右。

 

內容來源:

http://news.cnyes.com/news/id/2159568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