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頻道揭露中情局的販毒秘史

 

 

1973年,尼克森總統為了要打壓黑人民權組織和反戰團體而發動全面反毒戰爭。他當時簽署第二期政府組織改造計劃法案(Reorganization Plan No. 2) ;美國緝毒局就此成立。這場毫無意義的反毒戰爭持續了將近五十年;耗費的公帑超過1兆美元。無數家庭因此破碎。美國的反毒戰爭不但沒解決毒品問題,反倒使毒品變得比以往更加氾濫。

 

反毒戰爭適得其反的結果並非是偶然。

 

好幾年以來,一直在持續關注毒品議題的研究者已經注意到哪些人從這場非人道戰爭謀利–警察國家和毒梟。這場反毒戰爭不僅嚴重侵蝕人性而且連主流媒體也注意到它衍伸出的各種嚴重問題。近來美國廣播公司和華特迪士尼公司旗下的A&E電視聯播網破天荒地在歷史頻道上播出名為《美國反毒戰爭》(America’s War on Drugs)的紀錄片。這個一共四集的節目將會闡述美國政府在反毒戰爭中扮演的角色。

 

歷史頻道承諾要在這部紀錄片中探究那些至今仍被認為是陰謀論的議題。

 

其中一個陰謀論就是中情局販毒。根據A&E電視聯播網的描述:《美國反毒戰爭》將深入剖析過去五十年的歷史。影集也會提到當年美國中央情報局為了打擊共產主義,不顧後果地跟黑幫和外國毒販合作。

 

中情局為了要找人幫忙打擊外國敵對勢力,黑幫和外國毒販們獲准在美國境內拓展販毒網路。這部紀錄片號稱是美國近代史上爆點最強的電視節目,因為它將會揭露中情局和古柯鹼氾濫問題之間的關連。

 

《美國反毒戰爭》講述一個世代的毒販如何透過冷戰時期的秘密行動壯大實力。影集也會公開中情局秘密進行LSD迷幻藥實驗的相關證據。中情局的秘密實驗對1960年代反文化運動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進而促使尼克森總統決心掃毒並發起反毒戰爭。這個紀錄片影集也會陸續講述古柯鹼牛仔們的發跡史、一座設有古柯鹼經銷基地的神秘小島、中情局和古柯鹼氾濫問題的關聯、知名毒梟們的生平以及他們凶狠的經營手法、對毒品說『不』運動、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負面影響以及中西部安毒女王–Lori Arnold異於常人的生平故事。

 

如果中情局在美國境內經銷古柯鹼聽起來像是胡謅的陰謀論,請再仔細想一遍。早在1996年,任職於聖荷西水星報的Gary Webb就撰寫過揭露中情局涉嫌販毒的調查新聞–《黑暗聯盟》(Dark Alliance)。Webb主筆的調查新聞揭發中情局、尼加拉瓜的反政府武裝游擊隊和古柯鹼在美國黑人社區肆虐之間的關聯。

 

這篇調查新聞造成大批群眾上街抗議,美國國會也為此召開公聽會。當時的主流媒體也極力打壓Webb。幾十年過去了,現在的政府官員反而開始支持Webb的調查結果。約翰·凱瑞在擔任參議員的期間甚至公開了一份詳細的調查報告。報告內容不僅有大量的證據顯示尼加拉瓜的反政府武裝游擊隊涉嫌走私毒品和武器,而且美國政府當時也知情。

 

另外,哥倫比亞大毒梟–帕布羅·艾斯科巴的兒子–Juan Pablo Escobar Henao在自由思想計劃出版的新書中表示:他的父親替中情局工作。目前隱姓埋名的艾斯科巴二世在著作《Pablo Escobar In Fraganti》解釋:他的父親替中情經銷售古柯鹼,然後用賺來的錢資助中美洲的反共勢力。

 

隨著影集層層的抽絲剝繭,歷史頻道將會闡述美國政府如何把阿富汗變成一座海洛因工廠以及毒梟們如何藉由反毒戰爭壯大自身的實力。 

 

紀錄片的第四集仔細剖析911事件與反毒、反恐戰爭千絲萬縷的關聯。這兩種戰爭使阿富汗淪為貪腐橫行的製毒國家。

 

這一集也會探討古茲曼和其他大毒梟如何藉由美國干預墨西哥崛起。這些大毒梟造成了空前的暴力犯罪並且將更多的毒品運過美國邊境。反毒戰爭造成更多暴力犯罪以及毒品更加氾濫的原因其實非常簡單。至於從這場戰爭中謀利的兩方–參與反毒戰爭的司法人員和毒梟都知道這個原因。儘管政府宣布某種藥物違法,政府並沒有消滅市場對該藥物的需求。由於這種藥物的買賣和控管淪為非法的黑市交易,政府反而造成了更多的犯罪。

 

我們可以回顧美國的禁酒令導致幫派犯罪猖獗的歷史。美國在1930年實施最嚴格的禁酒措施,而當年也是美國史上警察殉職人數最多的一年。當年300名警官殉職,無數百姓在政府取締酒客的過程中慘遭屠戮。查禁藥物的成效不彰。

 

黑幫靠保護他們的販毒地盤和供應鏈來賺取收入,進而壟斷源源不絕的毒品需求。他們的毒品生意仰賴警察用毒品的名義四處抓人,從而鞏固他們的壟斷地位。非法持有和使用毒品使得個體戶的吸毒者和毒販反覆進出監獄,而且這些人大多數是生活困苦的黑人。前參議員–榮·保羅曾經指出:倘若黑人和白人涉嫌嚴重程度相當的毒品罪,司法體系對前者的懲處卻比白人更嚴厲。

 

這種製造和處理犯人的迴轉門制度造成街頭上出現更多的毒品累犯。反毒戰爭把善良百姓變成罪犯,這種事情每天都在上演。目前司法體系對毒品犯的處置方式形同把嫌犯扔進製造犯人的監獄,迫使他們將來涉嫌更多的暴力犯罪。

 

司法體系也明白其中的弊病,然而警察國家需要反毒戰爭才有理由繼續存在。一旦毒品合法之後,警察就不用頻繁地破門查案;毒品相關罰金會大幅減少;私人監獄的數量也會萎縮;政府也不能明目張膽的竊取百姓的血汗錢。一旦藥物合法化,組織暴力犯罪也會跟著大幅減少。藥物合法化不僅可以有效打擊美國本土的黑幫,也可以大幅削弱外國毒梟的氣燄。

 

這就是為什麼自由思想計劃和其它思想開明的團體都疾呼美國要儘快並且徹底停止這場血腥又無法有效打擊犯罪的反毒戰爭。期望歷史頻道推出的紀錄片能促使更多人質疑我國的藥物管制法令並且讓更多民眾了解法律制裁不如道德約束。政府也不可能靠綁架、監禁和死刑等強硬手段解決毒癮問題。

 

原文網址:

http://sitsshow.blogspot.tw/2017/04/paradigm-shift-history-channel-air-documentary-exposing-cia-drug-trafficking.html?m=1

 

翻譯:Patrick Shih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7/05/10/20170510-01/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