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解禁! 沙烏地阿拉伯發出首張女性駕照

 


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開車的沙烏地阿拉伯,發出有史以來的第1張女性駕照!官方通訊社表示,共有10名婦女拿到駕照,預計3週後就能正式開車上路;而目前沙國有5所大學針對女性開辦駕駛訓練課程,未來將有更多婦女可望自行開車。

 

2017年9月,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開放婦女開車禁令,時隔8個月,總算在4日發出女性駕照,首批10人都是在海外原本就有駕照的婦女,不管如何,沙烏地的女權總算是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阿拉伯新聞》報導,沙烏地目前有5所大學,為婦女開辦駕駛課程,包括:利雅德的Nourah bint Abdulrahman大學,吉達(Jeddah)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大學(King Abdul Aziz University)、塔布克大學(Tabuk University)、台夫大學(Taif University)與Imam Muhammad ibn Saud Islamic大學。此外,還有諾拉公主大學(Princess Nourah University)的駕駛學院,是首都第1所婦女駕駛學校。

 

嚴格奉行伊斯蘭律法的沙烏地阿拉伯,原本全球唯一以嚴刑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女性開車不但會被處以罰款,最重還可能遭監禁,但現在這項惡名已經解除,在發出第1性駕照後,24日女性開車正式解禁。

 

網路上對此訊息大多給予正面評價,有網友向拿到駕照的女性表示恭喜,還有女網友笑說這樣以後就有便車可搭。

 

沙烏地阿拉伯4日發出有史以來的第1張女性駕照,預計3週後拿到駕照女性就可以正式上路。  
 圖:翻攝Women in the World推特

 

內容來源:http://newtalk.tw/news/view/2018-06-05/126765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