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下80種添加劑?再不注意,後悔就晚了!

一個外賣漢堡至少有8種添加劑,一瓶可樂至少有6種添加劑,一瓶“橙汁”十幾種添加劑……

 

如果一天全是在外就餐,我們可以吃下至少80種添加劑,而且對此毫無意識。

 

 

你吃了多少添加劑?

 

從超市到廚房,在到外賣

 

我們幾乎被添加劑包圍

 

 

零食篇

 

一瓶可樂含有至少9種添加劑

 

 

一袋軟糖含有至少12種添加劑

 

 

一袋果乾,蜜餞含有12種添加劑

 

 

廚房篇

 

一罐雞粉有9種添加劑

 

 

麵粉裡還有漂白劑 

 

 

▲漂白劑麵粉對比照

 

 

外賣篇

 

外出涮鍋吃丸子?

 

有可能你吃到的“牛肉丸”裡根本沒有牛肉

 

還有14種添加劑

 

 

“大骨”濃湯不用大骨

 

七八種添加劑就可以完成 

 

 

一袋火腿含有19種添加劑 

 

 

做出果汁也可以不用任何水果

 

比如“添加劑之神”安部司做的一個小實驗

 

有可能你也喝過~

https://v.qq.com/x/page/z1323sikbkk.html?start=5

 

 

吃了添加劑對人有啥影響?

 

 

食品添加劑,通俗說,除了廚房裡你可以接觸到的蔬果,用原材料製作的醬油,醋,鹽,油外,其餘都可以算食品添加劑,或者被加入了食品添加劑。

 

 

現在符合國家標準的食品添加劑有23個類別,2000多個品種,大致包括:香料,著色劑,防腐劑,甜味劑,膨鬆劑,增稠劑,漂白劑,抗氧化劑,增味劑等等。

 

 
 
正常情況下攝取了規定量的添加劑不會有問題,但是現在我們每天攝入的添加劑量遠超規定。

 
 
這就導致我們的身體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分解,代謝它們,結果會產生大量毒素垃圾,給我們的肝腎等排毒器官和血液造成很大的負擔,嚴重威脅人的健康。
 
 
 
 

 

美國最大的醫療健康服務網站WebMD表示列出了以下幾種對人體危害最嚴重的添加劑,大家要擦亮眼睛,看清配料表,盡量避免它們。

 

1.人造色素

 

研究表明,在蘇打水,果汁,飲料和沙拉醬中發現的人造色素可能會導致兒童的行為障礙,並導致智商顯著下降,也可能引發癌症。 

 

 

它們在配料表中通常叫:亮藍,靛藍,胭脂紅,日落黃,檸檬黃。

 

常見於:糖果,碳酸飲料,運動飲料,寵物食品,水果雞尾酒,冰淇淋,烘焙產品等中。

 

 

2.味精(谷氨酸鈉)

 

味精是一種氨基酸,研究表明,經常食用味精可能會導致不良的副作用,包括抑鬱,定向障礙,眼睛損傷,疲勞,頭痛和肥胖。 

 

 

常見於:味精,雞精,醬油,薯片,餅乾,調味料,冷凍肉類等。

 

 

3.阿斯巴甜

 

阿斯巴甜是一種人造甜味劑,同時也是一種致癌物質。

 

會侵蝕智力,影響人的短期記憶,可能導致各種各樣的疾病,包括腦瘤,淋巴瘤,糖尿病,情感障礙等。

 

 

常見於:飲料,無糖口香糖,果凍,甜點,烘焙食品,布丁,牙膏等。

 

 

編註:一些無糖飲料跟產品可能也會含有阿斯巴甜。

 

 

4.硝酸鈉(或亞硝酸鈉)

 

硝酸鈉(或亞硝酸鈉)常被用作燻肉 ,火腿,熱狗等其它加工肉類的防腐劑,色素和調味劑。

 

一旦進入人體消化系統,會對許多內臟產生嚴重破壞。大量食用,可能會導致胃癌。

 

常見於:熱狗,燻肉,火腿,午餐肉,醃製肉,咸牛肉,煙燻魚或任何其他類型的加工肉。

 

 

5.苯甲酸鈉

 

苯甲酸鈉在食品中被用作防腐劑。

 

飲料中的苯甲酸鈉也可能與維生素C發生反應,生成一種致癌物質。 

 

 

存在於:苯甲酸鈉多用於各種罐頭,鹹菜等加工食品和飲料。

 

 

6.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用於延長食品的保存期限。

 

許多研究表明,反式脂肪會增加膽固醇水平,增加心臟病發作,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並可能導致糖尿病和其他健康問題。

 

 

存在於:人造黃油,薯片和餅乾,烘焙食品,油炸快餐食品中。

 

 

7. BHA和BHT

 

丁基羥基茴香醚(BHA)和丁基羥基甲苯(BHT)是穀物,口香糖,薯片和植物油中的防腐劑。

 

這種防腐劑會影響大腦的神經系統,並有可能導致癌症。 

 

存在於:薯片,口香糖,麥片,冷凍香腸,豬油,糖果,果凍等中。

 

 

如何避免添加劑那些坑?

 

除了從配料表中盡量避免以上添加劑,我們還可以有這些更好的選擇。

 

1.配料越少越好

 

我們想要找到任何添加劑都不加的食品可能不方便,但是添加劑少的食品還是可以找到的。

 

配料表中的配料越少,意味著吃進肚子裡的添加劑垃圾等越來越少。比如下圖二的無添加醬油,就比有很多添加劑的醬油,要更健康。

 

 

▲添加了食品添加劑的醬油 

 

 

▲無添加醬油

 

2.食材越天然越好

 

“全穀物”,會比標有“營養強化”的食物更好。因為在加工過程中,食材本身的營養流失掉了,只能靠人工合成營養素補充,這些

 

補充的營養和食材本身天然的營養是有區別的。

 

另外,“有機”和“非基因改造”產品也會更天然,健康。

 

 

3.具備簡單的懷疑精神

 

具備懷疑精神也是和添加劑,加工食品做鬥爭的第一步。

   

為什麼顏色這麼鮮豔?

   

為什麼口味這麼重?

   

為什麼這麼便宜?

   

為什麼保質期這麼長葉子還沒有蔫?

 

    ……

 

 

▲健康食材

 

花些時間來尋找以上添加劑的替代品吧,比如使用更健康,天然的食材成分。

 

或者,盡可能在家做你最喜歡的零食和飯菜,減少這些有潛在危險的食品添加劑,好好吃飯~

 

 

來源:自然恩典

 

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3bpMNdQefP_1puYAGi0Qog

 

本文出處網址:https://www.golden-ages.org/2018/07/67890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