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心地善良在現代社會是長處而不是弱點

由Edward Morgan

 

在一個尊崇攻擊性和自主性的社會中,心地善良的人有時反而會被猜疑,然而仁慈可以是一股巨大力量。

我們的社會大驚小怪於像是爬山或是冒著生命危險來拯救他人這種肉體上的勇氣。但是有一種不同的英雄品質經常被忽略。

心地善良的人並不軟弱; 事實上,恰恰相反。善良和慷慨是真正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的禮物。

 

為什麼善良被視作是別有居心?

認為每個人都只圖對自己有利的人,會猜疑那些心地善良的人。如果有人善意行事,有時可能會遇到懷疑和質問,像是“他們到底要什麼?”或“他們有什麼目的?”

所以,仁慈總是別有用心嗎?雖然有些人做善事是為了緩解良心,獲得認可或給別人留下好印象,但我認為真正的仁慈和心地善良確實存在。

 

自我和自私的基因

基於像是心理學家佛洛伊德和生物學家理查德道金斯的研究,我們被教導人類無法真正寬宏大量。其概念是我們全力以赴滿足自我,並以此傳遞我們的基因。

佛洛伊德相信,我們成年後的大部分時候,我們都想保護自己和自我。我們爭取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爭取我們該得的好東西,達成獲得其他人認可,同時有充足的性活動來傳遞我們的基因。道金斯在他的書《自私的基因》(The Selfish Gene) 中指出,人類和其他動物一樣,也只是想傳遞他們的基因。

但這錯過了關於人性的重要本質。人類一直為了族群或團體的更大利益而一起努力。一直有人幫助那些比自己弱勢的人,包括動物和植物,不是為了能獲得什麼好處。德雷莎修女所做的偉大工作就是一個例子。

最近的心理學研究表明,人類的動機要比單純的生物複雜得多。許多研究都強調人類有知道人生目的的需要以及與他人聯繫的欲望。

 

善良背後的心理學

佛洛伊德的競爭對手阿爾弗雷德阿德勒認為我們的動機更複雜。他最有影響力的理念是人有群體利益的選擇 – 這有利於促進他人的福利。他相信人類明白與他人聯手合作可以使整個社會受益。

泰勒和菲利普在他們的書《On Kindness》中提出,如果人們之間沒有語言和合作,我們就失去了意義。他們認為,為了人生的意義,我們必須開放自己。為了共同利益而合作,我們必須給予和接受而不渴求報酬的保證。我們需要善良。我們需要放下防禦,給自己一個機會敞開心胸。

然而,心地善良和慷慨在我們目前的社會中,可能使我們被利用。

只有當每個人都為了全體利益合作,仁慈才會真正有用。一個心地善良的人可能被人生階段還在處於只顧自我的人利用。這可能導致善意行為讓我們感到沮喪和被占便宜。有一種情況是可以建立良好界限,這樣我們的善良本質就不會被反復濫用。

但是,如果心地善良真的是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加聯手合作的唯一方式,那麼仁慈不僅僅是一個長處 – 它是超級力量。練習善意可能並不總是那麼容易,有時候也許讓我們受傷和沮喪。然而,超越自私需求和欲望而選擇仁慈,是一種極大的勇氣和力量。

你相信人類有無私和真正的慷慨嗎? 在留言中與我們分享你的想法。

 

出處: https://www.learning-mind.com/soft-hearted-strength/?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Feed%3A+LearningMind+%28Learning+Mind+email%29

文章推薦來自: http://2012portal.blogspot.com/2018/02/power-of-goddess.html

 

翻譯: Lillie Y.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9/02/25/20190226-01/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