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黃金熱:印度跟隨俄羅斯和中國增加黃金儲備

 

印度儲備銀行(RBI)預期將增加150萬盎司,也就是46.7噸的黃金,其增長的庫存量達到創紀錄水平,因為印度似乎加入全球推動反美元。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印度是全球第十大黃金持有國,今年到現在為止,買了8.2噸貴金屬。據報導,2018年印度儲備銀行購買了42.3噸黃金。該監管機構目前持有608.7噸黃金,約佔印度外匯儲備的7%。

 

此舉反映了全球監管機構目前的趨勢。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C)的最新報告,全球各國央行在2018年收購了651.5噸黃金。前所未有的年增長率為74%,這是有史以來最高的年度總量。

 

許多國家一直在儲備黃金,試圖多元化外匯儲備以離開美元,因為多重地緣政治衝突、貿易戰、以及華盛頓以各種藉口對全球市場參與者實施制裁。

 

中國是世界第六大黃金持有國,根據中國人民銀行的最新數據,3月增加儲備量從一個月前的6026萬盎司增加到1900噸(6062萬盎司)。與此同時,俄羅斯中央銀行報告說,3月份增加了約18.7噸貴金屬,使黃金持有量超過2170噸(6970萬盎司)。

 

似乎存在某種模式,不只是印度儲備銀行,中央銀行傾向於在全球總體經濟環境不確定時增加黃金儲備。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華僑銀行(OCBC)經濟學家Howie Lee告訴彭博社說,“最近幾個月中最大的黃金買家其中之一是中國,而且中國與美國貿易緊張中,可能在尋求多元化中國數兆美元的儲備。”

 

For more stories on economy & finance visit RT’s business section

 

原文:https://www.rt.com/business/457677-india-joins-gold-buying-spree/

翻譯:燒兒豆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9/05/15/20190515-01/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