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9 中區實體聚會分享

Gary 分享:

人無法不受苦難而能再造自己。
因他既是塊大理石,也是個雕塑者。
~ 亞歷克西·卡雷爾

很開心今天跟大家光工一起聚會,分享自己的一點心路歷程。每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成長背景、生活方式都不一樣,也就形成這多元、豐富的社會形態。是否曾遇到有人提醒你:要你改變呢?或者,你曾經要別人改變呢?仔細思考:自己不想改,或者沒意識到要改,或者…,怎麼改變?

我要改變自己,是因為生活把我打趴了,趴到底的那種。在夜深下雨的晚上,房間漆黑,伸手不見五指下,我點上一支蠟燭,點著光明一現的瞬間,頓時我放聲絕望的大哭,在絕境之際,我渴望能有新的人生,也值得擁有豐富富足、快樂幸福的人生…。一陣激動的情緒逐漸撫平後,突然感覺內心一片暖意,好像腦海有什麼想法,但摸不著、參不透。後來我慢慢體會:是老天爺要告訴我什麼事嗎?還是誰跟我伸了援手?就當他是了,反正我也沒招了,順著內心的指引吧!這也就開始一段人生新的體驗。

我沒有像很多人一樣,由無意中聽到的一句話觸動到自己內心去啟動改變自己,或者不用到被生活徹底打敗,就覺悟到改變自己的時候到了。我會說每人的生命旅途、使命不同,生命會找到他的出路(侏羅紀公園,Life will find its way out),這是我自己該走的路,且我看到光的指引。

想像下這個場景:這個人開車要前往10公里遠的前方,眼前可以看到的路就200公尺,隨著路往前開,可以看到下一個200公尺,遇到過灣可以看到50公尺,再急一點的髮夾彎只看的到10公尺。持續的走,都可以看到前方的路,但不會立馬看到那10公里的盡頭。

這10公里的路,可以想成是改變自己的道路(或人生的道路),車燈就是指引的光(自己本來就有光,可以想成是高我、靈魂,或者信仰的對像),手握方向盤(改變的方向),踩著油門(改變的速度),開著車(可以想成是肉身),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10公里的盡頭,可以想成是個人的使命、或人生的目標,或按內心指引。

生活中的考驗就像是過灣道,大一點的考驗就同過髮夾彎。這個彎能不能通過,怎麼通過?可以參考以下我的體會或者自己的內心指引:
1)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觸底:確認自己是否真的要改變自己。檢查自省的程度,是反省自己那裡做的洽當(覺察自己的語言、念頭)與否多?還是指著別人說的多?
2)怎麼知道自己改變了多少:確認自己是否心口一致。檢查做一件生活新鮮事(選擇1件可以做5-10分鐘,甚至是更長時間)能堅持多久?自律多久?
3)怎麼知道自己改變的效果:確認自己生活的狀態。檢查一天當中講了多少正面、積極的話?有多少正面、積極的念頭、想法?

很開心能有機會跟大家分享,也順道提醒自己,再次的覺察自己,感謝各位朋友的時間,祝福您平安、健康、快樂,光的勝利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