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能夠證明瑜伽和冥想可以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嗎?莫迪政府向您發出邀請

中央政府正在尋找專家研究瑜伽和冥想如何提高免疫力,改善呼吸系統,緩解抑鬱和焦慮。

莫哈納·巴蘇 2020年4月12日

 

 

本周早些時候,位於德裏亞穆納體育中心臨時營地的人們在練習瑜伽 | Representational image | PTI

 

新德里:印度科技部(DST)邀請研究人員研究瑜伽和冥想在對抗新冠病毒和類似病毒方面的成效。

 

在4月8日發佈的一份通知中,DST已經呼籲“在瑜伽和冥想研究領域有可證實記錄”的科學家、臨床醫生和瑜伽/冥想練習者提交專案建議,以造福更廣泛的社會群體。提案截止日期為4月30日,被選中的研究人員將獲得高達150萬盧比的資金來實施他們的專案。

 

隸屬於聯合科技部的DST並非通過瑜伽和冥想來尋找治療新冠病毒的“解藥”。這些專案的重點是提高免疫力,改善呼吸系統(因為新冠病毒會導致呼吸道疾病)以及緩解壓力、抑鬱和焦慮。

 

該邀請是DST“瑜伽和冥想的科學技術(SATYAM)”專案下的一個“特別呼籲”,它資助為期三年的專案,旨在科學驗證瑜伽和冥想在治療不同疾病方面的成效。

 

DST的通知稱,這次特別呼籲的目的是在當今新冠病毒大爆發的嚴峻形勢下向社會提供幫助。

 

邀請三種提案

雖然瑜伽和冥想被認為對整體健康有益,但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它們有助於增強人體對抗新冠病毒的能力。截至目前,印度已有超過7000人感染新冠病毒。

 

DST部長阿素托蘇·沙爾瑪在接受ThePrint採訪時談到了這一特別呼籲,他說:“正如SATYAM專案的名字所示,這是由臨床醫生、科學家和瑜伽/冥想練習者組成的團隊,利用核磁共振等現代科學工具,對瑜伽和冥想的成效進行全面調查。”

 

他補充說:“在新冠病毒疫情的背景下,強化免疫系統,改善呼吸功能,提高抗壓和抗焦慮的能力非常必要,也很重要。這些專案將通過科學設計的規則和實驗來研究這些方面,以確定瑜伽和冥想練習在不同條件下的結果和功效。”

根據通知,擬定的工作應在6至12個月內完成。

 

研究人員被邀請提交三個類別的提案。第一類是彙編現有的關於提高免疫力,改善呼吸系統和精神健康方面的知識,規則和最佳做法,並作出關鍵評估。

 

第二類提案是在瑜伽和冥想領域,嚴格基於科學方法和適當的文字記錄,開發特定的規則和模組。現有的規則也可以根據新冠病毒作出改進或重構。

 

最後一類是基於上述領域的經驗,由一組科學家、臨床醫生和瑜伽/冥想練習者開展的短期試點研究。通知稱,這些研究需要“科學設計、文字記錄、公開透明,並使用科學工具進行驗證或證偽”。

 

 

原文:https://theprint.in/health/think-you-can-prove-yoga-meditation-ward-off-covid-19-modi-govt-has-an-offer-for-you/400237/?amp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0/04/17/2020041701/

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