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樂只應天上有:美國太空總署(NASA)使用“聲化”功能將望遠鏡數據轉換為聲音,揭示了銀河系周圍的音樂

 

  • NASA 已完成將遙遠宇宙的光數據轉換為動聽的音樂
  • 銀河系周圍的聲音是由NASA望遠鏡發出光線的位置和亮度數據而來
  • NASA對於銀河中心、仙后座A、及“創生之柱”製作了音頻

 

NASA使用一種稱為超音波處理的技術 – 也就是將數據轉為聲音的過程,從而從我們的銀河系中創造了音樂奇蹟。

 

該計劃是將三架NASA望遠鏡從遙遠的銀河系蒐集的X射線、可見光和紅外光等據轉換為音頻。

 

經由1和0形式轉換而成的數位資料,NASA賦予了銀河系中心旋轉的旋渦-祥和而清脆的聲音景觀。

 

其它更具震撼力的音樂作品則為,代表了名為仙后座A的超新星遺跡和“創生之柱”–柱狀捲曲的宇宙氣體和塵埃。

 

圖像數據來自NASA的錢卓拉X射線天文台,哈伯太空望遠鏡和史匹哲太空望遠鏡,以上的天文儀器都記錄了不同區域的光譜。

 

向下滑看影片

 

銀心天體音樂mp3下載:

https://mega.nz/file/kY0XhSjY#VYLRw3AX48rWMEGHSBWJMBOSMvXsI3TssWx_v5vrMtw

 

從畫面的左側開始向右平移,當直線的光標在畫面上移動時,聲音代表光源的位置和亮度。

 

例如,越接近畫面上方處之物體的光源,當光的強度高過音量時,就會聽到較高的音調。

 

NASA表示:“恆星和緻密光源被轉換成單獨的音符,而擴展的氣體和塵埃雲則推動更為先進探測器的發展。”

 

當光標移至畫面右下角的明亮區域時,聽眾可以聽到逐漸變強的聲音。

 

這就是位於銀河系中心的400萬太陽質量的超大黑洞,即射手座A *,這裡是氣體和塵埃雲最明亮的地方。

 

讀者們可以選用獨奏的方式,分別收聽來自NASA的錢卓拉X射線天文台、哈伯望遠鏡或史匹哲望遠鏡(分別為X射線、可見光和紅外光)的數據聲音,也可以選擇合奏的方式一起收聽,每一台望遠鏡分別演奏著不同的樂器。

 

每個畫面都揭示了距地球約26,000光年外,該區域中發生的各種現象,以及它們在音樂上特殊的貢獻

 

哈伯望遠鏡的畫面勾勒出了恆星誕生的高能區域,而史匹哲望遠鏡的紅外圖片則顯示了複雜結構的塵埃與熾熱火山灰雲。

 

錢卓拉X射線揭示了因恆星爆炸及射手座A *流出被加熱至數百萬度的氣體。

 

錢卓拉網站的線上音樂庫中,可以收聽和下載合奏或獨奏的音樂。

 

另外關於“創生之柱”的視覺化音頻 – 由哈伯望遠鏡所拍攝,距離地球7,000光年的鷹狀星雲中的星際氣體、塵埃及仙后座A的超新星遺跡。

 

創生之柱是哈伯望遠鏡所拍攝最具代表性的星辰圖片之一。

 

在“創生之柱”視覺化音頻中,聲音是由X射線和可見光,兩者在畫面上從左到右水平移動而產生的。

 

NASA解釋說:“如同銀河系中心的超音波般,被記錄光線的垂直位置控制著音調,但在這種情況下,它會超出連續的音調範圍。”

 

特別注意的是光標在柱狀結構時,可以聽到從低掠至高的音調然後再重複。

 

最後結局極其詭異,就像在聽凱特·布希新專輯的首支單曲一樣。

 

仙后座A是一顆325多年前在劇烈的超新星爆炸中死亡的巨大恒星遺跡

 

仙后座A位在距離仙后座北部星宿一萬光年遠的地方,它是一顆325多年前在劇烈的超新星爆炸中死亡的巨大恒星遺跡。

 

沒有任何歷史證據讓我們可眼見這令人驚嘆的超新星遺跡,但是NASA透過令人沉醉的聲音景觀實現了這個夢想。

 

仙后座A的聲音被標示成恆星爆炸遺跡及其他高能數據中的四個元素-矽、硫、鈣和鐵

 

 

哈伯望遠鏡、錢卓拉望遠鏡和史匹哲望遠鏡是四個大天文台中的其中三個,這是NASA在1990年至2003年之間發射的功能強大的太空天文望遠鏡。

 

每一個望遠鏡都專門用來觀察光譜區域。

 

分析衛星光線可以幫助科學家辨別其它星系中恆星的質量和大小,及在衛星前掠過的行星。

 

NASA表示,大型軌道天文台計劃演示了使用不同波長的光,來創建出宇宙更完整全圖的力量。

 

在這四個太空望遠鏡中,只有哈伯和錢卓拉望遠鏡仍在進行任務,康普頓(Compton)伽瑪射線天文台於2000年退役,而史匹哲望遠鏡於今年早些時候已結束任務。

 

四顆大型太空望遠鏡

 

哈伯望遠鏡 (1990) – 檢測可見光和紫外光

錢卓拉 X 射線天文台 (1999) – 檢測軟性 X 射線

史匹哲望遠鏡 (2003-2020) – 檢測紅外光譜

(史匹哲於2020年1月結束長達16年多的任務,儘管原訂計劃是執行為期僅5年的任務)

康普頓天文台 (1991-2000) – 檢測伽馬射線和硬性X 射線

 

NASA 的史匹哲望遠鏡在16年多後,卸除其探索宇宙中紅外光的任務

 

原文: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8838935/NASA-turns-telescope-data-music.html

 

翻譯:Mia Tu

 

國際黃金時代團隊(公開LINE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1bW-837FsElWxTijtiPCVA?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公開群會有簡單的問題:「請問你為什麼想加入社群?請說明對於事件和團隊的瞭解?」

請大家可以好好的想想並且認真回答,不然申請是有可能會被駁回的唷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微信隨喜打賞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0/10/23/4579555/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