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和北約國家的局勢內幕:俄羅斯重量級議員談地緣政治、戰爭和能源價格的哄抬問題

 

這篇文章是對俄羅斯杜馬議員-葉夫根尼·費奧多羅夫的獨家專訪。費奧多羅夫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的保守派大老,同時也是信奉民族主義的議員。他曾擔任國家杜馬經濟政策委員會主席以及俄羅斯聯邦總統顧問委員會的成員。我們在訪談當中討論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國家主權和地緣政治的原則、俄羅斯和美國之間的能源紛爭、核選擇以及重建蘇聯勢力圈。這些議題都考量到美國的野心以及俄羅斯的反制策略。

 

 

如果美國想要獨霸全球,俄羅斯造成的 “威脅 “迫在眉睫。因為俄羅斯即將透過穩定的長期合約向歐洲各國提供物美價廉、供應穩定的天然氣讓歐洲各國可以在嚴冬當中取暖和煮飯。美國和它的盟友(手下)企圖阻止俄羅斯的能源出口計畫,並且向歐洲各國強行推銷從大西洋彼岸運來的天然氣。美國產的天然氣不僅比俄羅斯的更貴、相關的配套技術也更複雜。美國想要一石二鳥,一方面讓國內的頁岩油革命產生獲利,另一方面消除俄羅斯在歐洲的影響歐洲各國在在美國強迫推銷的壓力下至少建造了29座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天然氣再氣化接收站,不過俄羅斯新建成的天然氣輸送管道有可能使讓這些接收站血本無歸。

 

美國的制裁法案指出俄羅斯的天然氣輸送管道會”對歐洲能源安全構成生存威脅”。換句話說,任何不是由美國/歐盟主導的能源政策就是一種威脅。美方正在利用各種手段企圖把俄羅斯趕出歐洲的能源供應鏈。美方的手段也包括假藉任何理由發動戰爭。

 

自蘇聯時代以來,俄羅斯出口到歐洲的天然氣多達80%要經過烏克蘭。不過由於頓巴斯地區的代理戰爭已經持續了8年,加上北約持續擴張、烏克蘭政府長年盜取俄羅斯天然氣以及其他因素,經過烏克蘭的天然氣已經減少到若有似無。俄羅斯政府急需建立替代路線,以排除第三勢力造成的不穩定因素。

 

歐洲的天然氣價格在今年飆升至歷史新高。這也為俄羅斯興建替代輸氣線路的計畫打了一劑強心針。俄羅斯最新的輸氣解決方案是耗資110億美元的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這條管線穿過波羅的海,直達德國。這條管線的關鍵是可以避開受到境外勢力控制的陸地過境國。

 

北溪2號管道對俄羅斯和德國來說都是重大的地緣政治利多。這條天然氣管線可以幫助德國實現能源獨立,從而逐步採取主權獨立政策或是要求美軍撤出德國。自二戰以來,德國一直是北約的勢力範圍。

 

儘管北溪2號管道已經完工,歐盟委員會卻遲遲不提供認證並且讓俄羅斯開始輸送天然氣。俄方是否會無視歐盟的政治封鎖然後直接開始輸送天然氣,到目前仍然是個未知數。

 

美國的反制策略擺明就是在耍流氓、敲詐和勒索。美國前外交官、大西洋理事會全球能源中心創始主任-理查德·莫寧斯塔曾經說過:”我認為北溪2號管線對美國來說肯定是個大問題……如果你想扼殺美國的液化天然氣戰略,就要蓋北溪管線。

 

北溪2號管道還會導致一個長遠又激進的全球化計劃功虧一簣。這個計劃就是根據《歐洲能源憲章》建立歐盟內部的天然氣市場。這項計劃的宗旨是阻止俄羅斯擁有或控制俄羅斯天然氣公司的下游能源資產,進而瓦解這家公司。

 

烏克蘭擁有廣袤的國土。要求俄羅斯的天然氣過境這種大型陸地國家有助於確保俄羅斯遵守規則。俄羅斯在2009年退出能源憲章條約之後與匈牙利以及白俄羅斯等國達成了雙邊天然氣交易。這種作法激怒了華盛頓和布魯塞爾。北溪2號管線等同粉碎歐洲內部能源市場架構的致命打擊。因為這條管線不僅涉及歐洲大陸上國力最強的德國,而且管線中間還沒有過境國。

 

德國自從屈服於政治壓力,淘汰國內的核電站並且停止國內煤炭開採作業之後就一直沒有在歐洲的能源問題上發聲。 現在德國要面臨的問題是它要依賴哪個國家提供的能源?歐洲的未來可能取決於這個答案。

 

前德國總理安格拉-梅克爾支持這條天然氣管道,梅克爾時代的外交部長-西格瑪·加布里爾和奧地利總理-克里斯蒂安·克恩曾經抱怨:”美國提出制裁法案的理由擺明就是美國想要出口液化天然氣並且阻止俄羅對歐洲市場供應天然氣。我們不能接受境外勢力威脅要對俄羅斯進行非法制。美國對待北溪2號管道的做法正在用一種前所未聞而且非常負面的方式影響歐美關係”。

 

反對北溪2號管線的人士堅稱:就算俄羅斯檯面上說要跟烏克蘭脫鉤,但是明眼人幾乎一眼就看出來這種作法可以讓俄羅斯對國力較弱的鄰國施加更多的影響力

 

這個專訪可以讓網友透過俄羅斯杜馬當中的強硬派了解俄羅斯對於目前局勢的觀點以及真正的利害關係。

 

訪談逐字稿

問:歐盟的政策對歐洲國家的能源消費會有哪方面的影響?

答:如果歐洲各國不進口俄羅斯的天然氣,它們的替代方案自然是進口美國的液化天然氣。這種做法肯定要花更多錢。俄羅斯的天然氣管道可以讓歐洲獲得極大的利益,特別是德國。問題的癥結是歐盟想要徹底控制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歐盟想控制一切。這涉及到國家競爭的原則。俄羅斯也想要徹底控制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這有助於俄羅斯實現身為一個國家的義務。我們不歡迎第三方的境外勢力插手天然氣管道的控制問題。

 

德國人的立場是他們支持北溪2號,因為它保障了德國對於天然氣的供需平衡。德國人明白如果沒有這條管線,他們國內的天然氣就會短缺。北溪2號管道是俄羅斯伸出的橄欖枝。它可以讓德國透過署長期合約獲得穩定的天然氣供應。如果沒有這條管線,德國人的房屋在冬天就會變成冰庫。如果歐盟拒絕對北溪2號進行認證,歐洲就會凍成冰塊。這種作法等於是自尋死路。

 

歐洲各國的立場是要求俄羅斯交出所有的運輸路線和天然氣田。這種要求不符合俄羅斯的國家主權原則,所以俄羅斯不會同意。我們的立場很簡單:我們提供天然氣,歐洲可以選擇要不要買。我們並不打算介入歐洲的內政問題。

 

 

問:如果俄羅斯的天然氣要從最近完工的北溪2號管道進入歐洲,會遇到哪些阻礙?

答:北溪2號管道面臨的阻礙是來自美國人的壓力。為了明白這個問題,我們需要一些背景常識。美國人這麼做什麽好處?阻撓北溪2號管道涉及到美國的的根本利益。美國人賣液化天然氣沒有任何經濟利益。他們的目的是防止德國成為經濟獨立和資源自主的國家。德國是一個被美國控制的國家,而且美國還在德國境內駐軍。如果德國變得過於獨立,它會直接擺脫美國的控制。這就是歷史的運作方式。當然,這就是美國人反對北溪2號管道的原因。他們不僅是因為了提升液化天然氣在市場上的競爭力,更是為了推動反德政策。美國人不樂見德國有能力做到經濟獨立,進而擺脫美國的控制。

 

 

美國顯然不樂見歐洲國家崛起,特別是德國。如果美國要維護它在歐洲地緣政治方面的利益,德國就不能繞過美國、烏克蘭和波蘭來解決它的天然氣供應問題。如果美國控制幾個國家並且唆使它們阻撓德國,德國也不得不妥協。如果德國可以獲得穩定的天然氣供應並且成為不受美國控制的國家,那麼情況就會完全翻轉。美國的立場非常明確。我們也可以理解美方的立場。

 

德國的立場的是它需要可靠的天然氣供應並且取得能源自主。俄羅斯的立場是透過出口天然氣掙錢。隨著時間的推移,德國將變得越來越獨立。總有一天,美軍會從德國境內撤離。我相信德國總有一天會要求美國的佔領部隊撤出德國。大家都知道北約部隊其實就是代表美軍的占領部隊。北約/美軍撤軍符合德國人民的利益。德國人總有一天會提出這方面的要求。俄羅斯也肯定會提供協助俄羅斯屆時不會出兵軍事協助,而是要建立自由國家之間的地緣政治基礎。

 

現在還有一個問題是歐盟的政治現況。歐洲的法規/條約/憲章/能源方案都是由歐盟通過的,德國並沒有採用這些規定。這些法規/條約/憲章/能源方案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國的影響。歐美國家制定了能源進出口方案……如果歐盟國家有簽署長期進口合約,就不用擔心價格上漲。他們在未來幾年內進口天然氣的價格原本可以維持在每立方米300美元。如果沒有簽署長期合約,進口價格就會飆升到每立方米1000美元。這種價差會導致德國和其他歐洲國家的利益受損。

 

 

問:國家主權在這當中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答:任何國家的主要動機是什麽?主權和自由。如果其他國家的佔領部隊入駐自己的領土,就談不上自由了。一個國家就算基於公關理由不能公開要求撤軍,它還是會要求占領部隊離開自己的領土。德國正朝著這個方向發展。這是一個正常的過程。綜觀歷史,一個國家獨霸全世界既不正常也不合法。除非亞歷山大大帝再世,開創一大統的帝國,不然世界版圖就會是多個國家共存。地緣政治不存在其他可能的方案。

 

現在一國獨霸的局勢是不穩定的。美國人也明白這一點。他們有兩個選擇:建立一個殖民帝國(但是美國的國力不足以實現這一點),不然就接受多極共存的世界。美國信奉的競爭規則是國與國之間都是敵人。這也是人們在這個世界上的生活方式。所有的戰爭都是由這種想法引起的。美國人相信自己最強,其他國家都任憑他們宰割。他們不光是要打壓像俄羅斯這樣的頭號假想敵,就連盟友也不例外。許多國家之所以會是美國的盟國,那是因為它們的領土上有美軍駐地,而不是因為他們愛美國。

 

 

問:為什麽美國仍然堅持俄羅斯的天然氣要過境烏克蘭然後再轉運到歐洲?

答:除了美國,俄羅斯還要面對與烏克蘭之間的外交博弈。我們仍不排除繼續讓我們的天然氣管道過境烏克蘭。我們國內沒有人反對讓天然氣管道過境烏克蘭。我們進行外交對話的目標是跟烏克蘭討論如何鉅額的管道過境收入。除非北溪2號管道正常運作,否則美國人肯定會堅持要烏克蘭擴充軍備,讓俄羅斯每年都花錢跟烏克蘭打仗。烏克蘭每年都可以收取數十億美元的管道過境費。俄羅斯必須設法阻止烏克蘭用這筆錢的擴充軍備。

 

現在的烏克蘭政府是在2014年上台執政的新興政權。坦白講,烏克蘭境內已經有一些人拒絕聽從來自基輔的命令。北溪2號管道是新建成的海底管道。它不應該涉及第三方,因為它不像原本的天然氣管道那樣會過境烏克蘭。我們的海底管道對歐洲來說更方便。那條過境烏克蘭的天然氣管道是在上世紀中期興建的。當時還沒有水下管道技術。現在由於科技的進步,這種新技術已經可以投入實用。

 

 

問:這場能源紛爭會對全世界的經濟造成什麽影響?

答:讓我們從科學、歷史和地緣政治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什麽是美元?美元是一種世界貨幣。讓我們看看一些數字:美元在世界的流通率是40%。歐元的流通率是40%。俄羅斯盧布的流通率只有0.18%。換句話說,盧布的流通率比美元或歐元低400倍。全世界幾乎沒有國家願意收盧布。

 

美國人利用在全世界流通的美元進行各種消費。美國人的消費金額大約比美國境內的生產總值多4倍。俄羅斯的情況則完全相反。俄羅斯的國內生產毛額是消費金額的4倍。俄羅斯是世界經濟的貢獻者,而美國則是一個寄生蟲。我說的這是只是數據上的統治,而不是針對美國民眾。總之,美元對美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美元需要透過盎格魯-撒克遜的法律在全世界建立威信。如果沒有司法體系的支持,美元是沒有價值的。美國獨霸全球為美元建立了從上到下,影響力遍及全世界的威信。普京總統說過:”一個權力中心意味著一個決策中心”。俄羅斯的目標是什麽?我們要恢復盧布的信用,讓俄羅斯立即掌控世界貨幣流通率的6%。我想順便提醒大家。俄羅斯目前只控制全世界貨幣流通率的0.18%。考量到俄羅斯擁有世界上三分之一的自然資源,我們希望盧布在全世界的流通率能達到33%。我們希望擁有世界貨幣的發行權利。

 

 

 

Q: 這些問題會不會影響俄羅斯的亞洲戰略?

答:歐盟有一項政策是減少成員國家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我們隨時準備好向歐盟各國出售我們的天然氣。我們同時也注意到歐盟的立法對歐洲造成了傷害,現在歐洲的天然氣進口價格已經上漲到每1000立方米900美元。不過這些都是內部問題。歐盟各國應該要能夠制定自己的法律,進而保障國內的經濟。至於中國。中俄關係以及俄羅斯對中國的天然氣供應都會持續增長。

 

我們追求的是地緣政治和經濟方面的利益。建立主權是俄羅斯和中國的共同目標。我想跟經濟學家們重申一些個數據。美元和歐元在世界經濟體系當中占了80%。俄羅斯盧布在全世界的貨幣儲備分額只有0.0005%,跟美元和歐元相差好幾百倍。這自然是不公平和不合法的。我們將繼續進行政治活動,讓俄羅斯盧布的流通率符合俄羅斯的經濟情況和資源出口能力。中國則會成為我們的盟友。

 

 

問:儘管歐盟有關於能源市場的內部規範,歐洲各國普遍抱持什麼樣的立場?

答:在美國獨霸全球的今天,誰會是美國的敵人?任何企圖挑戰單極世界的國家,就連美國心目中的假想敵都是有上千年歷史的國家,好比說如德國和法國。這些國家不願意聽從單一霸權。法國已經獨立建國超過1000年了。

 

這些國家不需要接受布魯塞爾的指揮,更不需要服從華盛頓的命令。美國的政策就是要迫使他們屈服。美國人一直在努力實現這一目標。他們首先協助歐盟的建立,然後在地中海和中東地區煽動戰亂,迫使數百萬難民湧入法國、德國和歐洲各國。美國人的目標就是用戰亂壓垮這些國家。美國為什麽要轟炸利比亞、敘利亞?為什麽美國人要參與埃及的政變?顯然他們想摧毀擁有千年歷史的民族國家。他們瓦解了許多國家的政權,同時也破壞了當地的經濟。

 

 

 

Q:你怎麼看待烏克蘭境內的各種去俄羅斯法案? 

答:這些法案的目的是要限制和禁止烏克蘭民眾使用俄語。俄羅斯民族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俄語則是鞏固和團結多個小國家的重要因素。

 

從國際法的立場來看,烏克蘭本身不是一個合法的國家。美國和它的盟友透過各種政治活動阻止烏克蘭根據1945年的邊界重新建立聯合的統一祖國。相反地,許多前蘇聯會員國都在進行整合,企圖重建蘇聯。

 

烏克蘭境內的衝突都是源自它不是一個合法國家的事實。如果要解決這種衝突,唯一的辦法就是烏克蘭和俄羅斯組成統一國家。否則烏克蘭境內的衝突永遠無法解決。我非常相信信烏克蘭和俄羅斯總有一天會統一。每一位認真研究過烏克蘭問題的專家都知道俄羅斯和烏克蘭遲早會統一。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問題到現在依然沒有按照程序解決。簡單地說,烏克蘭和克里米亞的歸屬問題到現在依然懸而未決。這也導致俄羅斯到現在還得跟烏克蘭政府爭執克里米亞、頓巴斯、盧甘斯克、摩爾多瓦、聶斯特河沿岸、喬治亞和阿布哈茲等地的歸屬問題。

 

 

 

Q:俄羅斯如何看待鄰國出現的顛覆行為,好比說白俄羅斯?

答:俄羅斯認為鄰國發生的顛覆行為是第三方企圖入侵國際公認的國際實體,企圖冒犯1945年邊界線內的聯合祖國。不光是白俄羅斯,俄羅斯將會對任何針對其他國家的入侵行為做出反擊。俄羅斯會採取防禦軍事行動。我們不排除使用核武器來維護我們的邊界安全,同時確保俄羅斯可以確保核武的安全並且有能力使用核武。假如美國進犯白俄羅斯的領土,我們的核導彈將瞄準倫敦、華盛頓、紐約和其他城市。美國將繼續煽動烏克蘭和白俄羅斯反對俄羅斯。美國人會繼續在懸而未決的國家邊界問題上見縫插針[好比說:哈薩克斯坦]來打擊俄羅斯。

 

 

 

Q: 你認為美國在歐亞大陸境內的軍事基地正在用導彈瞄準俄羅斯嗎?

答:我們不會無視美國在整個歐亞大陸建設導彈基地的現實。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將會在歐亞大陸和亞洲國家興建新的核武基地。俄羅斯不用核武攻擊對俄羅斯發射核彈的國家,而會針對幕後主謀所在的城市。具體來說就是是華盛頓、紐約、洛杉磯、芝加哥和其他美國城市。如果美國從台灣或波蘭發射核彈,俄羅斯的報復對象將會紐約或華盛頓。

 

 

Q:請議員具體說明歐洲長遠的內部天然氣/能源條約方案。 

答:歐洲各國以前的政策是拒絕簽署長期合約。這個政策的目的是促使賣家互相競爭。他們以為賣家們會殺價競爭,但是他們的判斷是錯的。賣家只會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才會削價競爭

考量到中國和亞洲地區的景氣會在新冠疫情過後反彈回升,外加其他的客觀因素,天然氣供應不會出現產能過剩的問題。歐盟的盤算落空了。那些簽署長期供應合約的國家則絲毫不受影響。[然而,天然氣的進口價格上漲導致歐盟對美國液化天然氣的需求量也跟著增加。這也許暗示俄羅斯的計劃適得其反,正中美國下懷]。法國的某些企業就沒有受到任何損失,甚至還能從中受益。這次的漲價是歐盟的錯。俄羅斯只打算用自己的產品掙錢。如果我們的天然氣在歐洲賣不出去,我們可以把天然氣賣給中國。

 

 

 

Q:美國和德國針俄羅斯能源出口議題的談判有什麼進展?

答:大家可以想想看誰比較重要。供應商重要還是付錢的消費者重要?當然是消費者比較重要。那麼誰擁有這場能源交易的主導權? 德國還是俄羅斯?答案是德國。這就是為什麽美國反對北溪2號管道的時候要和德國談判。因為德國是這場交易的主導者。美國對德國施加壓力,而德國提出的補償方案包括投資過境烏克蘭的天然氣管道和氫能源。要在談判桌上討論北溪2號管道議題的是德國和美國,而不是美國和俄羅斯。

 

 

Q:請問出乎意料的新聞事件如何影響公眾輿論? 好比說川普的通俄門事件、納瓦尼中毒案以及歐美國家指控俄羅斯在俄烏邊境增加駐軍? 

答:兩個原因導致俄羅斯長期以來淪為輿論的攻擊對象。首先,俄羅斯在國內外的訊息圈沒有影響力。就連俄羅斯國內用的社群網站、收看的電視節目都是美國的。俄羅斯的大眾媒體不受俄羅斯的法律管轄。俄羅斯在資訊領域沒有打輿論戰的”武器”。為了轉移國內問題的矛盾,美國常用的手段就是把所有的責任推給俄羅斯。

 

 

Q:歐盟的能源憲章條約真的可行嗎? 

答:歐盟的能源方案是大前提是建立在市場供過於求。這些國家認為它們可以世界各地進口天然氣,好比說從美國、亞洲、挪威和俄羅斯。歐盟希望這些供應商殺價競爭,然後獲得最低的報價。出口方只會在供過於求的時候削價競爭。(市場傳言俄羅斯刻意停止出口天然氣,讓北溪2號管道在談判桌上有更好的議價籌碼)。這是一個錯誤的策略。我只想對歐盟各國問一個問題:你們採取這種錯誤策略的原因是因為你們相信布魯塞爾的蠢蛋,還是你們得配合美國人的政策?我想答案應該是是後者。由於歐盟沒辦法掌控局面,進而導致天然氣進口價格上漲。現在他們不知道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Q: 俄羅斯會接受歐盟提出的能源憲章條約嗎?

答:歐盟花了好幾年制定這個能源條約。當時歐洲各國沒有預料新冠疫情對全球局勢造成的變化。俄羅斯的立場非常簡單。我們支持主權。俄羅斯向來強調主權優先。我們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俄羅斯的立場很簡單:我們有天然氣。你們可以選擇要不要買。我們不打算改變歐盟的內部規定。

 

 

Q: 美國和俄羅斯在地緣政治方面採取哪些不一樣的策略?

答:美國的地緣政治戰略是支持美元在全球的流通。美國的國內經濟仰賴海外美元。所以美國人要在全世界興建800個海外軍事基地。

英國和美國的地緣政治策略向來都是 “炮艦外交”。它們在世界各地煽動衝突,對互相衝突的陣營提供協助,進而控制地區局勢。炮艦政策起源於美國國家建設原則。俄羅斯的地緣政治策略是專心管好自己的家務事,我們是採取防禦性策略的國家。蘇聯是我國歷史上唯一的例外。蘇聯的理念是在全世界發動馬克思主義革命。那是一個暫時的例外。現在的俄羅斯已經拒絕這種做法。

 

 

Q: 你認為波蘭提出的生態問題其實是美國人的伎倆嗎?

答:當然是,因為波蘭是被美國控制的國家。如果美國人不管波蘭,德國就會成為波蘭的宗主國。這種情況不符合美國人的利益。所以他們要利用波蘭和烏克蘭製造事端。他們試圖控制白俄羅斯,不過沒有成功。這是一種國家戰略之間的衝突。美國的戰略是 “分而治之”。美國人想分裂俄羅斯,然後從西伯利亞、烏拉爾地區獲得物資。由於俄羅斯擁有核武器,美國人的計謀不可能得逞。

 

 

Q:俄羅斯會變成類似蘇聯的國家嗎?

答:俄羅斯的優先事項是重建法治國家,拿回我們曾經被非法侵犯的東西。如果一個國家依據法律程序進行分割,那麼他們當然有權這麼做。當年捷克共和國和斯洛伐克決定分家。如果分割程序是合法的,那就沒有問題。如果分割程序是非法的,就應該被撤銷。你聽得出這中間的差別嗎?

 

至於南斯拉夫,人們應該仔細研究它的分裂過程是否合法。國際法和國內法之間是什麼關係?國際法不干涉國內法律。一個國家只應該根據國內法決定它的存亡或統獨問題。如果南斯拉夫的分裂過程違反它的國內法,那麽它就應該恢復成原本的南斯拉夫共和國。美國人堅持要求塞爾維亞承認科索沃,因為他們非常清楚如果塞爾維亞不承認科索沃獨立,不管美國在科索沃有多少座軍事基地,塞爾維亞和科索沃的分裂都不是合法的

 

蘇聯的解體過程毫無疑問是非法的。順便說一下,蘇聯從法律的角度來看還沒有解體。因為除了波羅的海三國(譯註:和喬治亞),沒有任何一個加盟國決定要離開蘇聯。這些共和國決定要行使國家主權。不過任何聯盟都由主權國家組成,所以這並不意味著蘇聯解體。

 

 

Q: 誰在控制俄羅斯的中央銀行?

答:你必須了解俄羅斯中央銀行的運作模式。中央銀行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旗下的金庫。它負責保障美元在全世界的流通,其中也包括俄羅斯的部分領土。中央銀行是負責讓美元流通的單位。俄羅斯盧布則是美元和歐元流通的衍生品。盧布的發行量一部分是來自出口貿易,用來兌換國際貿易當中收到的美元和歐元。俄羅斯中央銀行的政策以及盧布的貨幣政策根本沒有反映俄羅斯實體經濟。這些政策只有顯示了我們的出口潛力。我們知道俄羅斯需要進行貨幣改革,將我們匯兌體系和中央銀行收歸國有。貨幣改革將會根據出口額在俄羅斯境內發行大量的盧布。歐洲央行和外匯市場正在進行這方面的作業。我們預計要進行這項改革。

 

 

原文:

https://thesaker.is/the-other-side-of-the-story-russias-view-on-geopolitics-war-and-energy-racketeering/

 

翻譯: Patrick Shih 

 

 

國際黃金時代團隊(公開LINE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1bW-837FsElWxTijtiPCVA?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公開群會有簡單的問題:「請問你為什麼想加入社群?請說明對於事件和團隊的瞭解?」

請大家可以好好想想並且認真回答,群組將於每週三統一邀請前一週以來申請入群的夥伴們(週三當天才申請的夥伴,有可能會計入下一週的邀請)

請各位務必認真回答,不然申請有可能會被駁回的喔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2/02/13/20220213/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