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的尼古拉·特斯拉在1931年接受時代雜誌採訪

75歲的尼古拉·特斯拉在1931年接受時代雜誌採訪

 

刊登日期

 

1931年7月20日

 

7月10日是尼古拉·特斯拉的生日。他的名字已經成為一個電學術語。他的身材高䠷而且五官立體。記者們到酒店的小房間裡找到他並且進行一年一度的採訪。世人在這一天再度想起這位歷久不衰的偉人。人類的生活已經離不開他的發明以及其他衍伸的設備。就算人們已經忘記伏特、安培、歐姆、庫侖和伽伐尼,他們都還會記得尼古拉·特斯拉。特斯拉發明的感應電機和交流變壓器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並且讓交流電成為現實。他發明的諧振變壓器可以把諧振電流,升壓到高電位(他宣稱變壓器可以產生1500萬伏特,最高可能到1億伏特)

 

上周是特斯拉博士的75歲生日。采訪者希望他們能看到他可以重現幾十年前他在科羅拉多州實驗室的風采。當年的他就像一個冷靜的科學鬼才,在一連串長達30英尺而且熾熱轟鳴的電火花裡悠閒坐著或漫步。特斯拉線圈產生的極高頻電流甚至不會傷害到小貓咪。當記者們到採訪現場的時候,他們發現特斯拉隱居在曼哈頓克林頓總督酒店(Hotel Governor Clinton)的20樓,而且生活上已經出現一些不方便的情況。他臉色蒼白,但身體健康。他骨瘦如柴,但是精神還是跟以前一樣抖擻。他安靜地接待訪客。他的頭髮灰白,眉毛還幾乎保持黑色。他的眼珠是藍色的。人們可以從他的眼神和嘶啞的嗓音發現他內心的緊張。他穿著一件普通的美式商務西裝,一件領口相連的白色襯衫和一條普通的領帶。

 

尼古拉·特斯拉認為這個世界就是一座發電站。40年來,他一直在推理、計算並且證明地球有一個明確的電力諧振場。這種電力場可以提供人們無窮無盡的能源,而且不需要興建輸電纜線。人們只需要接入和地球相同頻率的電場就可以獲得電力。這種發電機可以安裝在瀑布、煤礦甚至任何地方。這項技術可能存在的缺點是安裝成本高昂而且地球上的每個發電站都必須產生相同的電流。一旦全世界的人們都能使用這種電力,任何人就不可能用金融手段控制這種能源。

 

已故的JP摩根相信這種無線電力是可行的。摩根先生創辦美國鋼鐵公司和國際商船公司的時候不反對控制全世界的電力和通訊。(摩根家族透過摩根銀行控制了美國電話電報公司、國際電話電報公司、西聯公司、聯合公司和許多電力公司)。身為銀行家的摩根向特斯拉提供了大筆的實驗資金。1899年,特斯拉在科羅拉多州建造了一個巨大的感應線圈。他宣稱這座線圈塔發出了無線的能源波。馬可尼在這一年建立了橫跨英吉利海峽並且連通英法兩國的無線電通訊。特斯拉表示自己在6年前就發明了類似的無線電裝置。從理論上來說,特斯拉無線電塔的傳輸路徑應該是穿過地球,而不是像赫茲波那樣穿過空氣。特斯拉在長島建造了一座187英尺高的鋼塔。塔頂還有一個68英尺高的圓頂。這座塔的目的是用來傳輸無線電力。JP摩根於1913年去世。特斯拉博士缺乏資金,於是他遺棄了這座塔,使得它1917年被拆除。

 

他從那時候開始就一直在思考他的理論。他在往後每年一度的採訪都是發表關於電力傳輸的老生常談。他在上禮拜75歲大壽的時候 “罕見地 “講了一些新的東西。

 

我現在正在研究兩個東西。第一個是利用純數學解釋愛因斯坦教授曾經試圖闡述的內容。我的結論在某些方面和愛因斯坦提出的理論不同,而且更傾向於推翻他提出的理論。

 

我對自然現象的解釋比他的理論更簡單。當我準備好發表完整的論文,大家就會知道我已經證明了我的結論。

 

“第二,我正在努力開發一種新的動力來源。我的意思是我正在尋找一個以前的科學家們都沒想過的能源。這個概念第一次我的腦海裡浮現的時候讓我感到非常地震驚。

 

“這種新能源可以解開宇宙當中許多令人困惑的謎團,而且可能擁有巨大的工業價值。它甚至可以為鋼鐵產業帶來全新而且接近無限的商機。

 

我現在只能說這是一種人類以前都不知道的全新能源。它可以不分晝夜並且全天候地滿足人們的各種用電需求。收集並且轉化這種能源的的設備會具有機械和電氣特性,而且結構相當簡單耐用。

 

“新能源起初的建置成本會非常高,但是人們最終可以克服成本方面的阻礙。這種能源設備幾乎不會損壞。它的運作時間幾乎無限長,而且不需要額外的開支。

 

這種能源跟原子能完全沒關係。我已經試過用高達1500萬伏特的電壓去分裂原子。這是我使用過的最高電壓,但是原子被分裂之後沒有釋放任何能量。我承認我在做這個實驗之前感到有點害怕。我對我的助手們說我也不知道實驗過程當中會發生什麽事情。如果某些科學家的結論是正確的,核分裂釋放的能量可能會引發爆炸。我們的實驗器材會被摧毀。甚至可能會出現人員傷亡。大家明白這一點嗎?

 

“我的助手們敦促我做這個實驗。我一次又一次地擊碎了原子。但沒有釋放出可觀的能量。” 

當記者們追問特斯拉要不要透露那神秘的”能量源”,這位天才禮貌地回避所有人的問題。他也承諾在”在幾個月或幾年內 “會有明確的說法。

 

他已經構想出一種方法可以讓人類實現跨星球的能量傳輸。這種能量多達幾千馬力,而且完全沒有距離限制。

 

“我認為世界上沒有比星際通訊更重要的發明。這項技術將來肯定會實現並且讓我們確認與宇宙裡還有其他人類。他們跟我們一樣工作、受苦、努力過生活。這樣的發現會對人類產生不可思議的影響。我們終將形成四海皆兄弟,而且和人類歷史一樣長久的大同世界。

請問這項技術什麽時候會實現?

 

“我一直過著隱居的生活。我經常沉思而且非常深入地冥想。我在思考過程當中很自然地累積大量的想法。現在的問題是我的體力否足夠讓我實踐自己的構想然後貢獻給這個世界。

 

他收到了來自奧利弗·洛奇爵士、恩斯特·亞歷山德森、李·德富雷斯特、小約翰·海斯·哈蒙德、羅伯特·密立根、商務部長·羅伯特·帕特森·拉門特、亨利·赫曼·威斯汀豪斯以及許多人的生日祝福。從這些人的祝福當中不難看出他們對博士的信心。他們都希望尼古拉·特斯拉在幾個月後或幾年後再度使用他的天才之火焊接出更多震驚世人的新發明。

 

他不可能在圖紙上設計出這樣的裝置,更不可能親自去機械作坊親自參與發明了。他可以在腦海中看到一項發明的各種細節、運動和缺陷。他擁有超乎常人的資訊視覺化能力。

 

特斯拉6歲的時候發明了他人生當中的第一樣東西。當時他還住在斯米連,一座位於克羅埃西亞的村莊。他的發明是一個他從未見過的東西。他想象它是彎曲的。它的一端是尖的,另一端固定在繩子上。小特斯拉按照他的構想對一塊鐵敲敲打打,然後得到了一個用來捉青蛙的鉤子。不論是交流感應電機、特斯拉線圈或變壓器,他在畫草圖和建造之前就已經將各種發明的構造了然於心。他對自己的視覺發明能力有無比的信心。他不會花時間和精力建造原型機,也很少努力做筆記。他只是靜靜地躺下來思考。

 

特斯拉博士幾年前在曼哈頓的休斯頓街有一間實驗室。這間實驗室毀於一場火災。他當時沒有錢,也沒有意願重建實驗室。他在曼哈頓中城有一戶公寓。該公寓位於西40街,公共圖書館對面。他偶爾還會去圖書館的手作工作室。他已經很久沒去附近的工程師俱樂部了。他在那間公寓裡保留了一些效果驚人但是不會造成危險的閃電機器。他兩年前搬到了豪華的瑞吉酒店,但是那些設備不能跟著他搬去飯店。特斯拉博士心滿意足地研究四隻寵物鴿。這些鴿子在他的翻蓋辦公桌上築巢。飯店的女傭們提出抱怨之後,特斯拉決定搬離飯店。

 

特斯拉有許多我行我素的故事。他有一天在結冰的第五大道上行走的時候打滑,在空中翻了一個跟斗之後雙腳著地,然後若無其事地繼續行走。

 

特斯拉博士目前下榻在紐約克林頓總督酒店。如果有人打電話或敲門找他但是他不想回答,他就會把自己關在浴室裡面然後把水龍頭開到最大。他對感官刺激非常敏感。如果他受到刺激,他的腦海裡就會閃過刺眼的強光。這時候他就得躺在床上休息。特斯拉博士一輩子都是單身。

 

他習慣在早上5點30分睡覺然後早上10點30分起床。可是他在這段期間又沒有完全睡著。他自豪同時平淡地說:”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努力解決我的問題。”

 

特斯拉的父親是一位希臘裔神父。他的母親·喬治娜·曼迪克是塞爾維亞人,同時也是專攻家庭用品的女發明家。她年過60歲之後手指仍然很靈活。她可以在一根睫毛上打三個結”特斯拉博士於1884年移民美國。他曾經在湯瑪斯·愛迪生創立的公司上班,但是沒多久就辭職了。博士的歸化證明文件放在保險箱裡面。他的科學獎章和學位則放在舊箱子和櫥櫃。

 

 

原文出處:

https://archive.org/stream/NikolaTeslaAt75TimeMagazine1931/Nikola%20Tesla%20at%2075%20Time%20Magazine%201931_djvu.txt

 

 

翻譯:Patrick Shih

 

 

國際黃金時代團隊(公開LINE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1bW-837FsElWxTijtiPCVA?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公開群會有簡單的問題:「請問你為什麼想加入社群?請說明對於事件和團隊的瞭解?」

請大家可以好好想想並且認真回答,群組將於每週三統一邀請前一週以來申請入群的夥伴們(週三當天才申請的夥伴,有可能會計入下一週的邀請)

請各位務必認真回答,不然申請有可能會被駁回的喔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提供店家發票愛心捐贈碼【144000】

🌿一起來捐雲端發票吧!台灣地區【協會愛心碼】上線&相關申請教學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2/04/01/20220401/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