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亞福音

 

《馬利亞福音》是收錄在《柏林諾斯替抄本》(Papyrus Berolinensis 8502)的福音書。這部非常重要且保存完好的手抄本於19世紀末在上埃及的艾赫米姆附近出土。1896年,德國學者-卡爾·萊因哈特博士在開羅買下福音書的手稿然後將它帶到柏林。

 

 這些古代抄本可能是在公元4世紀末或5世紀初進行抄錄和裝訂。它包含了三個非常重要的早期基督教諾斯替文本的科普特譯本:《瑪麗福音》、《約翰密傳》和《耶穌基督的智慧》。這些文本最初是用希臘文抄寫而且時間可以追溯到公元2世紀。  

 

這套諾斯替主義的古老的經文是十分重要的發現,但是兩次世界大戰和其他不幸的事件導致這套文集一直到1955年才得以出版。許多拿戈瑪第經集的古代文書也在那個時候出土。人們發現拿戈瑪第經集當中也有《約翰密傳》和《耶穌基督的智慧》。人們利用《柏林諾斯替抄本》補強拿戈瑪第經集當中的兩個版本。這兩個文件目前已經由拿戈瑪第圖書館出版。 

 

更重要的是,《柏林諾斯替抄本》保存了目前最完整的馬利亞福音殘本。這位馬利亞很明顯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考古學家後來在埃及的俄克喜林庫斯發掘另外兩份不同希臘文版本的《瑪麗福音》殘本。考古學家也在這個考古遺址發現了《多馬福音》的殘本。這種古代文本會出現三種殘本是極其不尋常的事情。這也從旁證明《馬利亞福音》在早期基督教時代是流傳非常廣泛的福音書,而且有希臘文原版和科普特文譯本。 

 

遺憾的是,現存的《馬利亞福音》手稿的第1-6頁以及第11-14頁已經散失。這些頁數的內容包括福音書第四章之前的文字部分以及和第五至第八章的部分內容。  

 

抹大拉的馬利亞福音

(馬利亞福音) 

 

第四章  

 

(手稿的1-6頁是福音書的1-3章。這部分的內容已經遺失。現存的手稿是從第7頁開始)

 

  . . . 物質屆時會被摧毀嗎?  

 

22) 救世主說:” 自然界當中的萬物都是相生共存的。萬物終將回歸他們的根源。   

 

23) 因為物體的生命會回歸它原本的性質。  

 

24) 凡是有耳能聽之人就應當聆聽。  

 

25) 彼得問主:既然您已經向我們解釋了一切,請您也向我開示:什麼是這個世界的原罪?  

 

26) 救世主說:”這個世界上沒有原罪,但是當人行姦淫之事的時候便犯下了罪惡。  

 

27) 這就是善要到人們心中,來到一切自然精華的原因。善要撥亂反正,讓一切回歸它的根源。  

 

28) 他繼續說道:如果人趕走了可以醫治自己的良醫,就會生病和死亡。  

 

29) 凡是有心可以理解的人就應該明白。  

 

30) 物質會引發無可比擬的激情。這種激情有違自然,進而會干擾人全身上下的運作。  

 

31) 我著實要告訴你們:做人要堅強勇敢。如果你感到氣餒,就應當在自然界的其他生命面前鼓起勇氣。  

 

32) 凡是有耳能聽之人就應當聆聽。  

 

33) 當蒙福之人說完,他向眾人問安然後說道:”願你們平安喜樂。領受我帶給你們的和平吧。”  

 

34) 記住:不論誰宣稱主在何方,他都不能引領你們誤入歧途。因為人子就在你們的心中。  

 

35) 你們要緊跟隨著人子!  

 

36) 凡是尋求人子的人終將得見。  

 

37) 尋得人子之後,就出發去宣講天國的福音吧。  

 

38) 切莫立下任何我沒有要求你們遵守的規矩。不要像立法者那樣頒布法令,以免你們被自己立下的法令約束。  

 

39) 當他說完這些之後便離開了。  

 

第五章  

 

1) 他們感到悲傷並且痛哭流涕。眾人說道:我們該怎麼向異教徒宣講人子國度的福音? 如果他們不會饒他一條性命,又怎麼會讓我們繼續活著?  

 

2) 馬利亞起身向眾人問安並且向弟兄們說到:不要哭泣、也不要感到悲傷或躊躇不決。因為耶穌的恩典會完全地與你們同在並且保護你們  

 

3) 我們應當讚頌他的偉大,因為他訓練我們並且讓我們成為完整的人。   

 

4) 馬利亞說完之後,她讓眾人的心接納了善道。他們開始討論救世主曾經說過的話語。  

 

5) 彼得對馬利亞說:姊妹,我們知道救世主愛妳勝過愛其他的女人。   

 

6) 如果妳記得救世主曾經私下只對妳說的事情,請妳告訴我們吧。  

 

7) 馬利亞回答道:我會向你們宣說耶穌曾經對你們隱瞞的事情。  

 

8) 她開始向眾人宣說:”我在預兆當中看到主耶穌。我也和他說:主阿,我今天在預兆中看到你了。他接著回答道:

 

9) 妳在預兆中看到我卻沒有動搖,這代表妳有福了。因為心智所在之處就有寶藏。  

 

10) 我接著問他:”主啊,看到預兆的人要如何看見寶藏? 是透過靈魂還是透過精神?  

 

11) 救世主回答道:人不是透過靈魂或精神看到寶藏,而是透過這兩者之間的心智。一旦他透過心智看到寶藏….  

 

(手稿第11 – 14頁遺失)  

 

第八章  

 

10) 慾望說道:我沒看到你往下沉淪,反而在逐漸揚升。既然你屬於我,為什麼要對我說謊?  

 

11) 靈魂回答道:我有看到你。你對我視而不見,也不肯承認我。我像一件為你遮蔽身體的衣服,你卻不認識我。   

 

12) 靈魂說完之後,便歡欣鼓舞地離開了。  

 

13) 靈魂接著遇到了第三股勢力。這個第三勢力的名字叫做無知。  

 

14) 無知問靈魂:你要去哪裡? 邪惡把你困住了。既然你被困住了,就別說三道四!  

 

15) 靈魂說道:我沒有妄加議論,你又為何要我對指指點點?  

 

16) 我曾經身受束縛,但是我也不曾束縛過任何人。   

 

17) 我不被承認,但是我已經知道地上和天堂的一切都正在瓦解。  

 

18) 當靈魂克服了第三股勢力,它繼續往前並且看見了第四股勢力。第四股勢力一共有七種型態。  

 

19) 第一種是黑暗。第二種是慾望。第三種是無知。第四種是死亡帶來的刺激。第五種是肉體的國度。第六種是肉體的小聰明。第七種是呈現忿怒像的明尊。這些是憤怒的七種力量。  

 

20) 它們問靈魂:人類的殺手,你從何而來? 空間的征服者,你又要去哪裡?  

 

21) 靈魂回答道:曾經束縛我的事物已經被擊殺。曾經讓我徹底轉變的事物已經被征服。  

 

22) 我的慾望已經結束。我的無知已經消亡。  

 

23) 我已經永遠從這個世界解脫。我經歷各式各樣的生命,而帶來毀滅的腳鐐也在轉眼之間鬆脫。  

 

24) 我從這一刻開始將會在寂靜中獲得所有剩下的時間、四季和永恆。  

 

第九章  

 

1) 馬利亞說完之後默不作聲。因為她已經講完救世主告訴她的全部內容。  

 

2) 安得烈對弟兄們說道:” 你們可以對她剛才說的東西做出各種評論。至少我不相信救世主說過那些話。她說的教導著實太奇怪了。  

 

3) 彼得應聲並且提出了類似的疑慮。  

 

4) 他向眾人質問救世主的為人:難道他真的曾經瞞著我們私下對一個女人講道? 難道我們都得對她言聽計從? 難道他愛過她勝過於愛我們?   

 

5) 馬利亞含著淚光向彼得說:彼得弟兄,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難道你認為這些道理是我在心裡憑空捏造的嗎? 難道我會假藉救世主的名義說謊嗎?  

 

6) 利未對彼得說:彼得,你的脾氣一直都很暴躁。   

 

7) 我感覺你把馬利亞當成你的競爭對手了。  

 

8)如果救世主認為她有資格傳道,你又憑什麼要拒絕她?  救世主確實跟她非常熟悉。  

 

9) 這就是他愛她勝過於我們的原因。我們應當感到羞愧並且延續這位完人的教誨。 我們應該聽從他的旨意,到世界各地宣講福音。我們遵守救世主立下的規矩和律法,同時不再另立新規。  

 

10) 當眾人聽到這句話之後,便各奔西東宣講福音了。  

 

原文出處:http://gnosis.org/library/marygosp.htm  

翻譯:Patrick Shih

 

 

國際黃金時代團隊(公開LINE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1bW-837FsElWxTijtiPCVA?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公開群會有簡單的問題:「請問你為什麼想加入社群?請說明對於事件和團隊的瞭解?」

請大家可以好好想想並且認真回答,群組將於每週三統一邀請前一週以來申請入群的夥伴們(週三當天才申請的夥伴,有可能會計入下一週的邀請)

請各位務必認真回答,不然申請有可能會被駁回的喔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提供店家發票愛心捐贈碼【144000】

🌿一起來捐雲端發票吧!台灣地區【協會愛心碼】上線&相關申請教學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2/04/02/20220402/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