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德國報社公開史上規模最大的貪腐揭露檔案

57016de9c36188785e8b4597
 
德國的全國性報社—南德意志報(Germany’s Süddeutsche Zeitung )於本月在報社新聞網站刊登了新聞史上資料量最大,檔案數量一共有1,150萬份的外流文件。這些檔案來自一間巴拿馬的法律事務所,並且提供一個難得的資訊管道;讓讀者得以窺探一個只存在於陰影之下的神秘世界。南德意志報表示:該報社在1年前從一位不具名人士取得這家法律事務所的資料。這名爆料人士既不要求回饋獎金,亦不要求報社有所回報。
 
南德意志報在後續的調查工作期間取得更多的檔案。資料來源包括400名來自超過80個國家,100家媒體單位的新聞記者。
 
南德意志報表示:該社決定和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共同分析這些資料。
 
 
史諾登表示:這篇新聞的熱度足以熔化新聞網站的伺服器。
 
 
 
巴拿馬報告當中的資料提供一個難得的資訊管道;讓讀者得以窺探一個只存在於陰影之下的神秘世界。人們可以從文件中發現:大銀行、法律事務所和資產管理公司組成的世界級網路如何秘密地管理各國富豪和名人的資產。它們的客戶族群包括政治家、國際足球總會的官員、詐騙集團、毒品走私者、社會名流和職業運動員。
 
CfI3J2QUMAE2swK
 
這份外流文件顯示:12名現今和前任世界領袖擁有離岸公司。文件揭露128位政治家和各國政府官員的金融活動資料。
 
5701674cc36188fe108b45a6
 
原文:
 
翻譯:Patrick Shih
 
 

本文出處網址:https://www.golden-ages.org/2016/04/05/panama-papers-german-paper-publishes-biggest-leak-in-history-on-corruption/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