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希拉蕊給伊斯蘭國(達伊沙)提供武器

 
 
136984360
希拉蕊(資料圖)
 
136984361
阿桑奇(資料圖)
 
就在希拉蕊·克林頓正式成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夕,“維基解密”公布一系列電郵,曝光希拉蕊團隊大搞選舉舞弊。此外,“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近日接受DemocracyNow.org採訪時,更是直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達伊沙)”屢禁不止的元凶就是希拉蕊。
 
觀察者網擇出採訪重點,編譯如下:
 
主持人:今年3月,針對希拉蕊利用私人郵件系統收發的3萬封電郵,你創建了一個可查詢檔案庫。時間跨度為2010年6月至2014年8月,資料總長度為50547頁,其中7500封電郵是從希拉蕊本人手中發送出去的。彼時,希拉蕊還是美國國務卿。由於《自由信息法》的存在,美國國務院將這些電郵轉換為成千上萬張PDF。那麼,從你的角度來說,建立這麼一個可查詢檔案庫,是出於何種目的?意義又何在?阿桑奇:“維基解密”獨家公開被掩蓋的重要信息:在這裡,可以自由查詢、索引;同時,可以了解到當代政府到底是如何運作的。
 
人們可以將這些資料用作呈堂證據,免受牢獄之苦;打臉中央情報局,質疑相關引渡計劃;捲入選舉活動,揭穿情報部門、國防部門的謊言。只有了解我們文明的本質,才能創造優質的文明。在毫無知情的狀態下,我們不大可能做出變革。我們公布的有關希拉蕊的一系列材料,生動地展現了希拉蕊任職期間的所作所為,更具體地說,展現了美國國務院究竟是如何運作的。比如,美國對利比亞的災難性干預,推翻了卡扎菲政權,最終導致“伊斯蘭國”占領該國大片領土;在希拉蕊操縱下,大量武器流入敘利亞,甚至包括“伊斯蘭國”聖戰份子手中。這些都在電郵中有所呈現。光是利比亞問題,希拉蕊就有1700封電郵圍繞這個展開。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阿桑奇聲明,自己的政治立場與希拉蕊相左,此時公布機密郵件,就是想挫敗希拉蕊當選總統的計劃。
 
阿桑奇說:“她向來是好戰份子。若當選總統,我們估計她會繼續這一立場。” 。
 
不過,希拉蕊在人前可從不掩飾自己對恐怖組織的憎惡。早在2014年,希拉蕊為了總統大選,與昔日的同僚奧巴馬撕破臉,批評其外交政策軟弱,導致恐怖組織泛濫。希拉蕊在自傳《艱難抉擇》中宣稱,她在奧巴馬政府的決策層裡一直鼓吹在敘利亞問題上保持強硬立場,即支持敘利亞自由軍,對巴沙爾政府動武。然而在希拉蕊2013年離職時,敘利亞內戰已經持續了兩年。
 
去年11月,希拉蕊曾呼籲美國加快打擊“伊斯蘭國”的步伐。她甚至敦促美軍與聯軍部隊共同建立禁飛區,增派特種作戰部隊協助當地地面部隊,這些都遠遠超出奧巴馬提出的行動方案。
 
事實上,阿桑奇的說法聽起來並不陌生,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在今年年初集會上,就曾抨擊希拉蕊伙同總統奧巴馬一手創造了“伊斯蘭國”。
 
當爆炸、槍擊案接連在美國本土爆發時,特朗普和希拉蕊競相爭奪指責恐怖組織的道德制高點。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30日報道,阿桑奇表示,將會公布新一批有關希拉蕊競選團隊的黑材料,並稱“會非常有意思,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內容來源: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