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失蹤兒童日

 

 

2017年5月25日全球超過29個國家 銘記我們的失蹤孩童的大型活動

 

 

儘管在失蹤兒童上的議題,世界各地有一些不錯的進展,但現行許多國家至今還是未開始計算關於失蹤兒童數目,或建立一個有效的系統回應數據。

 

國際失蹤與受虐兒童中心提醒美國民眾,5月25日是國際失蹤兒童日。

 

譯註:ICMEC為國際失蹤與受虐兒童中心縮寫,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在巴西和新加坡設有分支機構,是一家獨立經營,非政府及非營利性全球性組織。它守護及捍衛兒童避免被性剝削,或兒童色情和綁架兒童的行為。

 

 

透過持續不斷在美國境內,和全世界各地多場的活動,會引發更多人來關注和協尋這些龐大數字規模的失蹤孩童。

 

我想我們的工作,可以透過努力讓更多人們意識和關注,全球化孩童遭受綁架的問題,同時更能提醒家長可以採取實際措施去保護他們孩童的安全。

 

大致的粗略估計,全世界每年大約有8百萬的兒童通報失蹤,這個驚人可怕的數字,根據最新美國司法部的研究,估算有80萬兒童在美國境內走失,但在去年美國發生了一件令人開心且受到鼓舞的事情,三名已經通報失蹤很久的美國兒童 ;艾曼達˙貝瑞、吉娜德耶蘇、麥可奈被尋獲,這個曲折戲劇化的故事,在其他世界各地,被視為一種特殊的美國現象。但這絕對不是單一現象,也並無特殊。

 

1998年在奧地利,10歲大的娜塔莎.坎布她在被綁架後,被關在一個秘密地下酒窖長達八年後逃出。

 

1996年在比利時,12歲的莎賓.達登被當地惡名昭彰的馬克.篤度Marc Dutruox在上學途中將她綁架,莎賓和14歲的麗緹莎.道函在馬克.篤度的地下室中,囚禁了三個月後才被獲救。其他四名兒童已不幸遇害。

 

2006在印度,許多家庭聲稱他們向當地機關通報,他們的孩童失蹤,卻被完全忽視。

 

譯註:2004年Marc Dutroux在1995年至1996年期間被判對6名女童綁架,對幼童施以酷刑和性虐待,年齡從8歲到19歲不等,其中4人死亡。他的妻子米歇爾·馬丁被定為共犯。 

 

印度當地許多社區的負責人,發現了一具腐爛的孩童屍體後,警方開始進行大規模挖掘,而在2007年發現15至17名孩童骨骸,最後,警方舉報了至少31名孩童不幸遇害,還有更多這類的不幸例證。

 

在尋獲失蹤兒童上,世界各地已經有些重大進展,在大多數的已開發國家,如:北美洲、澳大利亞、紐西蘭,都有著強大的法律政策和中央登記處等等,保護著失蹤兒童的福祉。

 

現在在加拿大、南韓、台灣、和英國都有設立國立失蹤和受虐兒童中心,美國的走失兒童緊急回報系統:兒童綁票警示機制,已在全球17個國家接納並採用和響應實施,分別有: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捷克,法國,希臘,義大利,墨西哥,荷蘭,馬來西亞,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韓國,瑞士,英國和美國。

 

譯註:中央登記處機制,是一種各政府單位的系統,用於記錄關於父母或其他孩童監護人的私人訊息,這些訊息由法庭查明和紀錄,是否有虐待或忽視兒童福祉的情形。

 

譯註:AMBER正式成為美國失踪:廣播緊急響應的首字母縮寫

 

 

ICMEC國際失蹤與受虐兒童中心,已在全球22個國家建立了失蹤兒童網路絡,在歐陸國家的關心失蹤孩童組織,已經與歐盟及瑞士19個成員國在內的其中28個非政府機構密切合作。在歐洲甚至可以透過一個電話回報專線,協尋走失孩童,電話專線為:116 000

 

然而在全世界還是有很多國家,對於失聯的孩童,還是沒有採取正式通報給相關負責的政府單位,而當一個孩童在多數國家被通報失蹤後,通常會有一些理解程度上的風險,包括孩童的面貌及沒有健全的機制去完成有效的回報,來保障各層面上的後續復健工作(心靈諮商療癒等)。在多數的發展中國家,例如在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那裡許多都沒有能夠數據化走於失兒童的負責資料,更遑論相關針對性質的法令和一套可信任的機制,還有走失孩童通報中心機構。這些區域裡,缺乏許多了相關可以被委任執行的報告,更沒有任何回應系統。

 

“每一個孩子都該擁有一個安全無慮的童年生活”

ICMEC執行長艾倫亞蘭說道

 

世界各國的政府單位,如果願意站出來,做出擔當和相關負責的承諾來協尋走失的孩童,這會一個是非常關鍵性的指標效應,而他們也必須確保關於走失兒童的通報案件,能夠有最快速的回應,還有對於相關執法行政部門,提供他們案件資料參閱,和培訓相關負責人員,以全面掌握失蹤孩童的狀況。

 

 

歷史上的失蹤兒童日

 

歷史上的失蹤兒童日,起源於美國的1983年5月25日的紀念活動,1979年5月25日在紐約,六歲大的伊坦.帕茲在上學途中,消失在紐約市的一處街道,一張由他父親所拍攝的專業照片,引起了美國和國際媒體的關注,這也成了失蹤兒童關切運動的代表象徵。1983年美國雷根總統宣布,5月25日為國際失蹤兒童日。

 

伊坦帕茲照片連結: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isappearance_of_Etan_Patz

 

隨著越多數的民眾意識到相關全球失蹤兒童,和綁架案件增加的嚴重性問題,國際失蹤兒童日活動也在美國境外擴展開來,在2001年5月25日,ICMEC主辦了第一場國際失蹤兒童日的紀念活動。

 

在今年的國際失蹤兒童日,至少會有超過19個全球失蹤兒童的網路會員國舉辦紀念活動,包含歐洲失蹤兒童和歐盟委員會,阿爾巴尼亞、澳大利亞、白俄羅斯、比利時、巴西、加拿大、德國、希臘、愛爾蘭、義大利、墨西哥、荷蘭、紐西蘭、波蘭、羅馬尼亞、俄國、韓國、英國和美國。此外,保加利亞、克羅地亞、愛沙尼亞、匈牙利、立陶宛、塞爾維亞、西班牙和台灣都在這一天,一同紀念和作出相關貢獻。

 

全球失蹤兒童網路

 

1998年 ICMEC創立了全球失蹤兒童網路機制;簡稱(GMCN),這是一個多重語言的國際大數據庫,包含了世界各地相關失蹤孩童照片和資料。GMCN的網站,會將所有訊息資訊匯入到他們的多重語言數據庫中心,他們的國際會員,已經過培訓和擁有網站參訪權限,這樣的機制,能夠使他們在各自國家或區域裡,參考和設計編制相關網站的資料,而符合應地制宜的需求。他們可以藉由連結到GMCN網站數據庫,找到當地國家的失蹤兒童的照片和資料,並能在很短時間內,輕易地建立協尋海報或開始相關行動。

 

GMCN也提供了技術培訓,給新加入的國家會員,還有支援與提供當地調查人員的法醫顯像醫學 (年齡推測) 的培訓。至今有22個國家是GMCN的會員,分別是:阿爾巴尼亞、阿根廷、澳大利亞、白俄羅斯、比利時、巴西、加拿大、德國、希臘、愛爾蘭、意大利、墨西哥、荷蘭、紐西蘭、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南非、南韓國、西班牙、英國和美國。

 

譯註:年齡推測技術是經由修改人的照片,來代表和推測其老化過程,對應其人們的外觀影響過程。數字圖像處理是當今最常見的技術,年齡推測技術通常運用在執法部門用,作為法醫醫學工具。它可以用來顯示多年前照片中失踪人們的可能現狀。

 

 

在2009年,身為國際失蹤兒童日一員的ICMEC,開始致力推動整合全球訊息,將重心放在全球失蹤兒童的網路的成員國們,並與澳大利亞的聯邦警察合作,ICMEC也向會員國提供一個特定網站,提供所有相關可查詢的資訊: www.helpbringthemhome.org.au

國際失蹤兒童日的標誌符號是勿忘我花

 

譯註:

相關連結參考: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The+symbol+for+International+Missing+Children%E2%80%99s+Day&source=lnms&tbm=isch&sa=X&ved=0ahUKEwiviNP_krLZAhXCo5QKHWBABaYQ_AUICigB&biw=1280&bih=623#imgrc=o3LLAtulnTov7M:

 

http://globalmissingkids.org

關於國際失蹤與受虐兒童中心(ICMEC)

ICMEC是個私營、非政府、非營利的組織。

這是一個守護兒童、打擊兒童被綁架犯罪和剝削及性虐待的國際先驅機構,這個組織建立了22個國家整合互聯機制。

 

在121個國家訓練有素的執法部門,他們與100個國家的議會合作制定新的兒童色情法。

 

ICMEC也長期與國際刑警組織,美洲國家組織和海牙國際私法會議合作。

 

更多相關ICMEC訊息,請洽:www.icmec.org

 

翻譯:Ira

 

原文:

https://www.icmec.org/press/activities-in-more-than-29-countries-around-the-globe-will-remember-missing-children-on-may-25/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8/02/22/20180222-01/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