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能量層面的奧秘知識2:維度

在上一篇文中有提到,柯博拉引用的七層宇宙架構圖表,所對應的是我們目前身處的這個宇宙的範疇(位在大宇宙實體層面當中),包含可見的物質層與不可見的其他六個能量層面。而我們這個宇宙範疇只是大宇宙(Cosmos)的第七層,在這之上還有六個大宇宙層面(全都是神聖本源的不同面向):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2/02/07/20220207/

 

一、11維時空

 

若要更清晰理解我們身處的宇宙,柯博拉曾以「11維薄膜世界時空連續體」(11th dimensional brane world space time continuum)來形容它,而天堂泡泡就是在這時空連續體當中,與神聖本源連結的純淨、沒有異常的部分: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0/01/20/blue-dawn/

 

柯博拉也說「我們正生活在第10或者第11維的空間裡,這要取決於你的定義」,這其實就是基於現在科學界所使用的物理學概念來說的: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5/01/13/untwine-2/

 

由於我們身處的宇宙存在著量子現象和宏觀的宇宙學現象,以往的物理學分別用不同理論來解釋這兩種尺度天差地別的現象(分別是量子力學和廣義相對論),但這些理論彼此之間卻無法相容,為了整合這些理論,科學家發展出了各種可能的理論模型。

 

在這當中被譽為最有和諧美感、最能有效整合所有物理學說的模型,就稱為「弦論」(String theory)──它就是透過10維時空的概念,化解了量子力學和廣義相對論的所有數學矛盾,將所有宇宙現象視為由「能量弦的振動」所構成,也就是說,我們宇宙中的所有現象,都是像彈奏琴弦般的跨維度空間振動所形成,整個宇宙就是一首浩瀚無盡的交響樂,只是這個琴弦是在普朗克尺度(我們這個宇宙小到最極限的尺度)下的結構。

 

 

不過弦論本身也發展出不同種類的模型,為了要將所有這些可以被不同弦論涵蓋到的宇宙現象全部整合起來,弦論學者繼續開發出了「M理論」,透過第11維空間來整合弦論所描繪的各種10維時空模型。此處有關於弦論與M理論的簡單介紹:

https://pansci.asia/archives/80411

 

藉由M理論所呈現出來的宇宙樣貌,剛好就是「11維薄膜世界」;至於「時空連續體」的概念,則是在說「我們所處的宇宙,從低維度到高維度的所有時空都是互相連貫、滲透的,宇宙中不存在不同片段且互不關連的時空」。

 

其他像是柯博拉曾說過的「卡拉比-丘流形」(這是讓神聖本源和光明勢力能夠直接進行神聖干預的11維星門),也是源於弦論的學說,是能量弦振動形成的流動結構,這種能量流結構是形成我們這個宇宙中所有現象的基礎。這裡有關於卡拉比-丘流形的示意圖: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2/04/04/2012-44/

 

 

弦論學者加來道雄博士也曾在澳洲的電視節目上說:「上帝是一名數學家,祂利用超光速粒子創作音樂。這個樂譜的弦律一共有11個維度。」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0/07/01/interview-of-cobra-and-dr-joseph-mcnamara-by-fesig-on-july-1st-2020/

 

自從宇宙大爆炸、散發第一道超光速粒子以來,我們這個宇宙就已經處在11維薄膜世界當中。而M理論,能允許不同的宇宙同時以11維薄膜世界並列存在著,如同平行宇宙一般。若按照這個邏輯,那麼所有的平行宇宙其實都共同存在於「大宇宙實體層面」上,並且共同連結著更高層面的神聖本源。當超出這個11維薄膜世界,對於我們這個宇宙來說,也就是超出了「普朗克尺度」這個宇宙極限,這不僅是我們目前的多維度科學的極限,也是曾被柯博拉提過的「連揚升存有也無法偵測」的次量子尺度,因為按照弦論的概念,我們所處的宇宙不論時空維度高低,全都受限於「普朗克尺度」下,就算是超光速粒子(在弦論中被稱為「迅子Tachyon」),也全都是由普朗克尺度的能量弦振動所形成: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1/06/17/planetary-situation-update-9/

 

 

因此我們必須先理解,所謂「維度」的概念,其實是相當有限的,在當我們要講述的範疇超過我們所處的宇宙時,用「維度」來理解就會碰壁。儘管如此,這依然是一個方便的概念,讓我們用來理解在這個宇宙中所發生的事。

 

普朗克尺度到底有多小?若以較直觀的方式來理解,我們人的身高(1~2公尺)和我們這個可觀測宇宙的直徑(大約10的26次方公尺),總共差了26個數量級(每差10倍就差1個數量級),但是,普朗克尺度下的最短空間直徑(大約10的負35次方公尺)和人的身高,卻相差了足足35個數量級。也就是說,若單以兩邊的空間差距(而非實際大小)來看,普朗克尺度和我們人體大小的空間差距,比我們人體和可觀測宇宙大小的空間差距,還要更多了大約3億6千萬倍──換句話說,比我們人體還要細緻的能量層面,足以繼續構成比可觀測宇宙的複雜程度還要多出3億6千萬倍精緻度的極奧妙結構。

 

或許,我們宇宙更高維度的精緻結構,如同弦論所說,就全都隱藏於這個超乎想像龐大的空間差距當中,而且因為它太過精密,所以充斥在我們身處的整個空間,卻又不為我們所感知?試想,對於我們作為人類軀體來說,都無法窮盡探索整個宇宙了,更何況是我們人體內的那3億6千萬倍精緻度的宇宙空間呢?

 

 

然而,宇宙中甚至還有比這普朗克尺度的空間直徑更加微小的層面,即「次量子異常」(也就是前文提到連揚升存有也無法偵測的次量子尺度),神聖本源一直都在持續解構這個更小的尺度,才塑造出我們這個宇宙,從這部分來看,神聖本源與主要異常都是超乎我們這個11維薄膜世界的更浩瀚的存在面向。

 

二、七層面與各維度的對應

 

弦論的10維時空,包含了9維空間與1維時間,9維空間中的3維空間是我們平常感知的空間,額外的6維空間則隱藏於3維空間當中,這樣的時空概念與柯博拉的資料就有著巧妙的對應之處,以下嘗試將此彙整出來。

 

以柯博拉的描述,我們地表日常生活所屬的物質層面是3維,在這之上則是隱藏於3維空間中的額外空間。具有更精細能量的電漿、以太、星光層(乃至於受到欲望浸染的較低心智層Kama-Manas)是第4維度,較高心智層(反映著菩提智慧之光的心智Buddhi-Manas)是第5維度,純粹光與愛的菩提層(靈魂臨在)是第6維度: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6/08/25/2016-8-25-pfc/

 

連結銀河中央太陽門戶與我是臨在的真我層是第7維度: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8/04/02/soul-families/

 

卡拉比-丘流形從5維(較高心智層)到7維(真我層),就顯現為完美的球體或泡泡結構,對應的就是愛麗絲貝利的七層宇宙架構圖中,橫跨這三個維度的高我靈魂大三角(三位一體):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2/11/20/final-eleventh-gate-activation-update/

 

 

至於在真我層之上的第8維度,是女神漩渦、安塔瑞昂轉換星門等三角合一力量的展現之處,因此作為本銀河系當中轉化一切黑暗的獵戶座腰帶中央的AN星門,同時連結著銀河中央及其他地方。這種強大的三角合一力量,就源於單子層的神聖三角結構「Will-Wisdom-Activity」,白話地說即是神聖本源在這個宇宙「介入-理解-顯化」進而轉化一切黑暗的力量: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3/03/03/goddess-vortex/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6/11/08/2016-11-16/

 

 

驅動著我們宇宙進行三角合一轉化的能量支持源頭,則是來自宇宙大爆炸之初由大宇宙(Cosmos)的更高層面而來的超光速粒子(超光速粒子是大宇宙的更高層能量在這薄膜世界中的顯化),並塑造出宇宙法則層,按前述的邏輯,宇宙法則層就是第9維空間。9維空間,再加上「時間」這個只有1維、由全宇宙的進化所定義的向量(時間流速在不同層面會不一樣),就剛好是弦論所用的10維時空(關於柯博拉對時間維度的描述,參見本文第三個網頁連結)。

 

而第11維度,也就是以「卡拉比-丘流形」建構、貫穿我們這個宇宙所有維度的跨維度星門,同時構成了我們這整個宇宙的「薄膜時空連續體」。

 

 

以上這些維度概念,都可以將它視為能量場精緻程度的簡易劃分,當然上述的維度,都有它各自在品質上的不同。物質層中的第3維度是我們最熟悉,也是受到時空侷限最多的維度,有睡眠、死亡等現象。

 

以電漿層為區隔,物質層以上的第4維度,開始能呈現出可隨心念變化的外在形象及能量場,但仍受制於自我中心的體驗欲望(Kama),就算是位於心智層的末那識(理性思考),當它依然受制於封閉的個體欲望時,就還是會與欲望共同構成較低心智層的「欲望末那」(Kama-Manas,又稱為小我),簡單來說就是形成一種相對封閉的人格能量體,有著較偏頗的、狹窄的思想與情感:

https://theosophy.wiki/en/Kama

這就是為何柯博拉會說,執政官「隱形生命體」仍可以存在於心智層下層的原因,因為在「欲望末那」所構成的封閉系統之下,可以讓它們更能夠建立控制矩陣,並且寄生、汲取矩陣中人們的生命力。

 

第5維度和4維相當不同之處就在於,5維是開放式系統,也就是它願意向更高的第6維度以上的世界敞開,菩提層的光與愛能夠被末那識所承接,發展出俗稱開悟意識的「菩提末那」(Buddhi-Manas),或是當同時與真我層的純粹光明對齊時,就開顯出包含「阿特曼-菩提-末那」(Atma-Buddhi-Manas)三位一體的靈性自我(Spiritual Ego),也是在這個狀態下,所有的主要異常得以被開悟覺知大量轉化(因此形成菩提-末那薄膜),這就發生在較高心智層:

https://theosophy.wiki/en/Ego

 

 

但這並不表示,5維以下的世界(即較封閉的系統),是無意義、不可取的,當第3、4維的主要異常能被大量轉化掉之後,這兩個維度就將會是神聖本源對於「個體化體驗」的全然實現,在看似最受限的體驗當中,其實蘊含著神聖本源對祂自身那無窮盡的內涵,最具體、最直接的顯化,因為每一個3維空間當中的生命,每一個在3維空間當中進行表達和行動的自由意志,全都共同在具現化、形象化神聖本源無限可能的豐盛性。

 

 

靈魂在「菩提-末那薄膜」以上的第6維度,都是合一的存有。當靈魂要從6維轉生到5維時,才開始穿透薄膜,散射為不同個體來解構當初非常濃密的主要異常的各個面向。因此當從5維來到6維,我們就會開始跳脫個體化的存在,不同靈魂能夠互相交融彼此的內在,這在第4維度的封閉系統是難以發生的,所以第4維度的生命體仍需要透過語言來溝通,第5維度可以開始心電感應,第6維度則是能夠直接穿透表象、洞察彼此的內在,知曉每個眾生的神聖價值及平等性(也就是靈魂臨在的品質),慈悲與智慧也由此自然升起。這就是為何第6維度會被稱為「菩提層」,並且從這個層面開始,每個靈魂都不再需要任何特定、具體的形象,而得以有能力透過自身的光明穿梭宇宙:

https://theosophy.wiki/en/Buddhi

 

靈魂的菩提開悟智慧是來自於更深層的光明,菩提層是這道浩瀚光明的載體,而那光明本身,就是我們所有靈魂的純粹本性(我是臨在),神智學會創辦人布拉瓦茨基夫人沿用印度教的術語稱祂為「阿特曼」(Atman或Atma),也就是「真實自我」或「高我」的意思,位於第7維度。高我的純粹光明,來自於祂與神聖本源的全然合一,在這層面上,每個高我都能顯現得像是各種銀河系一樣,非常浩瀚偉大:

https://theosophy.wiki/en/Atman

 

所有千變萬化的高我靈魂,全部都會回歸到最純粹的一體性,也就是所有高我靈魂內在最核心的、來自於神聖本源的神聖火花,又稱為「單子」(Monad),高我靈魂透過單子的三角合一結構,作為突破第11維薄膜的門戶,直接與大宇宙中的神聖本源連結,因此這個第8維度,就是神聖本源的力量以門戶的形式顯化於我們這個宇宙的層面,所有單子都是同個單子,全都反映著神聖本源「自有永有」(Anupadaka)的本質:

https://theosophy.wiki/en/Anupadaka

 

最後是在11維薄膜內側,以超光速粒子的形式照耀整個宇宙的第9維度(若再加上時間則是第10維度),是我們所處的這個宇宙的完整光蛋(Auric Envelope),也是所有銀河系、恆星系所散發的生命光輝之內最深層的合一光蛋,既是散發著神聖本源的光,也賦予在這宇宙中一切生命的動力基礎及神聖秩序,以「邏各斯」(Logos,又稱宇宙法則)的狀態照耀一切:

https://theosophy.wiki/en/Logos

 

 

三、自然分層的宇宙

 

另外,讀者或許會發現,我們這個宇宙可能至少有三層薄膜,第一個是宇宙創生以來就一直以這形態存在著的11維薄膜;第二個薄膜是當神聖本源和我們這個宇宙中的主要異常互動時,在主要異常轉化最激烈的地方所形成的菩提-末那薄膜;第三個則是在物質層當中受主要異常強烈影響而極度扭曲的電漿層,並在植入物的影響下形成「遺忘面紗」(Veil of Forgetfulness)──這三層薄膜讓來自神聖本源的合一力量,逐漸形成物質化的存在狀態,我們現在日常生活所見的一切物質現象,都是神聖本源穿透這三層薄膜之後,所塑造出來的有形存在。

 

我們這個宇宙是神聖本源和主要異常互動之後所形成,也就是說,從宇宙大爆炸的那一刻起,神聖本源就在我們這個宇宙中與主要異常不斷互動,並且以「薄膜」的形式作為這個互動過程的顯化。柯博拉也曾提到:「主要異常在所有維度都存在,它用不同方式顯化。有時非常纖細,有時非常強烈」這就是說,其實整個11維薄膜中的所有層面或維度都有著主要異常(量子尺度的偶然性),只是在「菩提-末那薄膜」以上的層面,大量的主要異常得以被轉化掉,所以黑暗不再能存在於這些高維層面: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7/06/30/2017-6-30pfc/

 

當事件發生時,其實也就是我們宇宙的整個11維薄膜中所有層面的主要異常都能被大量地轉化掉了,也因為宇宙中的這些薄膜反映著主要異常的轉化程度,柯博拉才會說當這宇宙的主要異常最終被清理之後,菩提-末那薄膜的密度就會大幅降低,電漿層也將成為區別物質和以太能量的精細、單純薄膜,到時宇宙的七個層面就只會像是光譜從高頻到低頻那樣的自然分層,宇宙中的生命都仍保有高維與低維不同生活經驗的自然對比,但不再有光明與黑暗的極性對比: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4/10/07/plasma-and-the-planetary-situation-update/

 

 

以一個相當簡化的描繪來說明這過程,神聖本源的本質是絕對(Absolute)、無限(Ain Soph),當祂的無限光芒與主要異常互動而形成我們宇宙的11維薄膜時,也就形成了「有限」的時空連續體,神聖本源從超越一切、不可思議的「無限」,穿透薄膜,來到「有限」當中顯化並體驗祂自己,宇宙中每個層面的靈性與物質,其實都是神聖本源的化身。11維薄膜中的所有主要異常,都相當於神聖本源尚未整合的未知面向,直到我們宇宙中的主要異常被完全轉化掉,構成「有限」的薄膜就會更加稀薄,無限光芒越來越多地穿透進來,漸漸地這個宇宙便全然整合、回歸到「無限」當中──這整個創世到回歸的循環,又被稱為神聖本源的「大呼吸」(The Great Breath),每一次循環就是一次大呼吸:

https://theosophy.wiki/en/Great_Breath

 

從這裡可以進一步提到,其實所有的層面(維度),不論是偏向精神、或是偏向物質,最終都是平等的,都是神聖本源的不同面向,以光作為比喻,就是彩虹的七種顏色,以音樂作為比喻,就是八度音域中的七個音階,以人體作為比喻,就是七個脈輪,每個部分對於「整體」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都是依循同樣的靈性和物理法則。

 

柯博拉說得很清楚:「維度只是場地,是空間的表達,是意識或者源頭如何顯化的方式。精神的進化不是由維度規定,而是根據我們與源頭的整合水平而定,這個整合水平可以顯化在任何維度。」所以並不是說當我們待在低維世界,就是不夠進化,而是不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都是透過不斷體驗到與源頭的各種面向進行整合(包含精神、也包含物質),來開展我們自身與集體的進化:

https://www.golden-ages.org/2016/05/26/2016-5-26-pfc/

 

系列文章寫到這邊,已經在把宇宙的整體和各部份給漸漸清楚描繪出來了,「維度」的概念對於認識這個宇宙來說是個挺方便的方式,只是我們在使用這類概念時,必須要很清晰知道自己是依據什麼理論定義來表達,而按照本文的推論,當柯博拉在使用維度的概念時,應該主要是依據弦論的定義作為基礎,來開展出他所要說明的不同現象。

 

在有這樣的基礎認識後,我們可以開始來進一步試著彙整,關於「光體」的資料,這個概念會與剛剛提到的彩虹七道光、音樂七音階(及弦論所述的宇宙交響樂)、人體七脈輪都有關,將在下篇文章為讀者們呈現。

 

 

國際黃金時代團隊(公開LINE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1bW-837FsElWxTijtiPCVA?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公開群會有簡單的問題:「請問你為什麼想加入社群?請說明對於事件和團隊的瞭解?」

請大家可以好好想想並且認真回答,群組將於每週三統一邀請前一週以來申請入群的夥伴們(週三當天才申請的夥伴,有可能會計入下一週的邀請)

請各位務必認真回答,不然申請有可能會被駁回的喔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2/02/09/20220209/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