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數位貨幣體系在非洲的首發實驗宣告失敗

奈及利亞試辦將實體貨幣過渡到中央銀行數位貨幣體系,但是這項計畫的結果不如預期。權貴階級總是想把非洲國家當成是他們的實驗白老鼠。奈及利亞試圖逐步推廣名為電子奈拉(eNaira)的數位貨幣。這種貨幣建立在Hyperledger Fabric區塊鏈上,奈及利亞央行單獨負責運營這種數位貨幣的節點。起初的壓力測試顯示這種貨幣每秒可執行2,000筆交易。奈國在政府2021年10月開始獎勵選擇使用數位貨幣的公民。

 

一年過後,奈國公民對改用數位貨幣抱持觀望的態度,於是奈國央行開始採取強硬手段。2022年10月,奈國央行決定讓現行貨幣作廢並且發行新的貨幣。央行表示這項措施是要恢復奈及利亞央行對流通貨幣的控制。

 

央行官員表示:原本的法定紙幣只能流通到2023年1月31日。紙幣過期之後只能現金兌換為數位貨幣。奈及利亞人對貨幣作廢的情況並不陌生,因為這是奈國政府慣用的伎倆。

 

奈國央行公開宣示:央行的最終目標是實現100%的無現金社會,用電子奈拉取代現金。結果只有不到0.5%的奈及利亞人接受電子奈拉,而且全國爆發了抗議活動。

 

 

奈國央行接著規定個人的每週提款上限是10萬奈拉(225美元),企業為50萬奈拉(1,123美元)。如果有人需要領取更大的金額,就需要支付5%至10%的手續費。自動提款機每天限制提款2萬奈拉(45美元),而且只提供面額200奈拉(0.45美元)以下的鈔票。

 

彭博社報導指出:該國有90%的人口在電子奈拉問世之前都使用現金進行交易。他們不想改用數位貨幣,但是其他選擇。廢除紙幣導致可以流通的現金從3.2兆奈拉減少至1兆奈拉。

 

央行為此創造了超過100億電子奈拉。當地民眾持續上街抗議,反對這些措施。因為當地社會過去非常依賴現金交易,而如今央行的貨幣政策導致社會動盪不安。

 

權貴階級在推出這些計劃之前都會先拿奈及利亞和其他國家做實驗。美國民眾很難想像手中的美元突然變成廢紙,因為這種情況還沒有在美國本土發生過。

 

美聯儲官員們已明確表示他們正在研究這個選項。他們跟往常一樣宣稱無現金體系是一種”便民”措施。

 

無現金社會其實是確保政府可以全面掌控金融體系的做法。就算只有一分一毫,政府官員也肯定不會放過能夠課稅的機會。隨著無現金社會逐漸普及,他們就可以徹底阻止個人和組織參與社會活動。

 

原文:

https://www.zerohedge.com/geopolitical/africas-first-test-run-cbdc-has-failed?fbclid=IwAR1ZUZxiQb5YTtoDGu_me8-lQcsIYEce9Enhr8hlije7oj96fbOti5R9CP8

 

翻譯:Patrick Shih

 

 

 

國際黃金時代團隊(公開LINE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1bW-837FsElWxTijtiPCVA?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公開群會有簡單的問題:「請問你為什麼想加入社群?請說明對於事件和團隊的瞭解?」

請大家可以好好想想並且認真回答,群組將於每週三統一邀請前一週以來申請入群的夥伴們(週三當天才申請的夥伴,有可能會計入下一週的邀請)

請各位務必認真回答,不然申請有可能會被駁回的喔

 

團隊目前有推展許多的活動,如:建設全球光網格、真相揭露/外星/靈性講座、實體聚會、管理多種媒體及訊息傳遞平台及人員培訓—等。各類工作及活動仍需金錢來協助推動。

如果您支持事件也希望地球重獲自由,請和我們一起努力,或是支持我們:

捐款連結:http://golden-ages-donate.org

 

本文出處網址: https://www.golden-ages.org/2023/05/22/20230522/

轉載內容請保持內容完整並附上本文出處網址

首頁
下載
捐款
聯絡
跳至工具列